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屋|建屋宗旨|20230401】

2023/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各位好,我是Muse。去年大學畢業,目前浮沉於教師甄試及國家高考。
  建屋宗旨:幫助自己再讀一天書,陪伴他人再走一步路。
  我不擅長讀書。
  從國中到大學結束,都只能在班級中段來回,因此,也常尋覓讀書方法、考試心得文等。但我發現,愈看,我愈焦慮。我的觀察是:上榜心得文大多是書單輔以簡單的科目理解,但少有人描述詳細的「過程心態」——造成的錯覺是:技巧已傳授,你做不到嗎?抱歉,請另闢他徑。
  考試過程太慢長......旅途中,旁人的閒言蜚語、光鮮亮麗,讓我覺得「自己不可能考上」。很多人挺過這段路,也很多人倒下,但世上有後者的聲音過嗎?
  朋友們,喘口氣。我想說的是:「你其實能走到終點。就算暫時還沒,『你也是很棒的人』」。我深深相信,其實每個人都能完成夢想,只是需要一些時間和陪伴。
  和一些支持的聲音。
  我知曉自身還沒上岸。這樣很好。因為這階段的我,對眼下走的路、讀的書,感受最為深刻;「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我還身在這片海中。
  朋友們,人生很多風景,且書沒讀完的一天,抬頭看看吧?去廟旁的公園走走、午飯後閉上眼冥想、隨意翻翻一本書,或者——來安全屋坐坐。
  沒有不明所以的雞湯。沒有應付了事的分享。
  一字一句,都是我想與你們,再共同邁出一哩路的堅持。
  如果覺得我在做的事情很有趣,或對我寫的內容感到困惑(質疑也很歡迎),歡迎留言討論;也歡迎你聽聽我的廣播節目。
  (這不是愚人節計畫)
安全屋:人生避風港
安全屋:人生避風港
每日教育手札或閱書筆記。記錄一位二十三歲的青年,思索著教育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