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力的重要

2023/04/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前同事約我聚餐,聚餐不是兩三個交情不錯的相聚,是公司固定每個月的聚餐開銷,即便要解編,仍有最後一筆可以消費,大家很念舊情,約我回去聚聚,吃完飯時間還早早,就順勢到旁邊的打擊練習場揮棒練習。
同事之前有很多代幣,要我們把代幣用完,每個人都打了兩輪後,基本上也興趣缺缺了,但是我還想打,因為之前就很喜歡棒球的我,因為沒有合適的環境和機會,所以感覺沒被好好栽培~不然今天大谷的地位就~~哈哈!(以下省略一千字幻想文),一開始真的是每球都有打到,當然有幾球擦棒,但是20球完全沒有揮空的紀錄,可是漸漸打第四局就開始恍神了~即便是80KM的速度都好幾球意外沒揮到。
後來,我發現一個差異很大的關鍵,當我眼睛很專注的一直看著球來的路線,(就是一直對焦的狀態),眼睛跟著球就是這個道理,當眼睛追焦的時候,幾乎每球都打到球心,這樣的專注力差異讓我好意外,手眼協調的微毫秒指令,證明我還算反應靈敏的年輕人啦!一點都不服老的心態~
後來再去玩了投球遊戲,好幾年前那種原始的投球九宮格設備反應很不靈敏,明明投到了數字標靶卻沒感應到,新型態的投球電子版有三種玩法,九宮格~25宮格和累計制的,開心的是在前同事面前把25宮格全部clear,有種莫名的成就感,雖然球速只有68Km/h,但是準度可是蠻高的~
打球、投球、玩飛鏢、丟保齡球還有打快打旋風的機台,這樣和前同事瘋玩的感覺,是最後一次了吧!未來要這樣相聚機會不高,現在這主任未來要在高雄生活,確定目前供應中心解散後就很難有機會再上來台中了,所以一群男人這樣肆意的發洩體力,也是一種情感轉移吧!不想面對分別的遺憾,散場後,簡單的一句先來去了!讓大家都有種無限的延伸感。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