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後割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舊手機的擴音孔分別在充電孔的兩側,左邊的不知道什麼時候再也沒有聲音了,看不出是進水還是灰塵太多,但卻意外的不錯

躺著打字開擴音放音樂時,大拇指有個好位子支撐,沒有聲音被悶住,也沒有手指覺得麻痹。

因為某些原因,總是走在模仿的路上,感覺只要越像每一個走在前頭的人們,越不會被拋下,只要努力把自己雕刻成每一個嚮往的模樣,就可以變成自己嚮往的樣子。
最後才發現每一塊都留下了粗淺的刻痕卻不得精髓,從鏡子裡看見了一副難以辨識的塊狀物,於是我開始把那些粗淺的刻痕鋸下,好似一塊塊的割捨後,留在中心那最小圈的年輪裡就可以找到未經雕琢、樸實無華的自己。

可我卻在刻痕中迷失,一邊是鋸下刻痕的決心、一邊是沈浸在刻痕回憶的軟弱,也許…也有一些害怕最後中間仍是刻痕的恐懼。
2023.02.17於台北
6會員
78內容數
《那些我們都熟悉的字句》是我於2019年寫下的第一部作品,是當年懷抱著作家夢的自己的第一部作品,有著許多結合我切膚之痛的回憶、幸福溫暖的回憶改編而成的文字寶寶們,由一個又一個單詞串連而成,篇幅不長、字數也不多,章節編排仍生澀,卻是我獨一無二的小寶藏。願有緣的某個你因著它們得到某種程度的安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人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吃字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模仿不是抄襲,動手詮釋才能真正超越】【模仿不是抄襲,動手詮釋才能真正超越】
Thumbnail
avatar
Jim 黃耀鈞 (專家事業研究室)
2024-06-11
模仿螞蟻的蜘蛛不知道各位是否有在自家房子裡看過一種小蜘蛛,牠們體型嬌小,直徑很少有超過一公分,並且移動時幾乎都是用跳的。如果有,那恭喜你家住著的是現在最受歡迎的寵物蜘蛛之一,蠅虎。 蠅虎其實是一大群蜘蛛的統稱,牠們被稱為蠅虎科,又因為以跳躍為主要移動方式之一,因此又被稱為跳蛛。蠅虎家族十分龐大,目前已被命名的物種
Thumbnail
avatar
演化之聲 The Sound of Evolution
2024-05-30
只為抓住那份連通的感覺。 模仿遊戲電影觀後感(二)。表面看似只剩一種溝通方式,但實際上是只剩下一種 - 可能有一天可以自己恢復完整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11-18
《模仿犯》:透過模仿犯看台灣九零年代解嚴後媒體亂象前半年台灣戲劇《模仿犯》蔚為風潮,故事改編自日本小說且融入台灣歷史。主要描述殺人犯利用九零年代媒體特性來操縱話題,享受掌握一切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談點歷史料 Film and History+
2023-09-10
模仿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精準使用助動詞 然後練習用到你自己的情境裡喔!我在Youtube看過一段好珍貴的影片喔!內容是蘋果創辦人賈伯斯年輕的時候跟他的團隊開會討論產品開發的進度跟銷售流程,然後我發現這段對話內容剛好很適合拿來學助動詞要怎麼用在工作情境裡~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3-09-05
模仿犯 爆雷+逆風觀後感認真說劇本有點太可惜,畢竟演員陣容堅強也演的到位,看之前還真的有期待,但看到第八集就令人不耐了,跟還魂一樣感覺欸,都知道壞人是誰,但站在壞人對立面的大家沒有人有積極或適當的作為,真的不懂
Thumbnail
avatar
大吉
2023-04-09
<模仿犯>馬主委角色的觀後感打開我的FB,跑出了連續推文都是Netflix播出的台灣劇集<模仿犯>。 在這個清明連假,我與女兒用一天的時間看完了10集,劇情在心中還沒消散,緊接著在FB看到熱烈的討論,使我不斷地又回憶起劇裡頭的人物角色帶給我的衝擊。 特別要說陳博正飾演的馬主委,在劇中他不斷地找尋不知下落的孫女,孤單無助,在面對
Thumbnail
avatar
Yi-Ling Tsai
2023-04-07
Netflix 模仿犯觀後感(微雷)對於喜歡看懸疑小說的我,雖然沒有看過《模仿犯》原著,但用10集了解作品的雛形應該也是一個蠻值得的投資,於是毫無懸念的點下影片的播放鍵,開始收看。 果然影片沒有讓我失望,符合我對懸疑、驚悚的期待。影片裡的糾結、害怕、報復、犯罪、人性的軟弱有更多思考的空間。 媒體角色的定位探討 整部影片設定的年代在90
Thumbnail
avatar
愛美麗
2023-04-06
《模仿犯》影集創作全紀錄─完整十集劇本書&幕後花絮寫真導覽(特別收錄原著作者宮部美幸專訪對談)日本推理經典鉅作+華語實力派演員陣容 Netflix繼《誰是被害者》後與瀚草影視再度共同推出懸疑犯罪旗艦劇 ─超強卡司擔綱主演:吳慷仁、柯佳嬿、庹宗華、姚淳耀、范少勳、江宜蓉、夏騰宏 ─特別演出:林心如  《麻醉風暴2》製作人 曾瀚賢、湯昇榮 金獎導演 張榮吉、張亨如 攜手打造 如果「犯罪」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03-26
Naturally the Imitation, 模仿遊戲電影觀後感。感知天意受恩深重,感佩造物雖只是存在的本質與目的,但給予的所有、交付的使命,居然都是為了受造物。 當模仿遊戲成功讓人類分辨不出電腦與人類,人類其實已經被給予了創造Android的能力。 自然地像自己的造物主。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