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讀書ep2

2023/04/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嗨嗨大家!今天介紹我如何解題跟如何分配時間
------廢話不多說!開始吧
首先針對下面這個考題分成幾個步驟
考試考排序以及對應的原理
這題在我們考試是送分題...考排序法!但比較特別的是(延伸)🙀🙀🙀

重點:請多看考古題以及主動搜集考題

(當你知道考試怎麼考,你才好準備)
火我可以想到分成ABCD還有F類型,針對不同國家所以有不同的分別,還有火它的法規使用規範等等...
對照分類
F類火災、K類火災是指狹義的「廚房火災」,F類是歐洲的規定;K類是美國的規定。
根據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第171條
雇主對於易引起火災及爆炸危險之場所,應依下列規定:
一、不得設置有火花、電弧或用高溫成為發火源之虞之機械、器具或設備等。
二、標示嚴禁煙火及禁止無關人員進入,並規定勞工不得使用明火。
這是一個延伸題的考法🤣是不是很麻煩
-----讓我們看看下一題
安衛守則
這題比較討厭的是要理解為什麼按照這個順序列...從PDCA原則思考還有...從直接、間接、基本原因下手理解等等
守則是一個規則..需要有人制定,所以
1.第一條有關權責(人最大)
2.機械設備(源頭下手)-工程控制
3.人工作要有標準跟方法
4.教育訓練-行政控制等等
我們考試一部分跟法規有關...死背當然好...但不一定抽的到這題...所以我都是選擇透過一些方法跟觀念去理解題目跟熟悉...😀還好我走過來了!
-------
我其實有很多題庫可以分享...但我覺得怕太難解釋,所以選擇了相對簡單的題目來解析
--------
接下來是讀書的anything!
在這裡想要先讓大家思考一下自己讀書的樣子(給1分鐘)🥰
--------那我來開始分享囉❤️
我是屬於沈浸在當下狀態,所以我可以帶耳機一邊聽音樂一邊讀書...也可以錄縮時,也可以吃東西讀書🤣
我的某天宵夜跟書...
問題1.我通常讀多久呢!
一天我會給自己30分鐘以上時間讀書,或是更久,在沒有疲乏情況下,善用自己的時間!
最長紀錄1.星巴克待5小時 2.圖書館營業8:30-12:00左右的半天
問題2.我沒有時間、或是讀不完怎麼辦呢?🥹
吃飯一邊讀書!下課也讀書!晚上睡覺前也讀書!其實時間多了很多(但有一個壞處...會很累)
我的晚餐跟講義
問題3.如何制定時間讀完一本書呢?
我會這樣做!(如下)😺
1.頁數多少頁!ex:300頁
2.我想要多久讀完(很認真問自己)我通常一個禮拜內!
3.300/7=35多
3.3開始前想要休息某一天那就休息!但是要追回進度!
4.寫在便條紙貼在書桌前
4.2公開發在社群軟體讓大家知道有這個目標!

4.5提醒自己主動要讀書。因為重要所以無論如何都要知道也要意識到!!!

5每天拍照讀完的頁數
拍照提醒自己
5.6發現我今天狀態很好,那就可以超前進度!
5.7開始後發現狀態不好那就休息...追回進度就好
6.日復一日你就讀完了!恭喜🎉
(其實這個讀書方法很暴力)很虐待自己,但資料很多讀不完...想要進度加快,那就是快馬加鞭!所以...我有一些心理上的情緒跟疾病...sp bad
網路上的番茄讀書法或是什麼的,我從來沒有試過...為什麼呢?因為我知道我自己讀書的樣子,還有我也知道這樣讀書方法能適合我這個人的個性跟處事方法
-------看到這裡也很謝謝大家❤️
讀書本身這件事我承認是很有魅力的,學習很多(不管是知識還有想法)但...最重要是讀書想要獲得什麼?一張證照?或是透過讀書達成什麼目標!
我其實讀書到很喪心病狂!讓自己到這個地步...後悔也有但我知道讀書我可以完成我想要的夢想跟目標...那就去做吧!
我是一隻羊🐑各位今天好好的抱抱自己了嗎?好好休息❤️
每週三12:00固定發一篇文,其餘隨行
一隻羊
一隻羊
休息中!等我回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