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一本說故事,一本講道理

2023/03/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剛看完《快速抓重點,過目不忘的閱讀術》這本書,有感於書中的啟發,我也想來挑戰同時閱讀兩本書。
雖然我本來就習慣同時閱讀不只一本書,但純粹只是因為自己的隨性,並沒有任何計畫性的意圖,所以根本沒有讓「同時閱讀兩本書」的效力發作在我身上。
這本書告訴我,同時閱讀兩本書,不是只是「兩本書」,而是要「不同類別的兩本書」,這會幫助我更全神貫注。
至於作者對於書的分類是這樣的:
1.不必讀的書(那當然就不必讀)。
2.無須快速閱讀的書(有故事情節性,中斷一部份會影響線性發展的書)。
3.可快速閱讀的書(不論從哪裡開始,都可以找到切入點的書)。
因為我不看小說,所以2對我來說就是傳記類、敘事類的書籍,我稱為「說故事」;3就是泛指工具書,只要是有關理論、概念、翻轉思維的都歸在此類,我稱為「講道理」。
因為想把閱讀養成比休閒更高一階的習慣,所以打算開啟大量閱讀模式。
之後,會以同時「一本說故事、一本講道理」的挑書邏輯,讓閱讀更融進我的生活。
我的100個基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有貓跟著我
有貓跟著我
我寫作,不是因為我有文采,而是因為我有感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