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霸凌就當夾心餅,善用吃人嘴軟的道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對下,或著群體對個體,才是霸凌。
反之,就像小狗用乳牙咬你,只會覺得卡哇伊。  

於是,看見了強迫性!

當主體是同學時。
一小部分人被逼著上學,并不覺得甘之如飴。
那麼就來對付那些乖巧的,問問他們為什麼願意接受義務教育?

當主體是老師時。
當初說好只要教學,為什麼幾乎都是在管理。 管理好了之後,可以教學的時間所剩無幾,今天的教材白準備了,教學的進度在哪裡?

簡單地只看這兩種主體,就會看見他們有時候需要透過「霸」道去「凌」駕於某種東西。 同學的霸凌,是迷路想找堅定的路標而已。 而師長的霸凌,是想透過省去管理,好好的教育。

聰明的被霸凌者如你,總是個好吃的夾心餅。 
卻懂得如何運用兩者之間的矛盾關係,讓班級融洽無比,再無霸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560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Movement 1|爸比們──我在公車上遇見了一頭粉棕熊!(2)齊野並不詫異自己為何對於「在公車上看見一頭粉棕熊」這件事感到如此平靜,確實她自小即覺察自己有此方面的特質──意即「得以明晰看見萬事萬物之本質──意指其『能量狀態』──換言之,為『萬物皆有靈』之意;包括每人身上至少一個的『守護靈』、『守護獸』,抑或是判斷該人周身是否有其餘不屬於自身之能量體,以及圍繞於
Thumbnail
avatar
宋 喬 淇 Church
2024-05-26
Movement 1|爸比們──我在公車上遇見了一頭粉棕熊!(1)Movement 1|爸比們──我在公車上遇到了一頭粉棕熊!(1) 那一天,齊野自認為遇到了一頭熊── 一頭粉棕色的熊。 唉,早知道她就不上那班公車了。 …… 日麗風清、碧空如洗,齊野仰望著眼前一片望不至盡頭的湛藍天幕,不自覺地半瞇著眼,心想這日子實是安謐地有些百無聊賴。 也是,
Thumbnail
avatar
宋 喬 淇 Church
2024-05-21
《十歲前の親子聊心》50|當你的孩子遇到霸凌,你準備好成為他們的堅實後盾了嗎?你是否曾為孩子遭遇的霸凌感到無助? 在這個快節奏、競爭激烈的時代,孩子們面臨的挑戰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多。作為父母,如何成為孩子堅實的盾牌,保護他們遠離傷害,同時教導他們勇敢面對困境? 閱讀全文,讓我們一起探討如何用愛為孩子打造一個安全的港灣,引導他們健康成長,面對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戰! 孩子面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3-16
昨天遇到白目屋 很不爽「不帶髒諷刺」回,霸氣反擊金句分享 不管熟和無熟 基本上我與人互動 都會保有一定界線 尤其2024嚴格執行貫徹 但昨日有2個 走沒路 惹到我 搞清楚 1.我沒靠你吃穿 2.你有比我好錢? 3.什麼資格講543? 我應該有氣質回~ *你會做飯吧?我看你加油添醋做得挺熟練的。 * 建議你學習天線寶寶,在頭
Thumbnail
avatar
Shan
2024-02-21
「寶寶脹氣怎麼辦?」遇到脹氣不要慌,給爸媽的5分鐘小撇步小寶寶真的好可愛呀~💕 但他們小小一隻肚子卻那麼大,還會不停哭鬧,發生了什麼事? 新手爸媽往往會有疑問或擔憂,究竟是吃太飽還是肚子脹氣,或是生病了很不舒服,要怎麼去辨別?拍嗝跟按摩需要注意什麼重點?作伴小編借你幾分鐘,帶你看乎清楚~
Thumbnail
avatar
作伴 ZuoBann
2023-12-29
關於自閉症者的長期被霸凌,該怎麼幫助自閉症者在校容易被霸凌的特殊生,就是自閉症者。 因為,過度的老實,成了明顯的把柄。 而自閉症者的被霸凌,是有必要重視。 最具禁忌的開導方式:每個人都被霸凌過、這就是社會的殘酷,務必面對 真要說無法改善,那就只有交給老天爺來懲罰。 因為,不是不報,是時候還沒到。 像是,自從換了姵吟護理師,給我的機會,我都有珍
avatar
宋雲燕
2023-03-22
黑暗榮耀 影評 語錄|給被霸凌者繼續活過很多春天的勇氣看《黑暗榮耀》最佩服的一定是金編,沒有看到最後,都不知道宋慧喬的復仇到底能不能成功,所有結局都有反轉,絕對不只是部復仇爽劇。謝謝金編寫出這麽好的作品,一定會陪著很多被霸凌的人走過很多個春天,以及告訴霸凌者,最終你們會得到這樣的結局。
Thumbnail
avatar
Junin's life
2023-03-19
在自閉症者被偷偷霸凌,嚴重可向新聞電視台投訴不少有新聞報出針對自閉症者不友善、歧視的新聞。因此,目前台灣的歧視法,再怎麼需要修訂,總比沒有好。 因此,有到嚴重程度,就要投訴到新聞電視台。 當然,蘋果日報也可以。 針對言語霸凌的部分,可以用〝說別人等於說你自己,罵別人等於罵你自己〞進行回擊 其實,我母親超同意我這麼做。 我在慈惠日間,就有這麼一
avatar
宋雲燕
2023-03-04
自閉症者被霸凌,和理解自閉症者沒有任何關係其實,以自閉症者被霸凌,是因為自閉症者的〝沒有心機〞導致。 因此,就可以見到,這和理解自閉症者,沒有任何關係。 理解自閉症者,只會從自閉症者的弱點下手 提倡理解自閉症,固然好。 問題是,自閉症者被霸凌,來自原生家庭的家庭教育,出了問題導致。 因此,就有專門霸凌自閉症者的霸凌者。 我在慈惠日間,就有遇
avatar
宋雲燕
2023-02-11
針對自閉症者被霸凌,是務必重視的問題。前幾年有出現小蝦米事件,據說是在實驗小學發生的霸凌現象。 重點是,別以為教師靠得住。 其實,也有惡師帶頭霸凌的。 其實,不管是轉班,還是轉學,都不是好方式。 反而,偷偷霸凌來說,就要投訴到蘋果日報了。 相信投訴到蘋果日報,就有該惡師的親朋好友得知那新聞,而得到應有的懲罰。 因此,就算教評會有官官相護
avatar
宋雲燕
2023-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