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想改變生命的劇本?先從加入一些「新元素」開始!

2021/0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篇是角落星2021年的首發,在跨年夜那天,相信很多朋友們,對於要「跨」過2020年的一切喜、怒、哀、樂都有著期待吧!
我們渴望改變,
渴望變得與去年那個沒自信的自己不同;
渴望能讀更多的書、寫更多的文章;
渴望能夠養成運動習慣或至少穩定上個瑜珈課;
渴望在感情裡能更懂得如何彼此支持與溝通…
或者,渴望自己的生命型態能有所翻轉!
我們想要翻轉過往的生命狀態,像是親密關係的互動模式,或是自己在面臨選擇時的心境等等…

我想,這就是坊間許多身心靈工作者辦理跨年靜心或許願工作坊的來由。
那些過往的經驗,往往不斷地複製在我們的生命中,像一個被寫好的劇本一樣,
我們好像按著同樣的劇本在演出同一個性格的角色。

想要翻轉,真的不容易。

於是,我想了一個點子!
既然,舊模式一時要改變,是很難的,
甚至過於理想以致於常常失敗;
那麼,就先試著讓我們把一些「新元素」摻進去吧!
角落心靈卡
也許,我們在某個情境下總呈現出自己不喜歡的樣子,也得到自己不滿意的結果,想改變,又欲振乏力,而不久之後又陷入了沮喪與無控製感的循環。
讓我們一起來把改變「簡單」化,先從小小的、你能控制的小事開始吧!
以我而言,我加入了兩個新元素:
就是練習寫所謂的子彈筆記,還有選一本記帳簿。

「手寫日記」就是我注入的「新元素」,也許有了這個新的媒介,讓我更能看見自己真實的狀態。

在不去刻意立即改變的情況下,僅僅是「看見」,也好。

看見,就有機會改變。

角落星的新元素是特定型態的日記,
那你們的呢?
有沒有新加入些什麼東西呢?

像是,可以加入「認識一個新朋友」或除了文字書寫也嘗試看看「錄音」就像podcast那樣。
歡迎與角落星分享那些你們注入生命的各種「新元素」!
也許能激發彼此的創意也說不定呢!
★如果喜歡角落星的文章,歡迎按「追蹤」、「愛心」、「收藏」給我一些精神鼓勵, 或滑至下方隨喜「贊助」,支持我安心持續創作,謝謝您 :)
★本文亦發表於角落星的心靈遊憩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5會員
72內容數
每個人的內心都有著難以言說的陰影與脆弱,它們可能隱藏在我們的潛意識一再干擾我們 以直覺引導繪畫的方式,是一種自我陪伴與對話的歷程,因此角落星發展了「藝術對話」的方式, 在繪畫的同時,與自己的生命經驗觸碰,進行對話。 願這樣的創作分享,使讀者能藉著文中圖象與自我進行深度隱密的對話。 歡迎與角落星分享你們的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