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你的心靈手冊第二章:從慢呼吸中了解你的情緒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2.1 情緒的定義和影響

情緒是人類對於所處環境或狀況的感受和反應,包含了主觀的心理狀態、生理反應和行為表現。情緒可以包括喜悅、悲傷、憤怒、恐懼、驚訝等不同的情感狀態。
情緒對人的影響非常深遠,可以影響到個人的思維、行為和身體健康。
在思維方面,情緒可以影響人的注意力、記憶、判斷和決策等認知過程。當人們處於積極的情緒狀態時,會更容易集中注意力並且更有動力去解決問題。相反地,當人們處於消極的情緒狀態時,他們的思維會變得模糊不清,記憶力下降,判斷和決策能力也會受到影響。
在行為方面,情緒會對人的行為產生影響。當人們處於憤怒或恐懼的情緒狀態時,他們的身體會產生生理反應,如加快心跳和呼吸等,這可能會導致人更容易做出衝動的決定或行為。另一方面,當人們處於積極的情緒狀態時,他們更有可能採取積極的行動來達成目標,並且表現更好。
在身體健康方面,情緒也會對身體產生重大影響。長期處於負面情緒狀態下,可能會導致身體上的壓力增加,增加患上一些疾病的風險。此外,情緒也會影響人的免疫系統,因此慢呼吸可以幫助人我們保持健康。

2.2 慢呼吸如何幫助您了解自己的情緒

慢呼吸是一種深度呼吸的技巧,可以幫助我們平靜情緒,減少焦慮和壓力。透過慢而深的呼吸,我們可以逐漸降低心跳和呼吸速度,減少身體上的緊張感,使身心得到放鬆。
下面是慢呼吸如何幫助您了解自己的情緒: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70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菲菲心靈成長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4會員
307內容數
真實世界比想像的世界更難以想像,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世界觀,微觀或宏觀?將一切串聯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色彩與心靈的對話:Aura Soma療法如何引導你的生命方向在繽紛炫目的色彩世界裡,每一道光芒都蘊含著深遠的心靈語言。你有沒有想過,色彩不僅能美化生活,還能成為探索自我與引導生命方向的神奇鑰匙?今天,讓我們深入探討Aura Soma療法——一種透過色彩、植物精華與水晶能量交織的獨特療癒系統,它如何成為與內在自我對話的橋樑,開啟通往心靈深處的神秘之門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29
巴赫花精療法:為你的心靈補充能量在繁忙的生活節奏中,我們的心靈時常受到各種壓力和情緒的挑戰,尋找恢復內心平衡和能量的方法變得尤為重要。巴赫花精療法,這個起源於20世紀30年代的自然療法,或許是你未曾探索的心靈綠洲。透過特定花卉的精華液,巴赫花精能夠幫助人們調和內在情緒,從而達到身心靈的平衡。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13
《心靈雞湯》一天一碗湯,為內心受傷的你打打氣過去的傷痛不應該綁住你前行的腳步。 「我要為不斷告訴自己要堅強的你,鼓鼓掌,辛苦你了。」
Thumbnail
avatar
瞎咪小
2024-02-14
【創業好了沒】EP31 你憂鬱嗎?Here Hear 用AI守護你心靈的燈塔 feat. 竹謙科技 黃筑萾 Lynia【創業好了沒】EP31 你憂鬱嗎?Here Hear 用 AI守護你心靈的燈塔 feat. 竹謙科技 黃筑萾 (Lynia)
Thumbnail
avatar
NTU EiMBA
2024-01-17
樂讀|如果你的心靈之窗需要清潔,請閱讀這本書,練習覺察自己的投射已經忘記哪時候成為瑞希(奶媽)的讀者,這本書本來也沒有想要那麼快入手,但不知道為什麼前陣子讀好多篇她在臉書上的文字,都覺得非常共時,心裡默默地想,是該來讀一讀她的故事了。 ​ 單看目錄會以為這本書是在聊兩性的感情,是也可以算不是,因為又必須要重提我先前時不時會分享的觀點:「不論是與誰的關係,到最後的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3-08-19
你的房間反映你的心靈狀態? 教你用貼近自己的方式邁開整理的第一步!近幾年十分流行斷捨離的概念以及極簡主義,反映了現代人擁有豐裕物質生活的同時,卻無法同時肯定自我存在的價值,心靈的空虛與不安並沒有因為"獲得某樣東西"而被緩解。 我剛開始接案空間整理時,有兩個女孩兒讓我特別印象深刻,一個是堆滿了三間房間的衣服,一個是房間裡擺了好幾箱未拆封的新書。 誠實的說,我心中的
Thumbnail
avatar
人生整斷室
2022-12-16
新郎顯現於夢中 我夢到你來到我的夢中 猶大獅子 英勇的首領 是否專程來看我? 我的新婦,你何等美麗。你美麗如香花畦。我必為妳奮勇爭戰。 等候我回來。
Thumbnail
avatar
Marvellous
2022-11-23
聽王心凌的「愛你」長大的請舉手!王心凌最近的網路聲量真的太高了!超厲害!替她開心!
Thumbnail
avatar
Anna Lin
2022-06-08
相信你的心靈力以更高頻的方式生活的最大催化劑~就是簡單地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堅定的信念會拉開恐懼的帷幕,讓你看到了真相。
Thumbnail
avatar
Yeshe宥儀
2022-05-26
潔淨你的心靈之屋打掃我們的心靈之屋也是同樣的,我們需要審視哪些觀念已經不再適合我們,就像丟垃圾一樣讓它們離開,哪些情緒背後的故事需要我們關注,這些過程都是讓我們了解自己,放掉困擾我們的東西。往內心去尋找,理解自己的需求,才有屬於自己想要的舒適。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2-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