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30 不打小孩日

2023/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看到報紙斗大的標題”不打孩子日”,吸引我把報導全都看完了。我也很認真的,再次思考我與孩子間的相處以及教養方式,畢竟,自從小傢伙滿四歲上學後,我比以前更容易被他激怒,甚至覺得怎麼孩子越長大越煩,總是唱反調又固執,雖然他依然可愛,依然是我的寶貝,可是比起0歲到3歲這段最讓我懷念的時間,還是讓我有些不能適應。
似乎非接受不可對吧!孩子都會長大。
還記得他去上幼稚園的第二個月,我開始兼差在百貨公司代班,每天陪他的時間更少了,有天早上比平常趕,因為我的工作時間提早,我送他到學校後,他照例要我親親他說再見,看著我離開學校,他忍不住又跑過來還想跟我說再見,結果不小心跌倒了,我和老師都趕緊去抱他,他邊哭邊跟我說再見,我安慰他,老師也帶他去休息。
我走出學校,心裏一酸,竟掉下淚來……。
騎車回去的途中,我百感交集,自他上學後,這是我第一次哭,真的好不捨,我多麼希望能跟孩子多相處幾年,可是孩子長大了,必定有他該走的道路,有他必做的功課,這是他的人生。
我也一樣,不可能永遠窩在家裡,我必須為未來打算,為了生活,就算不捨不願,也要接受。我只是突然覺得,當人類好可憐,連最自然的動物本能~~和幼子在一起~~都要受到限制,這恐怕就是人類有了文明後的代價吧!
因此我一直提醒自己,教養孩子也就是在教育自己,孩子不是附屬品,再小的孩子,都有必定要被尊重與認同的權利。
孩子,就是我們的鏡子,當不滿孩子言行規矩的時候,想想我們是否也遺漏了檢視我們自己。
2012/06/26
這幾天身體不舒服,昨晚,還情緒不佳的臭罵吵架不休的二兄妹,用手打了他們各一屁股…。
說了不再動手打他們的,還是違背了約定…。
我心想,今天,一定要好好跟孩子們道歉…。
這篇是大寶四歲的時候,我寫給自己的記事,總是提醒著我,有了孩子以後,學習如何當父母,可是一輩子的事!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