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者變加害者的業力沿襲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4/15閏二月二十五,丙辰月癸卯日。
家族業力。突然冒出這4個字。
與朋友一對一在果然匯聚聊,最後要離開餐廳前我聊起一個狀況,她驚訝地說她從未碰過這種事。我冒出這四個字,而我心想的要做終止清理。
各家族沿襲了不一樣的課題。
我們家族遇到的是:會到妳家說妳的鍋子不乾淨的親戚;會在妳廚房忙切菜烹調時,說妳的刀怎麼沒收進去,但下一道菜還要料理啊;妳家的杯子怎麼不乾淨;妳整理了那麼久,怎麼還是那麼亂⋯。
朋友說沒禮貌,要是她聽到,她一定不會再邀請對方來家裡。怎麼會有這種沒禮貌的人!!!
正因爲後來花更多時間整理的明明是受害者,竟然還養成隨時監督他人的廚房,這又變成了加害者。
是怎樣的糟糕,一個個受害者變成加害者,威權關係下的好意壓迫讓被指責者無力發抒反抗,內化不當的價值觀,變成加害者。
日積月累,人類的極權統治,有多少人曾是被害者,現在已變成加害者,似是而非毫無內省地繼續下去。混雜各種人類恐懼、欲望、催眠無知,怎能再這樣。
人類社會的各種角色充滿標準,或著說標籤。
還有受害者轉成加害者的要求/壓迫。
標準,講好聽是傳承,但有的已成壓迫。
我要就此終止壓迫、標籤的禁錮。
不止是家族業力,而是人類社會的業力。
也許沈重感就是來自我正在對抗這些壓迫禁錮。
好,我明白。
4/14閏二月二十四,丙辰月壬寅日。
雖然收到方格子搬家工具已經開發完成,但下載後再上傳卻得到搬家成功的結果是0失敗0成功。
暫時進入空氣中了。20:48
22:36
沉重感,這幾天時不時出現。偶而恢復清爽輕盈。
然後又出現莫名沉重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