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舊

2023/03/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新公司的各部門間穿梭,處理著公文,忙進忙出的,十一點還沒到,手機亮了訊息,趁空擋看了一下,原來的工作單位同事發了他們午餐的照片,當他們中午煮飯的時候就會想到我,想問我新的環境怎麼樣,所以用這樣的方式表達關心。
距離離開上個工作已經兩週,這段期間都覺得很不踏實,一方面很慶幸自己離開前東家的時間恰到好處,因為如果年初那陣子其他公司挑我,現在的我可能只是有個工作,肯定不會是現在這個這麼符合我的興趣,一方面也有點感傷,這些團隊要解散,未來我無聊真的沒有一個偽避風的地方,可以聽我訴苦聊天談心。
這個六日,難得前主管留在台中公司沒有回去高雄,趁著老婆去用頭髮的空擋,我跑去跟他敘舊~當他介紹著原本的-22度凍庫完全沒有冰塊的情況時,才真的有要結束的真實感,然後眼匡有點泛著淚,前主管是性情中人,有時候在群組裡感受到他的溫柔,真的不像是個愛咬檳榔開車送貨的司機,會說出來的話,解散了這個地方,他之後的安排還未知,只能說~在這段時間都要好好珍惜啊!
聊著彼此的生活近況,講著我新工作看到的點點滴滴,想著他們後來怎麼撤掉倉庫那些惱人的庫存品,而且他們預計這週四員工聚會,要再叫上我,我想~應該很少離職後還這樣和「大家」打成一片的吧~謝謝這些前同事的阿莎力~男人之間的互動,果然單純許多。從甘哥身上學到了沈著,適時的再為自己發聲;從輝哥身上看到了樂觀,什麼事情都笑笑的面對;從大姐身上學到了細心與心算的重要,更學到怎麼勤檢持家;從小敏身上學到溫柔與開心的自拍專屬女人的小確幸,更看到她對這份工作的堅忍毅力;從阿鈞身上看到百分百的工作戰力,以及男人也是很細心的一面,從阿澤身上看到純真的個性,像個大男孩一樣沒有心機的直來直往,從阿雄身上看到自信,還有對好友完全的付出;從阿德身上希望學到他之前業務底的說話技巧,什麼話都可以掰~從阿彥身上看到可愛的一面,純真的愛情與調皮的動作,讓當時煩躁的工作下,還能笑著度過,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從兩位主任身上學習到一個主管該有的能力,懂得什麼時候該運用權力,什麼時候又表現得性情中人,這中間的拿捏不容易啊,主管不用八面玲瓏,但要顧全大局,該怎麼調度手上資源,每天都是燒腦的考驗~
解散台中公司,外包的司機送貨表現被各個門市抱怨,大家只能雙手一攤~沒辦法,這樣的送貨品質本來總公司下決定前就會應該要有覺悟,外包廠商誰再給你輕柔對待,該怎麼快就怎麼快,心情不好摔貨物也都是剛好而已啊!個人做事個人擔~所以公司的CEO會有這樣的安排,就要自己承擔後面的輿論壓力囉!好好的一群團隊,現在大家要各奔東西,又各自會有怎樣的故事?就讓未來的我去描述吧!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