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那天我第一次打了兒子

2022/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育兒是這麼一回事。
當還沒發生時,都覺得自己一定可以溫柔地包容孩子所有的調皮。
而當真正發生時,理智線就是在那一瞬間突然斷掉。
咦?說好的溫柔與包容呢?
先說,勿戰!
這只是一個新手媽媽育兒路上的心路歷程。
我很玻璃心,也沒想要和正義魔人辯論的意思。
純粹心情抒發。
那天已經晚上十一點了,媽媽我眼睛都要閉起來,只想躺進溫暖被窩裡。
但兒子還在不斷扭動,在大床上滾來滾去,各種不配合。
吃藥不配合、
換衣不配合、
換屁屁不配合...
再換屁屁的過程中,兒子猛然翻了個身,
把原本要抹在他身上的屁屁膏,硬是在衣服上留下一抹白色的痕跡。
我低吼了一聲(就像寶寶媽媽桑叫愛子叫不動,瞬間變館長聲音那種。)
看著他翻身後的圓潤屁屁。
「啪────」
不曉得到底是我理智線斷裂的聲音,還是我打了一下兒子的屁屁。
(恩,事後先生證明是我打兒子屁屁的聲音)
打完那一下,我自己也愣住了。
兒子也是。

本來還在調皮扭動的身軀就停住了。
我抓準時間趕快幫他穿好尿布,同時心裡千頭萬緒。
「天啊!我打他屁屁了!」
「天啊!會不會很痛?」
「天啊!怎麼辦?」
快速換好尿布後,兒子爬起來,轉身面對我坐下。
眼眶含淚的看著我,我覺得我心都碎了。
委屈癟嘴,不知所措地看著我。
好像想說些什麼又不知道怎麼說。
我心疼得趕緊抱住他。
「對不起啦!媽媽不應該打你屁屁的,可以原諒媽媽嗎?」
頭腦思緒混亂,他也才剛滿一歲,我這樣要求他幹嘛?
我終究,成了不想成為的媽媽。
育兒真的就是這麼一回事。
在成為媽媽的路上,我們也在跟孩子學習。
第一次看見兒子因為被打而委屈的表情,我想是我震撼的一刻。
想要孩子成為溫暖包容的人,
自己也必須成為那樣的存在,成為孩子的榜樣。
育兒路上,我會持續學習。
(拍拍自己的肩)
靈魂引導媛的靈魂體驗記錄。包含前世回溯、內在療癒、潛意識催眠療癒…等。預約服務可至IG:soul.leading_yu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