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對話|越靠近目標,越焦慮,怎麼辦?捧起你的信心!

2023/04/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
角落星忙了四個多月,今天終於重啟在方格子的寫作!
這陣子,我忙著為自己一直的目標努力,而在努力的過程中,也常會出現各種不確定的焦慮,或者力不從心的疲憊之感。我發現當自己在焦慮之時,往往東吸收、西抓取地尋找各種資訊,希望自己能掌控自己的身心狀況及一切事件的進展。
然而,向外尋求答案,總是引來更多的不確定性,更多的無所適所,也失去了自己的力量, 不知道該相信哪一種「權威」。因此,角落星在偶然看見陳盈君心理師出版的「諮商塔羅」後,決定靜下來潛心運用這個工具來幫助自己,在困惑之時尋得一個屬於自己的「暫時性的指引」。
咦?等等,但塔羅,不正也是另一種「權威」嗎?
角落星認為,這端看如何使用,尤其「如何與塔羅對話」更是重要。
那麼,何謂與塔羅對話呢?
首先,先以「開放式的問句」詢問自己需要的指引,再靜心呼吸後抽一張牌,先觀看塔羅圖卡中給自己的感覺,哪些圖案、圖案的什麼顏色,令你與方才自己問的問題,有所聯結?
簡單來說,是以「投射性」的方式去將心中的問題與圖卡作聯想,而得出靈感,這靈感即是當下可以供自己參考的路徑。這路徑不是絕對,但至少能夠有個方向,讓自己先走一小段路,也或許是需要走進便利商店買個飲料休息一下。
自己的投射性聯想,即是潛意識中或自性智慧所知的答案,只是暫時被身心狀況及週邊人事物的聲音所遮敝。
(當然,也可以同時參考塔羅的傳統詮釋,提供更多靈感以及聯想。)
角落星想與大家分享,我如何運用塔羅來與自己對話,如果剛好你也遇到類似的情境,也可以與我一起想一想,看我的分享能啟發你什麼靈感,進而浮現出也屬於你自己的指引,以下正式分享我的第一篇塔羅對話:

問題:
努力了一陣子,似乎也能感到這次或許是最接近理想目標的時候,但這幾天情緒好焦慮,反而無法好好的專注在目標…

在這週,我能夠做些什麼,來幫助我的身心安舒呢?要如何轉化自己舊有的模式呢?

(這裡的舊模式,例如:容易導致負面的自我預言的信念與自我懷疑)

抽牌與對話:
錢幣A:新計劃

在這張圖裡,你看到了什麼呢?
我看到了一顆「黃色水晶球」。
這對應到前面「正在往目標努力,但也因為焦慮與不確定,想知道如何安頓身心,來幫助自己更能達成理想」的提問。
我一直很喜歡黃色,在畫畫中,我最常使用的顏料也是黃色,因為那給我一種「豐盛」、「信心」的感覺。
而這張錢幣A中,這顆好大好美麗的黃色水晶球,是由一隻手所捧著。
而在這捧著黃色水晶球之下的圖象,像是紫色火山冒出的兩朵奇怪的花。
角落星所浮現的靈感是:
拾起自己的信心(黃色水晶球),照亮前方未開墾之處!
回到一開始的問題:
「自己正在為著一個重大的目標努力著,同時也感到好焦慮,使得身心狀態不佳 ,要如何幫助自己,以使自己到時能發揮最大的潛能,更有機會的去完成眼前的任務?」
其實,你沒問題!只要捧起你的黃色水晶球,在你自足與豐盛的信心與信念之下,眼下前方的路便照亮了!
那麼,為何那隻手,似乎還被雲朵所包圍呢?
我猜,這在說著,當你感到迷惑、不確定、無法相信自己是否能好好完成這份自己重視的任務,這就像在雲之迷霧中,看不清楚…
然而,即便在像被雲朵包圍的雲之迷境中,你仍要捧起你內在本有的信心。
那麼,或許即將迎向的挑戰,或這週對你而言重要的計劃,就會在這黃色水晶球的自信能量中,順利進行。
當你走著走著,在快達到目標之時,因為不確定的感受而亂了手腳,試著靜下心來,認出你的黃色水晶球,找回你的信心,拾起它,在信心之下前往接下來的路。
牌義參考:
那顆黃色水晶球其實便是塔羅中的錢幣。
而錢幣屬於「土元素」,象徵著物質、實際的事業、學業、財務。你可能正在進行一項新的投資、理財規劃、工作面試或進修等等。如果你進行這些計劃有一陣子了,最近也有「機會」化為結果,只是要記得,先穩住自己的內心,盡量別讓內在自我懷疑或其他人太多的聲音來影響自己的穩定度,這樣方能增加這份機會的實現。
這篇塔羅對話分享,有沒有剛好讓你想到什麼呢?歡迎留言告訴角落星
如果喜歡角落星的文章,歡迎按「追蹤」、「愛心」、「收藏」給我一些鼓勵,支持我持續創作,謝謝您 :)
本文亦同步發表於臉書粉專角落星的心靈遊憩區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角落星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255會員
72內容數
每個人的內心都有著難以言說的陰影與脆弱,它們可能隱藏在我們的潛意識一再干擾我們 以直覺引導繪畫的方式,是一種自我陪伴與對話的歷程,因此角落星發展了「藝術對話」的方式, 在繪畫的同時,與自己的生命經驗觸碰,進行對話。 願這樣的創作分享,使讀者能藉著文中圖象與自我進行深度隱密的對話。 歡迎與角落星分享你們的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