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視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師,為什麼每次午餐你都拿著便當出去,然後便當冒著煙回來?」
班上有孩子特別「觀照」我....
..
這是我的午餐,過橋食法。
沒辦法,不自己帶便當,只能在校搭伙娃們的午餐。可這營養午餐的「營養」是為孩子設計的營養,對我卻是「肥油」。
只好這樣做。
上面孩子的問題,答案就是:

「去裝熱水過橋!」

過橋的午餐,如此多的油哇!(#160324)
....
孩子會注意我很多:
「你穿的這件襯衫,上星期?出現過喔!」
「老螯(娃們的發音)你有四件褲子,藍色、卡其色還有灰色......」
「老螯你剛剪頭髮。」(全班只有他發現)
「老螯你下巴有傷口。」(刮鬍刀做的)
「老螯你眼睛有血絲。」(揉)
「老螯你少吃了一道菜。」(那道菜肥啊,我不敢吃。)
「老螯你沒吃水果。」(都給你們吃了啊。)
「老螯你今天比較晚到喔。」(在樓下處理你們的事情。)
「老螯你已經喝了三杯咖啡了,要停止了。」(其實一早在家還有一杯。)
......
.....

很好,我是說,有人很專心「注視」你,是一件「幸福」的事........

歐威爾說得好:「老大哥,無所不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5會員
504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laralk Chu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酸辣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跑步降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防災逃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理大科大微碩士 助你升讀本地碩士【升學小資訊】[升本地碩士途徑小資訊] 理大和科大(HKUST)推出網上微碩士,修畢課程均有資格申請入讀對應的碩士課程,一旦被取錄,更可轉換成9個碩士學分。
Thumbnail
avatar
夏若芯
2024-05-23
躁鬱症──好好活著是我對你唯一的要求(part3)芥川龍之介說:刪除我一生中的任何一個瞬間都無法成就今天的自己。 對於身心狀況調適不當的自己,每天生活渾渾噩噩,周遭的人也懶得罵我,因為知道說了也沒用,明明知道自己無法承受龐大的壓力,卻還是來到了一個教學嚴謹的科系。我的精神支柱是我的信仰,祂在我最需要的時候,我聽見了祂的鼓勵,當然我也知道可能只是內
Thumbnail
avatar
赫米特
2024-05-21
掌握的5重點,助你適應助聽器對於初次助聽器的使用是需要時間來習慣的。如果,你是第一次佩戴助聽器者,有一些方法,可以讓你更輕鬆地過渡
Thumbnail
avatar
虹韻助聽器-聽力照護專家
2023-09-18
麗姊圖卡書房【時間管理的最高心法.記住你是誰】-小印.財富自由人生讀書會​我們過去的時間,累積成現在自己的樣貌,如果想要未來過得更好,就要從現在開始累積。-整理鍊金術師小印
Thumbnail
avatar
Rainee
2023-08-15
【當你凝視深淵,深淵也凝視著你】 「與怪物戰鬥的人,應當小心自己不要成為怪物。當你凝視深淵,深淵也凝視著你。」--尼采 當我們為了與某種「邪惡勢力」對抗的時候, 我們會花很多心力在注意他們發言、動向、每分每秒, 最後我們的生活就會以這個「壞人」為中心、圍繞著他們轉。 我們會離開原本自己習慣的生活方式、構築自己觀點的人事物,
Thumbnail
avatar
漂泊者的樹
2023-07-27
是你執著那些雲,而不是那些雲對你有興趣在玩奧修蛻變卡時,起初常常出現一張牌【拋棄知識】。
Thumbnail
avatar
漫游人間
2023-03-09
【繪本】黑暗中,誰在眷顧著你:星星是暗夜的眼睛飄浮在空中的孩子,畫風看似浪漫夢幻,但搭配的文字,皆是由一位小孩以第一人稱視角敘述想念、敘述不捨、敘述懊悔。於是讀者便知道了,幾米以美麗細膩的畫作描繪這些漂浮的孩子,是追念、是悲憫、是憐惜。書中的編輯筆記說,這是幾米創作的爆發,他的靈感來源有待挖掘,總之,應是幾米傷感於世界各地受苦中的孩子,並將這份
Thumbnail
avatar
資深少女Iris
2022-07-13
孤獨,註定是你避不開的宿命孤獨,註定是你避不開的宿命 標題的那句話,來自某布袋戲台詞,雖然劇情跟我的人生沒有關係,也挺中二的,但當下有種頗奇妙的感覺,後來我才知道,那是一種被同理的感覺。 原來我一直都感到孤獨。 啊......鋪天蓋地的孤獨感啊...... 但還是先讓我從孤獨的澡盆裡離開,跳脫來看看這到底是怎麼了。
Thumbnail
avatar
宇宙塵埃
2022-03-14
當你凝視深淵,深淵也凝視著你 -《創造安娜》的滔天騙局帶來哪些警示?「德國假名媛安娜·德爾維,將紐約最上流的知名人士、銀行、財團騙得團團轉,遭法院羈押待審」本該保持界線的記者和律師,乃至於社群大眾,每個人都以為自己是旁觀者,但其實在關注這件事情、了解她的故事時,所有人都踏入黑洞裡,看不清真實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只會出一支筆
2022-02-13
纏著妳的是誰的價值觀?「今天來聊聊妳與食物的關係,還有妳把身材與什麼樣的過去綁在一起吧。」Jen說。
Thumbnail
avatar
流星雨 | Meteor Shower
2022-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