21.沒有壞事

2023/03/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任何事情的發生,必有其目的,而且有助於我」、「任何的壞事背後一定都有好事,所以沒有壞事」,這是在聽《內在原力》作者-愛瑞克的演講收穫到的箴言。
每件壞事,都暗藏著一些好事的線索,要有可以找出那些線索的智慧。
雖然話是這麼說沒錯,但剛遇上壞事時,心情一定超級糟糕,怎麼可能在第一時間就有正向、積極、樂觀的智慧,就像藝人谢依霖說的「強迫正面思考,根本就是變態」。
所以遇到壞事的前期,就讓自己放鬆的負面一下吧,不用過於勉強自己,給自己一點獨自煩惱的時間,等到「該讓這件事情過去了」的感覺出來了,再抱著「壞事裡一定都藏有好事」的一線希望,去幫助自己轉念,而後勇敢堅強。
愛瑞克又說「所有的安排,上天都已安排」。
雖然又是一句聽到很煩膩的話,但有時候遇到一些「也許我可以挽救的」、「也許我可以躲開的」的自我糾結時,這句話確實可以給人一種「其實我沒得選,我只能接受」的釋然。
我的100個基本。
PS.
附上愛瑞克的演講(點我
這場演講除了內容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思想升級之外,最打動我的還有三個地方。
一、介紹到畫家陳澄波時:愛瑞克提到陳澄波是二二八的受難者,當時是被雙手反綁,以子彈射穿胸膛的極刑罹難。講述的過程,愛瑞克哽咽的中斷說話幾秒。
二、推薦唐鳳的書時:被日本譽為天才IT大臣的唐鳳,同時也是一名跨性別者,書中有一段是唐鳳講述自己小時候被壩凌,時常被同學踢得滿肚子都是淤青的遭遇,愛瑞克講到此處又再度哭泣。
兩次突如其來的哽咽,都觸及到我的內心。
這兩段都是令人心碎的遭遇,是要多麼善良的一個人,才能光只是提起,就傷心的落淚。愛瑞克的善良,觸動到我內心最柔軟的一塊。
三、提到「壞事裡一定都藏有好事」時:愛瑞克不斷強調「壞事裡一定藏有好事」,並跟在場的聽眾說「如果你遇到壞事,過了一段時間還是想不通有什麼好事,請私訊我,我一定會幫你找出來」。這次的善良很霸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有貓跟著我
有貓跟著我
我寫作,不是因為我有文采,而是因為我有感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