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別怨國家,人醜別怪爹娘,在這個看臉的世界中,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地讓自己長大,相由心生、境隨心轉,知道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感覺我越活越美了。不騙你,有時候照鏡子看到鏡中反射的自己,似乎就是一直朝著歲月靜好的方向前進。(以上,是我每天睡醒後在浴室對自己的精神喊話!)
除了吸引力法則外,我也將「相由心生」封為圭臬。常聽到:「20歲後,長相會幫你說話。人美心也美,無關你爸媽美不美。」
我是屬於人生起起伏伏、熱熱鬧鬧的那類人,意思就不是從小各種順心、也不是在溫室被養大,過著安穩日子的人。你說是我爸媽管很嚴還是虐待我嗎?並沒有。 他們只是在我記憶中的印象很模糊,簡單來說就是「放飛女兒型」的家長。
放飛的好處就是從小沒人管很自由,但事情總是一體兩面,壞處是我很早就知道人脈的重要性,從學生時期就感受到「外表紅利」的價值。
這個世界就是看外表的,沒錯!就是如此現實。
你不能否認人都是嚮往與崇尚美好事物開好車、買精品、買喜歡的衣服鞋子、追星甚至是到你追蹤的網紅網美網帥,只要是你願意花時間、金錢的,肯定都是你認為很美好的事物。(但我想,如果哪天H牌還是雙C牌出了一坨狗屎,應該還是會有人買單,這種美就太獨特了🤣)
但我認為的「看外表」並非眼光即視的臉蛋、身材,我覺得自己漂亮是因為我認為自己是「真誠且溫暖的人」;我並非品格高尚,我只是喜歡把笑容掛著;我並非家財萬貫,但我樂意分享我現有的一切;我並非擁有悲天憫人,但我會盡全力協助別人;我並非樂觀積極,說穿了只有少根筋,懶得計較而已。
怎麼評價自己,我認為挺重要的。
心理學有個論點叫做「自我概念」,有點類似「你是如何看待自己」,當我們在心中建立起一個關於自己的概念,就會下意識地做出很多努力,使這個概念孌成現實。例如:你認為自己看起來是「年輕的」、「吸引人的」、「是能賺到很多錢的」,相信你一定會做出最大的努力朝著這個方向前進。
而所謂相由心生,不就是當你對自己的評價極高時,伴隨而來的自信與滿足會使你覺得自己更加賞心悅目嗎?另一方面,當你看到一個人獐頭鼠目、總是眉頭深鎖時,你會認為他是怎樣的一個人呢?
我想,那些我們以為藏很深的內心世界,以為自己才能知道的念頭、人生觀、價值觀等,其實一定會悄悄地通過自我概念,慢慢反映到自己的面容上。
所以,你覺得你現在有多美呢?
1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保險理賠之實質課稅』錢沒分到,繳稅卻找我!!!|保險解析度阿度擁有多張保險契約,並將身故受益人指定為乙佛寺,在阿度因病去世後,國稅局依實質課稅原則,將阿度的身故保險金列入遺產課稅,其法定繼承人繳納完遺產稅後,卻無法取得保險金給付,而一狀告上法院。
Thumbnail
avatar
凱倫
2024-03-13
如何正確學習投資理財,避免不工作就沒錢 | 理財小尖兵Hi 各位朋友,我是Steve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上班族,相信你也常常會有「這錢真難賺」的想法。當我們把大部分的時間都奉獻在上班,少數能不限時間地點幫你賺錢的就是「投資理財和資產配置」。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東西主要有3點: 為什麼我會開始學習投資理財 如何開始+股市投資經驗分享 想學投資要找怎樣的人
Thumbnail
avatar
Nikki & Steve │ 產品經理與獵頭的搶錢人生
2024-01-07
沒事來補腦!|別把你的錢留到死|該如活在當下,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體驗?人生應該創造回憶,因為生活無常可能隨時改變,因此應該把握當下,不只工作,也要投入自己熱愛的事。這篇分享了書中的核心理念:積累「記憶股息」,即在生活中積極體驗,這些經歷會隨時間增值,帶來持久的滿足感。
Thumbnail
avatar
安 • AN
2023-11-24
B2B業務 | 如果放帳日到了,卻沒收到錢,我們應該採取的行動步驟幾週前的文章,沒有收到錢可以先出貨嗎?還沒有收到錢可以出貨嗎? 該篇文章討論的是當下我們可不可以出貨的理性分析。如果今天換個案例,我們給某代理商出貨後O/A30天的付款條件,30天後卻沒有收到款項,甚至有可能催款後,還是沒有下文,面對這種狀況我們應該採取什麼行動? 上述的狀況,可以分為兩個階段來
Thumbnail
avatar
杭特 | 業務可頌
2023-11-07
沒四千萬別養鼠,養鼠怎麼這麼燒錢!?|寵愛倉鼠指南ep7首先用一個標題殺「鼠」法來吸引大家點進來,先說聲抱歉……其實養鼠不用四千萬啦!根據「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飼養寵物並非人類生存必須,所以若非有額外的費用飼養寵物,一律建議不要。因為只要你開始飼養寵物就要為這個小生命負責,想要「養好」倉鼠而不只是「養活」倉鼠,將會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Thumbnail
avatar
鼠餅芝士
2023-10-14
萬五跌破沒救了嗎?找出關鍵撐壓辨別趨勢。2022/8/30 小型台指期貨盤前分析【免責聲明】 文章內容僅為個人學習心得與觀點分享,不構成任何投資操作與買賣建議,投資有風險,請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8/30 小台期貨盤前分析】 今日開盤順著上週五夜盤下殺後,收腳止跌往上拉抬,剛好符合昨日規劃。儘管尾盤回落但看起來像刻意壓盤,否則盤中不必做出拉抬走法多此一舉。 【結論】
Thumbnail
avatar
阿駒
2022-08-29
女人千萬別自以為是,別為根本沒省到的錢而委屈自己…對自己好一點,女人要學男人,用理性做事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2-05-05
20211231觀元辰故事--觀元辰沒有既定模式,請別上網爬文後就期待自己的潛意識投射別人的元辰宮…那些都不是自己的! 許多人以為觀元辰,就一定得看到房子、格局、裝潢、傢俱…,但,心理意象的投射真的無法如此侷限,只能說多數人看見的是這個樣子。在Elsa的帶領經驗中,訊息是在一閉上眼後就會出現,並不是有什麼傢俱才有什麼訊息,而且,就算出現了雷同或是相同的物品,對於不同的人來說,這個物品出現的意義也是因人而異的,一切就得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1-12-31
【投資新手】月薪沒四萬,千萬別存錢!一個關鍵數字影響存款差距千萬?(影片)|小人物講股【投資新手】月薪沒四萬,千萬別存錢!一個關鍵數字影響存款差距千萬?|小人物講股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曾經說過:「月薪不到 4 萬,不該存錢!」 為什麼一個曾經擁有14家連鎖餐廳品牌的餐飲界傳奇,會教大家不要存錢呢? 難道存錢不好嗎?我們該當月光族嗎? 不能存錢,我該怎麼退休?難道要一輩
Thumbnail
avatar
西城
2021-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