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生命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下午跟晚上都有課程,昨晚就提醒自己要好好休息。
整理完資料上床還是將近一點,想到是下午的課程,還是可以睡晚一點點。
一早五點多扎西(家犬)就開始運動伸展,在家中的木地板走動啪嗒啪嗒的聲音,我就醒了。起床後也睡不著,就提早開始了作息。
中午開車到雲林,一路就一直覺得沒睡飽,然後就一直覺得自己沒睡飽,精神狀況也不好,不知道會不會影響課程。
自己平常並不習慣喝咖啡,喝了也不太舒服,但就想著等會兒上課前還是找杯咖啡來提提神(我想這也是我的概念)。
接下來的路上,我一直想著待會就可以喝咖啡了,我再撐一下就好了(因為真的不太舒服,頭有點脹脹,眼皮很重,上下顎又咬得特別緊)。
當下的自己突然覺察到自己的想法,覺得一直想要喝咖啡是因為覺得自己睡眠不足很疲勞。但期待喝咖啡是因為想要讓自己更有精神。
此刻已經下高速公路,到上課的地方前會經過許多美麗的稻田,看著綠油油的整片秧苗還未結穗,猛然意識到身旁就有最美好的生命力呈現著。
決定停下車,親近一下稻田,深深的呼吸,這就是最好也最天然的提神精華,也直接連結了大地的生命力呀!
接著~由於自己停下來,也全然的感受當下,原來還不只稻田,路旁就有美麗的花叢,旁邊還有一顆芒果樹,我撿了一顆很迷你掉在地上的果子,我手掌貼近樹幹,感受著這一切。
最近一直感受到身邊資源的湧現,這何嘗不是一種大地的資源在眷顧著我。
當下感受著詩意般的田野,誰還需要那杯仍在一段距離之外的咖啡呢?
離開之後回想著剛剛發生的一切,這對我是一個新的體驗,原來我們可以直接從大自然中補充我們的能量,光是短暫的連結,就讓自己的疲憊感散去。
感謝這美好的體驗,也送上對自己在疲累時還能有些覺察的欣賞。也感謝欣賞自己在看似合理的慣性思維中(喝杯咖啡提提神),找到一個間隙,而有了不同的發現跟選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扎西陪我成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己的旅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時空旅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選擇幸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向下扎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運用當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擁抱生命之美:失落與連結的旅程。產品設計(幽靈)。在一個每個靜謐的早晨,當我從睡夢中醒來,窗外每天都會傳來悅耳的鳥鳴聲。聲音像是一首美妙的樂曲,悄悄地填滿了我的世界,為新的一天揭開了序幕。 我的頭腦、身體、甚至心臟,都不完全屬於我自己,我只是暫時存在於這個世界上,品味著一切美好的體驗,充實著內在的歷練。 這世界上的一切都彷彿是為我而設,每一朵花
    Thumbnail
    avatar
    愛愛.愛迪生
    2024-06-13
    【立冬節氣】《祝福生命| 音樂療癒》國曆十一月七或八日,太陽黃經 225 度,冬季開始是為「立冬」。冬是終了,秋去冬來,作物收割後收藏起來,民間習俗以此時進補,意指一年辛勞、歷經寒暑、體力篩衰弱、進補以恢復元氣。此時水稻收割已結束,「稻成熟,入冬田頭空」。 立冬日,民間有「補冬」進補的習俗,俗諺:「立冬,補嘴空」,意指進入冬季以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10-31
    尼采哲學超圖解-從上帝已死、超人到永劫回歸,鍛鍊生命力的66個尼采哲思,讓心變強大的終極解方 本書從【悲劇的誕生】、【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等尼采的經典著作中,匯集了原典的精華概念,每篇以卡通插圖和淺顯易懂的解說以及關鍵字,介紹尼采的經典哲學概念,使得一般人也能理解並認識大師著作中深刻的奧義。
    Thumbnail
    avatar
    語文
    2023-10-27
    書寫即是療癒的過程 _ 找回生命的節奏ep1大學提早畢業,結束三份實習,踏上考研之旅。 在忙碌中感受生活,透過書寫療癒生活。
    Thumbnail
    avatar
    欣西亞
    2023-08-24
    穿越迷霧連結生命力如果能和自己的生命力連結,將會感受到豐盛的活力,以及穩定自在的狀態,這樣的能量將會向外穿透內在脆弱、黑暗以及外在表象的層面,逐漸的轉化與整合。
    Thumbnail
    avatar
    張天安
    2023-07-30
    《花》月讀心得|與自己「獨處」或是走向「群體」,都是連結生命必要的過程《花》原本是松本大洋作為1998年東京「黑帳篷」劇團的公演劇本,是少數和其他領域創作者合作的作品。2002年出版時,松本大洋又為每一頁進行大幅的修改,也加入新繪製的畫面。 故事以「部落」和「祭典」做為題材,透過兩個部族之間闡述人與大自然之間的連結與關係。其中以製面者酋長挑選繼承人的故事為主要架。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1-11-21
    連結生命的回憶無意間打開一個存放在抽屜的盒子,一見到這一個初始的印記,思緒就像漣漪般擴散開來,不只是母親與孩子分離的濫觴,而且還是在回望生命時得以找到鄉愁的記號。
    Thumbnail
    avatar
    沐日光月
    2021-09-07
    生命的連結我是一個很彆扭的孩子,也有點神經質,套一句媽媽說的話,還有點「頭殼康康」。我要到蘭嶼去,卻不知道怎麼跟爸媽說,時間到了,那就先出發好了。
    avatar
    謝曉筑
    2020-08-29
    連結高我意識,下載天賦禮物((連結高我意識,下載天賦禮物)) 療癒之旅     過去我也曾有過3次被催眠的體驗, 但也許也是因為這樣, 所以, 我是全然信任催眠師的引導去享受整個過程~ 然而這次真正是很特別的三段體驗, 所以, 我稱之為奇幻之旅~     一開始, 就說要我去見一個人, 當時, 閉著眼就像關掉腦袋似的在看著
    Thumbnail
    avatar
    周羿彤 Zoe
    2020-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