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走過的減肥路|取一個減肥與健康的平衡點

2023/04/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喝太多豆漿會乳癌?

上次有朋友問我:「喝太多豆漿會不會乳癌啊?」
第一次被問那麼hard core的問題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正確回應,想了一下我覺得應該這樣說:
首先大家要定期健康檢查了解自己身體的狀況,從健康檢查結果去調整自己的飲食。舉例來說,我就算跟一般人吃一模一樣的食物也會尿酸過高,體質就是這樣,那我就要比一般人少攝取會讓尿酸變高的食物。
再來,因為我不是醫師沒辦法給出專業建議,如果大家有各種疑問,請教醫師比較恰當。就我個人的理解是,各種病症都不是單一情況影響而生,平均攝取各種營養對身體才是好的。

4+2R、醫療靈媒與各種代謝飲食法帶給我的靈感

去年我曾施行4+2R一段時間,後來根據自己身體狀態去調整飲食,雖然後來沒有完全奉行4+2R的一些準則,但我在自己能夠控制的範圍內持續飲食管理(內容我都有分享在這個專題中)。後來接觸到其他代謝飲食法及醫療靈媒後,也逐步調整自己的飲食,目前雖然尚未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但我盡量讓自己的身體處在舒適的狀態。
舉例來說,不想吃肉的時候就不吃,覺得太油膩的時候就清淡飲食。嘴饞的時候就吃水果(這是根據醫療靈媒的做法),不會太飽、身體也很舒服。
每種飲食管理方式都有奉行者,同時當然也有批評者,對我來說,沒有實際嘗試過前,不下意識去做出評論。當然我是指我研究以後覺得身體能夠負擔或者健康的方式。我不會特別推薦大家一定要怎麼做,可接觸到各式各樣的飲食方式後,我覺得,身體的反饋是最真實的。

單一飲食法對身體好嗎?

其實我也有考慮是不是要回到高蛋白飲食的階段,畢竟以減肥來說算是有感的,但我發現攝取太多蛋白質,腸胃不是非常舒適(我是指我個人),而蔬果攝取多好像讓我身體更舒暢。
我覺得如果是短時間內想要達成某個目標,例如有人可能因為工作需求需要在短時間內增胖或者減重,那單一飲食法在一個期間內應該可以扮演蠻不錯的角色。可長期來看,健康均衡的飲食對身體才是更好的選擇。
可是也因為我還沒找到平衡,不知道自己目前這樣到底對減肥有沒有幫助,決定繼續再嘗試一段時間再告訴大家結果。

如果大家對於我過去施行各種飲食法與心得有興趣,歡迎追蹤WANG is ON A DIET,我會將所有飲食管理心得放在這裡。喜歡我的文章,請點小愛心,也歡迎分享給身邊的朋友

7.5K會員
217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