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好夥伴_孕媽咪的舒緩與伸展

2023/04/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孕媽咪的負擔大,孕期總是緊繃酸痛,適時的伸展放鬆與持續運動很重要!
一直以來,很想養成運動習慣的我
每次都是一頭熱,維持個三分鐘熱度就消失了⋯🥲
這次有了小寶貝在肚子裡~
沒辦法隨心所欲去spa按摩
沒辦法急匆匆的快步走跳
加上很多運動 設施對於孕媽咪來說 限制多多
導致全身緊繃酸痛Orz
這次託育兒好夥伴的福,體驗了孕婦瑜伽🧘‍♀
之前也上過瑜伽的課程,但是有些動作很難
而且筋很硬的人 真的很痛苦😣
因為肌耐力跟延展性不夠
覺得老師每次數的8秒都像80秒一樣這麼久⋯
孕婦瑜伽是針對孕婦族群設計,因此姿勢與強度不高,主要強調呼吸及伸展,來緩解孕中身體的不適。
孕婦瑜伽因為TA是孕媽咪
目的是除了緩解我們的不舒服外
利用持續簡單的伸展 希望生產的時候可以更順利
過程中也有呼吸的調節方式 以及 與寶寶的互動
當然 動作相對也簡單許多(撒花🎉)
剛好體驗這堂課的老師 還有自制孕婦的精油
幫每個孕媽咪每人五分鐘的精油按摩舒緩
真的是太棒了👏(福音啊~)
向遠處伸展~
換個動作再來一次
訓練一下大腿內側的肌群
體驗一結束 我就手刀報名了20堂課
每週一次 剛好運動到滿36週🤣
沒想到 我的持續運動習慣養成
是在有了小寶貝後啟動
媽咪真是一個偉大的身分😜
運動過程中,穿著舒適透氣的服裝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尤其孕媽咪的體質與皮膚變得敏感,若是不透氣、不吸汗,很容易皮膚過敏與長疹子。
在瑜伽的過程 我滿擔心一件事
就是沒有適合的舒適服裝來穿
因為懷孕後 肌膚變得敏感
尤其運動會出汗
加上中後期肚子開始巨幅變大
總不能為了短暫的時間 而一直買衣服褲子吧⋯
還好 老公去年送了我一套AS的瑜伽服
AS瑜伽服整套好美❤️
當初是為了鼓勵我養成運動習慣
沒想到現在派上用場
他們家的瑜伽服 跟一般買的瑜伽服有滿大差異:
  1. 首先就是親膚性 ,尤其出汗後吸汗排汗效果很好
  2. 接著是延展性,現在肚子漸漸顯露,穿起來不覺得有任何擠壓或是緊繃,不用一直無限買買買~
  3. 再來,很多瑜伽褲在運動過程中,褲頭都會一直捲起來,弄的很不舒服,他們家的不會。
  4. 最後,不是只要舒適,還要美觀,要看起來比例好(女生要求真的好多)
    除了有很多款顏色可選之外,連褲子都可以拉成踩腳褲來穿
    尤其在褲管的底部,做了防滑,在當踩腳褲穿時,完全不會跑位!
    整體看起來 比例更修長😍
目前17週,褲子還有空間~
褲腳有防滑設計,當作踩腳褲穿,完全不跑位!
真心大推薦❤️
改天再來買另一款顏色當替換
真的太好穿了🥰
謝謝老公超前部署對我和寶寶的愛 再送我一套吧🤪
最後 瑜伽老師有介紹到一個我從來沒看過沒聽過的東西-孕鈴!專門用來與肚子的寶寶互動,因為晃動鈴鐺有清脆高頻的聲音,在孕期如果持續跟寶寶透過這個互動,那麼寶寶出生後,這個聲音對於他來說,也會起到安撫的作用!天哪~這真是太神奇了🤣
  • #育兒好夥伴
  • #孕婦瑜伽
  • #AS瑜伽服
  • #葆體瑜伽
  • #ILADO孕鈴
Winnie
Winn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