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緊張難放鬆怎麼辦?用app找到最適合你的呼吸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最近因傷口疼痛及情緒緊繃,變得難以入睡與專注。也聽聞許多好友因為疫情變化、年後轉職,以及要在年節期間面對各方詢問而感到焦慮、緊張、壓力大。
情緒是因為外在刺激與內在連結而產生的自然反應,並不需要壓抑,但我覺得可以找到一些方法幫助我們更自在的度過情緒起伏激烈的時刻。
(因手指傷口尚未恢復,目前依靠大拇指用手機打字,尚未熟練,排版可能不是很好,謝謝你的包容與閱讀)

呼吸法

許多人都聽過練習呼吸法能幫助放鬆、穩定情緒。
例如正念呼吸,將意識專注在呼吸上,呼吸的更深沉,或是478呼吸法能幫助入睡等等。
諮商師教我在焦慮時自我穩定的方式也是深呼吸並以意念想像焦慮情緒逐漸從身上流走。
但真的實行時總會忍不住思考究竟要吸幾秒?吐幾秒?不同呼吸法的秒數常常讓人數到混亂,反而加深挫折沒能放鬆。
一直到最近我發現可以使用這款app,隨時都能開始呼吸法練習。
介面與操作很簡單,提供三種不同的呼吸法。
點下想練習的呼吸法方框內的更改持續時間,就可以設定自己想要練習的次數以及時間。
圖片來源:app使用畫面截圖
設定好後只要點擊想練習的呼吸法,就會有語音引導及背景音樂開始播放,目前語音是英文版,但口令很單純,只有breathe in吸氣 breathe out吐氣 hold保持。
最近我感覺需要調整身心狀態時便會開啟app練習,雖然它不是速效藥能立即解決焦慮或壓力,但能夠幫助自己按下暫停,重新覺察自己的當下出現了什麼想法、感受與身體反應。這種時候對自己說有這樣的想法與感受也沒有關係,接納與擁抱自己,有些情緒反應會慢慢消退,身體變放鬆,內心也會更平靜一些。
如果你對呼吸法有興趣,歡迎嘗試看看這款breathe app
也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身心健康、平靜放鬆、喜悅與豐盛時時圍繞著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240內容數
    成為一位創作創業者,這一路上有許多探索與學習,嘗試與反思,與你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11書籍比較《兒童在畫人測驗的投射評量》VS《從畫畫覺察孩子情緒:一幅畫及時發現孩子需求,讓彼此內在連結更緊密》這本文章介紹了兩本書《兒童在畫人測驗的投射評量》和《從畫畫覺察孩子情緒》。文章探討了這兩本書的不同風格和能量,並對它們進行了比較分析,針對書籍的語言風格和讀者群給出了建議。最後總結了這兩本書的獨特價值和適用範圍。
    Thumbnail
    avatar
    Elena
    2024-06-07
    #10書籍比較《從畫畫覺察孩子情緒:一幅畫及時發現孩子需求,讓彼此內在連結更緊密》VS《看懂孩子的畫中有話:跟著心理學家《從畫畫覺察孩子情緒:一幅畫及時發現孩子需求,讓彼此內在連結更緊密》這本著作宛如一位智伴,溫暖親切地牽起你的手,引領你走進孩子那斑斕絢爛的繪畫天地。作者賴育立老師以豐沛的實務經驗,娓娓為你解讀孩子筆觸下隱晦的情感訊號。這本書如同一面清晰的鏡子,讓你透過孩子創作的每一幅畫作,及時探知他們當下最真實的需
    Thumbnail
    avatar
    Elena
    2024-06-02
    Claire的生活成長系列23:鬆緊之間的覺察—淺談『情緒管理』前言: 這禮拜上了一堂線上課程的主題是『情緒管理』, 當中有許多不錯的提醒與建議, 我個人認為可當作覺察情緒的工具參考, 特別最近也正在學習覺察自己, 好的情緒管理也是相當重要, 節錄部分重點整理後分享給大家. 自我覺察四步驟: ㄧ、事件覺察 例如:事件發生時,你覺察到開心或不
    Thumbnail
    avatar
    Claire的生活札記
    2024-03-21
    #2身體怎麼了?情緒緊繃低落的三年大家好我是蕙鎂Mavis,2023年底的今天我寫一篇文章是給自己回顧,今年26歲的我稍稍的發現自己身體的變化,就讓我慢慢來訴說吧! 首先,前三年結婚後也算是我真正進入職場,很想要在業務工作上取得成功,我也會在比賽上盡可能地達標,我對於社會上的出人頭地挺渴望的,這社會不就是如此包裝嗎?讓讓每一位蓄勢
    Thumbnail
    avatar
    在二十六歲暖花開
    2023-10-25
    如何改善內心的空虛、煩惱、緊張和郁悶等情緒,並增加自己的精神狀態?放下過去的執著和芥蒂,不被過去所影響。 不要總是干預一切事情,專注做好自己的本分。 學會適應環境和改變自己,不要試圖控制無法改變的事情。 拒絕扮演受害者,有時需要拒絕他人而不是無條件接受一切。 擺脫對他人的依附,追求獨立自主的人生。 活出自己的人生,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 學會愛自己,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7-14
    情緒難題#14|《改變人生的大腦鍛鍊》:感恩為何無效?原來是用錯了方式。也許,你曾聽過懷抱著感恩的心態,會變得比較幸福。 因此,當有人對你好時,你會主動跟對方說聲:「謝謝!」但你卻發現感謝對方,並無法讓你變得比較快樂,甚至還發現能感謝的事情太少、太小,使你陷入另一種情緒低潮。 不是感恩無效,而是我們用錯了方法。 《改變人生的大腦鍛鍊》的作者岩崎一郎認為:「如果只有好事出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12-20
    情緒影響身體,該如何放鬆?說說這兩週的中醫記錄吧! 醫生說我的肩膀有變得比較鬆,但本人是沒有感覺到,但我認為肩膀變鬆的原因在想要去山上,看看山的那種雀躍感,影響到了身體,身體知道你要去玩,去跟山聊聊天,享受大自然愉
    avatar
    阿婷
    2021-09-26
    情緒難題#11|《情緒修練》:放下二元對立,擁抱所有的不完美你不需要完美,也不需要追求別人的完美,或者完全符合社會的價值標準。假若你做不到,也無須因此指責自己或否定自己,因為這也是完美中不完美的一部分。 糗了!那一件糗事,你耿耿於懷到現在嗎? 最近,我在線上課程中擔任講師,課程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我擔心我的說明讓不夠清楚,因此邀請參加者可以打開麥克風或留言詢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9-18
    情緒難題#10|《情緒修練》:掌控背後是對生命深切的不信任很多時候,當我們越想控制一件事情,結果卻越不容易按照我們所想的發生。就像是越想留住的感情,卻越容易走向分手;越想留住的孩子,卻選擇在外打拚不願回家;越想留住的年輕美貌,歲月卻催人老。 許醫師在《情緒修練》裡提到兩種掌控的力量。一是確有其人,實際在掌控你的生活,二是無形的社會道德加索,綑綁著你的生命。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9-13
    情緒難題#9|《情緒修練》:拋開擔憂,人生處處是轉機你今天「擔憂」了嗎?每天,大多人都會擔心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 大事情例如:「是否辭職?工作是否順利?孩子與自己的身體健康?自己的婚姻或感情關係可能出現危機?」 小事情例如:「今天中午要買什麼吃?剛剛講的那句話是否太沒禮貌?明天晚上的聚餐要訂哪一家餐廳?明天要如何搭配衣服才好?」 曾經有一位母親,兒子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