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痠背痛嗎?有時候是腹肌惹的禍

2023/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曾經腰痠背痛,不管怎麼按摩推拿都無法減輕不適嗎?
如果你是辦公室久坐族群,可以試試看今天的自我伸展動作是否有幫助
我們的腹直肌,也就是健美先生常常在秀的八塊肌
在十幾年前處理背痛的領域裡,時常會認為強壯腹直肌可以減輕下背痛症狀,所以不會特別去按摩放鬆
但是自從閱讀過肌筋膜疼痛症相關書籍後
下背痛的人我一定會去找腹直肌是否有激痛點
辦公室族群滿常可以達到一定的痠痛舒緩效果
因為久坐這樣的姿勢會使腹直肌一直處在縮短狀態
肌肉會有適應性縮短現象,因而變得柔軟度不佳
還有另一個可能原因是,過度訓練造成腹直肌疲勞
也會使腹直肌開始產生激痛點症狀而使得下背痛的產生
最後是姿勢不良,特別是駝背,也會使得腹直肌的上背部份產生酸痛
有時候還會感覺胃部不適
腹直肌放鬆的部分可以直接按摩腹直肌
也可以做一些伸展運動
我當兵新訓的時候,每次做完仰臥起坐,班長就會要求我們趴著,雙手伸直將身體撐起,肚子盡量貼地面,維持15~30秒,重複三至五次
如果有幫助,應該可以感受到下背痠痛程度上與頻率上的降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84內容數
在因緣際會之下了解到台灣這塊島嶼上也有著迷人的故事,那些路上曾經行走過的人們與他們遺留下來的足跡,寫著前人的歡喜、悲傷與生命,我認識的並不全面,但也想把我所知道的台灣史與世人分享,讓生長在這塊土地的人知道,我們自己的台灣也很有內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