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第二期中級研習班心得分享

閱讀時間約 36 分鐘


研‧習‧心‧得

副班長 陳麗珠

近來常覺得身體、精神不濟,大白天常打哈欠,而且健檢時醫生一再提醒要去運動,想想公園內的運動,也曾參與二種,但都是並未持續。九十八年端午節的前一天,起個大早到四號公園,想看有無較適合我的運動,入園不遠處有很多人在做運動,看起來似在做早操,引起我的駐足,又看到樹上綁有一紅布條,寫著「生物能醫學氣功」,讓我萌起了要試著做做看,在該場地附近繞過半圈時,有一位熱心師姊要我也學著一起做,做完回家我立即告知我先生,說明天起我們開始去四號公園運動。我很感謝張國賢教練的細心指導,但是我的左腳無力,所以每每未到收功時,我已快要無法支撐了,就趕快找一個可以坐的地方休息,剛開始二、三天回家感覺到好累,又很想睡覺,我的髖關節又痛,做完運動回到家裡必須先休息才做家事。我先生是每天都去運動,而我是常找理由偷懶,看到先生無論雨天、天氣寒冷都不間斷。有一次張教練看到我在做收功時,兩膝旋轉沒有做,立即告訴我,「不要停,要慢慢做,還有身體僵硬要做腰部旋轉」。直到我先生參加完新北市第一期教練培訓,原是代為幫著找場地,結果師姐因故未到,我和我先生就在三介廟廣場運動,時間過的真快已近一年了,而我也因開了此外場,改變了我偷懶的習慣,由一週四天變成了一週六天的規律運動。還記得在外場練功二個多月,星期日回到四號公園練功,師姐們一直讚美我變漂亮了,整個臉容光煥發哦!當時我還真害羞,但我心情很愉快,而且我現參加第二期教練培訓,每週抱著期待的心情去上課,而且來自各地的講師們,更是用心在課堂上講解及教練功法,讓我感覺日子過得很充實又快樂,我很感謝講師們的付出。我髖關節的疼痛,已不知不覺,不再疼痛了,原先我的腳只能站立約半個小時,現在已可站立三、四個小時,所以三介廟外場的學員們,如有身體或膝蓋痛,我都告訴他(她)們,每個人身體有各自的狀況,不要勉強、在運動時斟酌自己的體力去做,但務必持續練功,效果會更顯著,炎炎夏日練完功時,全身出汗,但身心舒暢無比,但願「生物能醫學氣功」能在各位師兄、師姊的推廣之下,更加造福人群,期使大家都能達到「健康、快樂、和諧、善行」之真善美境界。

學員  楊麗珠

修練生物能醫學氣功,血液循環順、新陳代謝佳、增強免疫力,年輕時去捐血,才知先天的血液循環不良,抽不出正常量,更年期後,血管扁了沒彈性,以致五臟六腑各器官功能失調血液回流慢,不管心、肝、肺、腎等器官都漸漸衰竭,心血管二條阻塞,整顆心臟痛、重、悶、全身無力、話都講不出來,醫生說需要作心導管裝支架,剛好有緣接觸這套氣功,起先我無力用慢動作做完每一種功法,這天回家,我的心臟舒服多了,第二天我又前往去練功,我們的楊教練靠過來教我一些功法,漸漸的我虛弱的身體,一天比一天進步,臉色也改善,又過幾天,楊教練又教我怎樣蛹動按摩内臟,增強血液回流的速度,又過幾個月,教我如何轉腹,回家我很用心,一直轉腹練習,把幅度加大,效果奇佳,本來三天消化一次,這次用功的轉腹結果一天消化三次,到今天腰已減5公分,有一天突然覺得太在意練功,氣感跑到頭部,白天再怎麼累,晚上都無法入眠,後來試著鬆柔靜定眉心舒展,讓氣血舒暢,改變體質,那種感覺更開心。這一次真的入寶山,教練團的講師們,不辭辛苦,遠道而來,教授内容廣泛,又易懂,像急救穴是肩井、水溝(人中)、内關、合谷,叩齒生津增加賀爾蒙,又不會蛀牙,點點滴滴都是重點,調心、調身、調息、修身養性,每套功法,老少咸宜人人可學。在此謝謝李博士之博學有教無類教導我們,謝謝教練團,謝謝張國賢講師及太太楊教練,讓我容光煥發、強化心臟、得氣快、氣感強、讓異常細胞恢復正常。但失眠還是沒改善,望我再持之以恆應該會進步,最後做到我們的精神銘言「健康、快樂、和諧、善行」。

學員  任懿德

公職退休後,每日清晨至公園練習元極舞和繞公園行走,九八年三月,在一次偶然機會中,看到公園内有一紅色布條,上面寫著「生物能醫學氣功健康運動十七法」,因為好奇,就加入練習,運動一段時間後,發現此功法使我的身材變得曲線分明,精神心情變好,隨著教練不斷認真學習,後來發現,腰酸背痛,高血壓,糖尿病,腳肌疼痛,也都有所改善,由於張國賢教練夫妻的認真教導,使我深深感到此一功法必須長期不斷學習。今年四月,張教練夫妻又推介更進步課程和訓練,於是我又進行此項深一層的學習,李博士開課時言及此功法推行後,將造福不少民眾,從各地來的講師、教練,他們都不辭辛勞,認真教誨及不厭其煩的調整每一學員的姿勢和動作,讓每一學員都能獲得豐富的成果。最後感謝博士創編此套氣功並推廣到社會上,讓大家都能參與博士之四大精神銘言「健康,快樂,和諧,善行」,每日練功後提醒我們,日日進步和傳承理念,發揮大愛,真是受惠不淺,特此向李博士及全體講師教練致十二萬分之敬意和感恩,更感謝張國賢教練的氣功團隊,每日不辭辛勞到公園,帶領我們練功,使我們功力日日進步,身體健康快樂是金錢買不到的成果,請大家持續不斷的學習,以達到養身的功效。

學員    林長助

李博士、諸位講師、教練、師兄師姐,大家好:接觸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之前,本人患有心臟疾病,那個時候連走路都很困難,後來經過台大治療後,有一段時間身體非常虛弱,晚上睡眠都不好。有一天在中和四號公園,看見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紅布條後加入練習,剛開始的時候有一點不習慣,後來經過張教練夫婦,以及師兄師姐的指導、學習後,功力也漸增,身體的疾病亦日趨良好改善。經過一年多修練,身體恢復正常。今年四月二十二日參加第二期初中級班受課,在李博士以及諸位講師諄諄教導之下,更使我深深體會到這套功法使我受益良多。在開班的第一堂課,由李博士親自主講,介紹生物能醫學氣功和健康的關係,特別深刻此套功法為身心靈內外雙修。每次練功時,教練喊要眉心舒展、面帶微笑,原來舒展有三展,除眉心舒展,達到心胸舒展和筋骨舒展、使我全身活力又健康、精神百倍。最後要感謝李博士創編這套氣功,不藏私推廣,讓大家眾受益,以及所有參與推廣的講師、教練、師兄師姐的辛勞,再次謝謝張教練夫婦每天細心教導鼓勵,讓所有學習者更精進。最後呼籲大家共同一起來實踐李博士的四大精神銘言「健康、快樂、和諧、善行」,秉持傳承理念發揮大愛,創造美滿的幸福人生,再次謝謝大家。

學員 副班長 黃發廷

在新北市教練團團長楊慶按師兄的推介下,我和內人羅師姐有幸加入了李博士創編的「生物能醫學氣功」修鍊的行列,並於本年四月參加「新北市生物能醫學氣功第二期初、中級研習班」。研習班的課程讓我對氣功有了全新的認識,首先是李博士在介紹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十七法時,即清楚的指出,天地之間,生命是大自然的電磁胚場。宇宙中更有無窮無盡的「生態能量場」,自然萬物皆由此磁電能量場所構成。因此人類可經由修鍊聚合高能量電位,達到提昇身心健康和防病禦病的目的,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觀念。李博士透過其精湛的傳統醫術基礎,加上現代醫學的實證,創編了這套功法,並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來教授,造福無數的大眾。謹將這套功法的特性與優點列述如下:

簡單易學,老少咸宜,人人可學。招式排序有連貫性,招招相套,環環相扣。動靜兼備,內外雙鍊,不但鍊身,也在鍊心。安全穩妥,不出偏差,不會有走火入魔之類的問題。

修鍊生物能醫學氣功是一種上乘的身心靈活動,李博士所創編的這套健身十七式功法,是一種深入開發內在自性潛能的合理律動,不但有益身心健康,進而可以訓練高層次的覺照能力,讓修鍊者能達到真正的身心自在並得到大解脫。聽說未來還有高級班以及靈修的課程,相信內容會更精彩,讓我們拭目以待吧!透過了生物能醫學氣功外場的實際操作,加上研習班講師們的詳細說明,讓我很歡喜也很容易就能融入來享受這套功法的精華。每次練完功後都覺得通體舒暢,身心自在。也因為加入了研習班,讓我結識了很多新朋友,大家都融入了氣功的大家庭中,而且有相同的理念,就是要做到「健康、快樂、和諧、善行」。進而將這麼好的氣功推廣到周遭甚至全台灣全世界,來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最後我要以最虔敬的心來感謝李博士創編了這套功法,並以無私大愛的心來傳授給大家,讓無數的人受益。我也要感謝張主委賢伉儷日夜辛勞為開拓北部地區的練功場而努力奔走,並將研習班的課程安排得很好,讓學員們獲益良多。其次要感謝所有的講師們及教練們,不辭遠路來台北教導我們,讓我們對這套功法有更深的了解,動作也能做得更確實。當然也不忘感謝將這套好功法推介給我們的楊慶按教練,謝謝您!總而言之,有了「生物能醫學氣功」,我們的人生是彩色的,整個世界也是彩色的!

學員  劉文興

李博士創立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轟動武林,驚動萬教。張理事長與夫人帶著博士的蓋世神功揮師北上,在新北市永和四號公園成立第一個灘頭堡,讓生物能醫學氣功在北台灣深耕。張主委的遠見及魄力,與周總幹事、詹教練、鄭教練等教練群,在不是鍊功的天候下,設場板橋第一運動場,每天早上五點遠從永和至板橋教功,持續三個月、令師兄、姊感動,使鍊功人數急速成長。本次培訓研習,所有學員在李博士、講師們調教下,如沐春風,功力大增,已養氣聚能,準備再出發。鍊功九個月,人生由黑白變彩色,分述如下:一、全身自然鬆立,眉心舒展,面帶微笑:使頭部皺紋減少,臉色由黑轉紅。二、內鍊五臟六腑:讓暈眩、心悸、胸悶消失無形,更使膽固醇、三酸甘油脂降低,血糖趨於標準值。三、外鍊皮肉筋骨髓:腰酸、脂肪瘤不見了。四、氣功生活化:除固定修鍊外,氣功之於生活,搭車、開車、走路、休息,叩齒生津、提肛等,如影隨形。五、人體是一個帶電的生物體,能吸收亦能發射電波,藉著鍊功吸取宇宙間之能量,以幫助身心健康及防病、禦病。同樣的,有了正向的思維與意念,可吸取同頻率的能量,依乘數效果幫助我達到目的,願與意有多大,迴向的力量就有多大。運用之妙,存乎一心。六、內人謝千瑾師姐臉上米粒、手上黑斑均改善許多。身為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大家族的一份子,有責任與義務將生物能醫學氣功發揚光大,期盼在博士、理事長、各級教練領導下,生物能醫學氣功能在新北市遍地開花、結果,使更多的人健康、快樂、讓社會更和諧。

學員  劉秀連

本人是一個平凡的銀髮族,每天都過得很快樂,所以有人叫我快樂媽,這次我想報師恩。首先在此向李博士及各位講師教練,謝謝你們,有你們真好,使我每天精神好體力更好,博士真是一位好師父,教大家學功夫,給我健康快樂,所有的病痛都消除。氣功練得好,看臉色最清楚。2009年三月,張教練在四號公園代師傳功行善時,我每天都在做健康操,因我全身都是毛病,高血壓、糖尿病等一大堆,都沒什麼改善。健康操只是動手,以外都沒動到,同樣做三次。經朋友介紹,有師父免費傳授氣功,我就把健康操做到七點,再去學生物能醫學氣功,我剛來連站都站不穩,做到要踢腳的時候快要倒下去,我很小心的踢,做到一段時間我的心中充滿法喜、有信心。我每天都從第一式做到最後,優養呼吸聚能法、丹田養氣聚能法很重要。如果來不及從第一式做起,我就在家裡的陽台自己做。我每天都不遲到,因我學習能力比較遲緩,一些師兄師姐他們都做教練,我連學生都做不好,因為他們年輕學習能力很強,我學習能力很弱,但是我沒懶惰過。我努力學習,想要更上一層樓,再加入這個研習團隊,進一步給我修練的機會。感恩李承忠博士,再感恩張國賢老師伉儷的風雨無阻,犧牲奉獻無所求,淨化人心,淨化社會,關懷他人,造福人群健康快樂,使我感動。我來練氣功已經二年多,我的病痛減少很多,本來要變天下雨的時候,我滿身金條,要抓無半條。現在病痛不見了,也沒有感冒過,身體也很健康。學到這一套生物能醫學氣功就像挖到寶,活到老,學到老,人老心不老,親像山中那株草,草皮繞繞草心好好,請大家快來挖寶。

學員  朱昭惠

在一個聚會中得知朋友楊麗珠正參加生物能醫學氣功研習課程,在此之前她有在外場做一段時間,健康情形改善很多。身體一直就狀況很多的我,退休後雖接觸多年太極拳,但一直是停留在外形階段,並沒有接觸到訣竅,正想轉換別的運動項目,於是抱著姑且試試的心裡去試聽,當下就被那種和諧的氣氛所吸引,被教練的熱心所感動,故決定參加這個團體。剛練習運動十七法時,每至”捧臍聚能”、”擺手聚能”就會頭昏腦脹,以致到”推磨聚能”時都快做不下去,經張國賢教練的指導:不一定要跟著別人的速度,只要按照自己的呼吸速度來做,這問題就解決了。其他招式剛學時有點手忙腳亂,經各位講師及教練們的指導、糾正、反復復習,已經熟練多了。學習至今已五個月,深覺此功法真的老少咸宜,易學、得氣快、效果迅速。感覺改善最多的是腸胃功能與腰酸背痛,持之以恆練習下去,相信其他較麻煩的毛病也能漸漸改善。至學習”勁道修練”、”人電修練”時,深覺這正是我所需要的,希望能藉此改善血液循環不良、怕冷、手腳冰冷的問題。總而言之,每套功法都很精彩迷人,非常感謝不遠千里從各地遠道而來的講師們辛勤付出,不吝將其所知傳授,以及各位指導教練,當然最要感謝的是創編功法的李承忠博士。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接下來就是靠自己勤奮練習了。

學員  吳昆展

健康是無價之寶

從十五年前的一次眩暈發作之後,接下來的日子裡眩暈就反覆的發作,一直到五年前求診於台大耳鼻喉科楊怡和醫生,經過詳細檢查後確認為內耳水腫也就是「梅尼爾氏症」,經過長期服藥、飲食控制,總算控制住病情,但是整個人卻精神恍惚,腦袋不清楚。一直到兩年前住在高雄的大哥打電話給我介紹了這套「生物能養生氣功」剛開始練功時只有在星期日才練習,一、兩個月後覺得沒有特別效果就放棄了。直到今年四月底眩暈症狀發作比以前更嚴重,眩暈、嘔吐身體無法動彈此時深刻體會到健康是要自己創造的,醫生只能短暫的解除痛苦,下定決心後早上5點55分到板橋區第一運動場由洪琮祥與 胡郡芳賢伉儷主持的外場開始練功,經過他們夫妻的指導再加上飲食控制,從五月的身體虛弱到身體慢慢健壯,現在經過四個多月了眩暈不曾發作,心境也感到非常祥和、快樂。雖然尚未完全恢復以前狀態但已改善許多,也深信「持之以恆」的練功必定會有一個健康快樂的身體與心靈,我深深的相信。 
更感謝 張國賢主委,在我發病時對我的關心及指導並找相關調整身體的方面的資訊給我,非常衷心感謝。感謝教練師兄、師姐無私的奉獻,您們身在人間,行的是菩薩道-祝福您們!

學員  吳清水

古老的東方人,先賢先聖著手養身之道,像華陀五禽之戲,太極祖師張三豐,晉朝的大雁功,八段錦郭林氣功,氣功十八式….等等實在是人間美味,享受運動品嚐古老所傳授的健康。在安邦公園運動中,見到生物能醫學氣功的教練多次熱情的在發送免費教學健康十七法的傳單。我當時正在運動,雖然沒有拿傳單但我主動的告訴旁邊坐在休息的一些人,免費學健康十七法是很好的機會,自己也繼續做自己的運動…。又過些日子我準備運動走到一位師姐旁,那位師姐對我招呼說來運動,…同時打開運動十七法的音樂,音樂聲悅耳…,我當時很好奇,就有師姊及一位學員要運動十七法…。好…我就參加接受新的健康理念…結果真的感受、感覺,像擺腰夾腿,斜拉夾腿又吐氣同時提捏肛門,…蛹動聚能法將腹部上提下放推揉…等等。好讚…若只看宣傳單沒親自來運動十七法是無法體會健身對人體的調和,防病治病的功效。我感受沐浴在春風裡。謝謝慈祥的創辦人,開出一道光,大放光明教導我們動功、靜功也同時讓我們身心靈的護持清淨、莊嚴自在,遠離一切煩惱作個健康快樂合諧善行的人。我要感謝張主委、葉月娥教練、李翠雲師姐的熱忱,也要謝謝大菩薩李承忠博士帶給我們保健知識。願好的氣功傳遍五大洲,願好人好事與人類擁有共享、感恩慈祥的萬物之神,我在生命的旅程中這一站收穫特別多。謝謝!

學員    李振南

緣  由:

九十九年八月十五日是我一生最痛苦的日子,結髮五十一年的另一半因病逝世,在百般落魄的心情下漫步在四號公園,忽然發現紅布條「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運動十七法」,當時經蕭鈴珠師姐的詳細誠懇之推薦下欣然參加。一年來參與氣功運動和一群可親可敬的師兄師姐們一起學習一起歡笑,不但鍛練出健康身體,經常保持精神奕奕提升正氣、正心,減輕了過去揮之不去的陰霾。

學習過程:

年屆七十九又重聽身障下,剛開始殊感困難,幸賴張主委及楊師姐怜子之細心照顧下逐漸上軌和大家一起學習,另有教練師姐的耐心指導下逐步學成十七法,但是學無止境,抱著活到老學到老,再接再厲之精神一直學下去。

期  待:

往後仍請各位師兄師姐的教導加強學習,除了強壯自己身體外,期待將學習心得轉導於初學的師兄師姐一齊切磋共同研習,精益求精。

感  謝:

最後感謝張主委及楊師姐之熱心創辦與推動,只求付出無求回報的大公無私之精神,感恩不盡。

學員  林進祥

很高興今天有這個機會提出個人修鍊「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研習心得與大家分享。我是一位公務員,於今年屆齡退休,以前僅逢星期六、日作晨間運動。由於內人參加第一期研習班後,發現她體重減輕、變年輕、身體亦健康、快樂,因此鼓勵我參加氣功運動。有關本功法確實老少咸宜,其修鍊過程必須是整體性及持續性,唯有不斷修鍊、學習、改進,才能進步成長。自從開始學習後,發現我的體重亦減輕四公斤,泌尿系統亦較順暢,勞動較有耐力,於登山時也比以前較有體力,獲益良多。大家相識都是有緣人,很慶幸能學習這套氣功運動。真誠感謝博士、講師、教練們全力付出,熱心教導,心存感恩、快樂、惜福。念茲在茲,謝謝。

學員 胡郡芳


98年間溜狗不慎摔傷,【大腿骨骨頭】裂了。期間由於疼痛難耐,找了無數整脊、整骨的醫生或師傅,結果是造成【大腿骨骨頭】的真正斷裂。經台北榮總陳醫師採用『自然癒合』方式慢慢復原,但仍擔心不已。幸好沒有進一步壞死,復健只採取『甩腿』方式。但當我須蹲下來再起身時,則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上餐館或其它公共場合上廁所,對我而言頭痛不已。
99年12月經好友千瑾師姐相邀練氣功,無論如何也要捧個場。正式開始練習是100年1月3日(至今從未間斷)。有天與家狗玩時,不經意發覺自己蹲下來起身,無需借助任何輔助工具【這是我練功第5天的事情】。我驚訝不已──神奇無比。外子是【腰酸背痛且手又會麻】的人,與我天天去板橋第一運動場練功,除了精神好之外,步履輕盈、腹部縮小、體重減輕,收穫頗多。從此改變他不愛運動的陋習。繼而我們夫妻一起參加「初、中級」培訓班,深入探討李承忠博士編撰的「生物能醫學氣功  健身運動十七法」與「氣功治療手冊」等理論書籍,與練功養氣的修鍊。這幾個月與師兄姐相處下來,提出幾點心得:感恩李承忠博士竭盡所能,創此功法讓後輩受用無窮,不僅如此,其無 私大愛的精神,更令人動容。感謝來支援上課的講師們,盡其所長來代博士傳功。引我們進門的張國賢講師及教練們的不辭辛苦,在嚴寒酷冬(6-8度氣溫)陪我們一路走來。在此也謝謝師兄劉文興與師姐謝千瑾夫婦,『呷好逗相報』。最後,祝福氣功家族──健康多一點、快樂多一點、和諧多一點、善行多一點。

學員  陳昱瑒

大約二十多年前,騎腳踏車被摩拖車撞倒,傷到脊椎骨。到診所打針止痛,暫時緩和下來,卻種下「病母」變成氣象台一般。只要天氣變化就感到酸痛,酸痛貼布和酸痛軟膏變成家庭常備藥,幾年下來不知使用多少。十多年前,在供應學童午餐的中央廚房做事,每天週而復始的工作累積下來,腰椎第四節及第五節長骨刺,當時因為工作關係不方便住院,只好到新店耕莘醫院掛門診,以電燒方式,將骨刺折斷,暫解酸痛。離職後,常到附近公園健行及登山,一面活動、一面尋找能夠恢復健康而又少花錢的運動。真的是「天公疼憨人」,一年多前到附近的三介廟廣場,其時在活動的有太極拳、交際舞、排舞等等。我在山崙上遠遠的看了兩天,覺得「生物能氣功」好像比較適合我,等到運動結束後,請問教練(高國珍教練及陳麗珠師姐)參加要不要收學費,教練說:「參加不收費,歡迎參加一起運動」。第二天我就準時到場參加運動,當時連我在內才六個人,現在已有三十多人運動,可見教練教學認真、功法有效,才會擴展這麼快。除了跟教練一起運動,也買「健身運動十七法」回家自修,如此練習一個多月,一天在家演練時,感到脊椎好像被電到,脊椎啾啾啾的輕鬆,如此連練三天;本來每次酸痛要先生幫我推拿,酸痛軟膏每次買三條,只能用六到七次,現在只在很累的時候才需要推拿,而脊椎上原來有兩、三個突起,也平順多了。剛好,新北市生物能醫學氣功協會要舉辦第二期初、中級班研習會,我本想下次再參加,高教練鼓勵我報名。在李博士、張理事長和各位講師用心的講解之下,更近一步了解身體結構、運用功法、調整自己。我的睡眠改善了,頭痛的次數和嚴重性都減少了;好久穿不下的褲子,因腰圍變小,又能穿了。我相信還會有更多意想不到的驚喜會發生。李博士領導的團隊,每位都奉獻自己,不求回報,希望把所知教給學員。我等學員無以回報,只好把「生物能氣功」精神銘言「健康、快樂、合諧、善行」傳承下去。

學員  陳賢傑

常言說理財、理財,人不理財、財不理你。同樣的意思,活動、活動,人要活就是要動,要動就是得懂健康的動,什麼是健康的動呢?那就是李承忠博士創編指導的健身運動十七法了,它讓您活動筋骨、通體舒暢更能讓您氣血循環、調身調息,更明白的意思就是打通任督二脈達到健身、養生、怯病、防病的功效。修練十七式前後最大的不同是「樣子」不一樣了,這也就是內行、外行看門道、看熱鬧的意思,會對自己的動作多自我要求。再是比較會懂得腹式呼吸的掌握,吸氣、吐氣時都要能下丹田,時而配合縮腹提肛,感覺、感應的準度提升,也就是能體會的深刻些。原來有肩胛骨運動後的傷痛後遺症,也有大腿上髋闗節錯位、坐骨神經的不舒適感,現在已俱體改善,相信這都是練功的成效。感謝所有師兄、師姐的作伙、共同參與,風雨無阻的練功,也使得自己練功有伴、養成練功是每天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堅持的習慣。感恩所有授課的老師,那當然是要謝謝博士對生命高度願景的理想性、真誠性。願所有能來練功的師兄、姐都身體健康。再是主委張老師賢伉儷的開荒播種,讓我也能有福氣聽聞鍛練到十七式更而能進階師資班多習得心法。感謝所有的老師您們無私、無悔的付出讓我們學員充滿了您滿滿的愛意,讓我們好滿足。您們樹立了好典範、好楷模不僅讓我們對基礎醫學常識、人體經絡理論,對功法細心的指導、真是受益良多。希望在博士的帶領下能有更多的人知道、習得這套功法,也希望有朝一日能盡一己之力傳承它,讓生命的喜悅、生命的美好能在自己身上展現。

學員  詹春桃

首先要感謝李博士、張講師夫婦及來自中南部的教練,您們無怨無悔、風雨無阻的教導與付出,真的很感恩,您們辛苦了!民國98年7月(無意中)在中和的四號公園看到一對和藹可親的夫婦,風雨無阻認真的在教導大家練功,隨時都保持微笑,真讓人欽佩。在那時我和一位朋友站在遠處也跟著練,當時也沒有很用心,有時間就去動一動,可以用三天捕魚四天曬網來形容。98年底到99年我身體一直出狀況,從眼睛中風、腳底疼痛、胃也長東西,還有三高的問題,當時的我真的非常的沮喪,不知如何是好,到了100年4月我才開始又出門運動,那時第二期招生已開始上課,在張講師的引進之下,我從第二堂開始上課。真的感謝張講師,在上課後才知道十七式的功能是如此的奧妙,對人體的五臟六腑、中樞神經,從頭到腳全都震動到。今天要是沒有參加上課,根本不清楚十七式的功能是如此的神奇。這五個月來,我的體質也漸漸的改變許多、精氣神也很好,病痛也改善了。最後的體會是活著就要動、福自己造、路自己走,凡事要放下,希望大家一起來練功,身心才會健康、快樂、和諧善行。讚啦!

學員  蔡玉霜

想一想,當初會開始練氣功是因為先生的姊夫(高國珍教練)要在三介廟開外場,基於捧場的心態去支持,沒想到我會如此深深的著迷,至於為何會於此著迷,相信大家一定有比我更深的體驗。二、三個月後,高教練建議我報名新北市第二期初、中級班的培訓,如此順水推舟的讓我更了解每個功法的要點與修練的功效;做到有疑問的招式,也一定不恥下問的虛心求教,讓自己更熟悉,更進步!加入「氣功家族」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感覺自己身體的活動量越來越好。現在想想,無論是早晨的氣功練習,還是每週的培訓課程,我都秉持著堅定的心,因為我相信認識本氣功,了解本氣功,努力練功,就能同時擁有健康。

學員    鄭蕙足

「走過,看過,千萬別錯過!」我和外子就是在這樣一個偶然的機會,晚飯後在台南市開元路振興公園散步,無意中撞見了晚場的練功團體,帶著好玩的心態,便加入陣容跟著做。沒想到這擦身而過的偶拾,竟擦出了一片驚心動魄的火花,也為我的未來人生風景開啟了一扇彩色之窗。大約十二年前,我因子宮內膜異位肌腺瘤,在醫院動手術切除了子宮及右側卵巢,以為從此天下太平,可以高枕無憂,不必再忍受月經痛的折磨了!啟料這一刀劃下去之後,惡夢才正要開始。十年來我飽受內分泌失調之苦、更年期的提前報到、五臟六腑因為缺少荷爾蒙的滋潤,眼睛乾澀、肩頸僵硬、腸胃常脹氣、便秘、痔瘡、皮膚乾癢難耐、夏天長濕疹、冬天則出現富貴手、偶爾還會尿道關不緊,稍一咳嗽就有漏尿之虞。而最難堪,也是最令我難以釋懷的則是:有一次去美容院洗頭,洗髮小姐在我頭上及後腦發現了幾個銅板大小的圓禿(即俗稱的鬼剃頭),這一新發現,我心情幾乎跌落谷底,為了遮醜,每次出門一定要頂著帽子即便在室內也不脫帽,就怕獻醜。今年四月初,上網得知,離台南老家不遠的小東公園有早場7:30的練功團體,利用回南部探望婆婆的機會,終於見識到生物能醫學氣功練功外場的大本營之氣勢陣容。朝陽穿透參天的林木,灑向這一群早起的健身男女身上,舉目皆是的紅領與黃領教練,令初學的我,置身其中也不免沾染一種蓬勃朝氣的愉悅感。教練們很熱心的指導修正我的姿勢、功法,不厭其煩的提醒我要含胸提肛,收小腹,放鬆肩膀,一次又一次的引我漸入佳境。也因為這個外場的牽線,讓我結識了莊金片執行長,而得知新北市永和要開氣功研習班的訊息,讓我有機會從北市跨界到新北市來學習,並探索這套氣功與人體身、心、靈的密切關係。由了解而更珍惜擁有,期望有一日也能因為我這粒種子的傳播而造福更多人。由衷感謝莊執行長的一線牽引,更感謝所有自掏腰包自中南部趕來為我們上課的講師們,讓我們得以從各個角度深入淺出的去體會李承忠博士研發這套氣功的良苦用心,講師們崇高的付出與奉獻精神,深深感動我心。而李博士身為一個團隊的領導人,他本身的表裡如一,以身作則,舉手投足皆沉穩而優雅,他這樣的風塵樸樸地奔波全台,誨人不倦,春風化雨,造就了這麼多有為有守的子弟兵,心甘情願的跟著他的腳步,全省走透透的把「健康、快樂、和諧、善行」的理念無遠弗界的傳到各個角落。這種大愛精神值得我們效仿。以前我們不懂,為什麼人越老,越容易動怒,又常常一付「顧人怨」的眉頭深鎖。練了幾個月的氣功後,誠如楊豐銘講師說的「人只要吃得下,睡得穩,拉得爽,毛病自然減少,毛病少了,人自然就神清氣爽」眉心舒展,而不斷的練「氣沉丹田」,氣不再往上衝,自然而然便不再心浮氣躁。原來博士的這套氣功,不僅修身,對火爆脾氣的人也有收斂作用,真的受用無窮!另外,我也要特別感謝新北市負責人張國賢主委夫婦,自開班以來,亦步亦趨的關照每一位學員,除了功法的修正指導,與各位講師的溝通,以及場地租用等等繁瑣細節,都做了明快的處理,讓學員們得以安心上課。他們的勞苦功高,在此一併致謝。

學員    戴學安

自從偶然的經朋友介紹,讓我有機會接觸到生物能醫學氣功法;剛開始時,每逢週二及五晚上於南港新勝公園免費運動一小時,由鍾師兄振煥帶領,伴隨錄音帶音樂做出示範動作,大家就有樣學樣比手劃腳,因為都是做固定十七式,偶爾加上勁道動作,約經過二個月後,感覺有點乏味,加以上課採自願出席及本班年長者居多,故人數一直維持在十人左右,我因為接觸本氣功法較其他人晚,故應鍾師兄要求,每次運動時位置,總是最靠近鍾師兄正面第一排左右位置,俾利其提醒及修正錯位動作,雖然每次運動完後,汗流浹背,還要開車半小時才能回到木柵家,洗澡睡眠,但翌日精神奕奕,心礦神怡,實感獲益良多。正當自己滿足於現狀之餘,師兄突然告知:新北部中和區即將正式開班上課,由100年4月22日至10月1日,費用約6,000元,我就不假思索答應了;由於上課內容豐富,十七式諸多功法均提及其中—提肛,配合各項基本原理,人體構造及現代科技知識,讓我這個學土木背景出身,公務退休人員,心服口服;尤其彰化賴會長敏富授課—人電手法,列舉數據、單位換算及化學分子結構式,一目了然,使我刮目相看;另台南林璧雲講習—疏經活絡手法,從人體按摩穴位到經絡調整,從容講解、示範操作,讓我們學員們實地演練,反覆練習,既當學生又當老師,感覺上課方式—有趣、生動又活潑;更有那講台語莊執行長金片講師,他教勁道聚能修鍊及導氣,叩齒、吐氣收小腹,使神、意、氣、力與形五合一,使我的腹肌扎實,難怪最近很多老同事遇見我,都說人變瘦了,氣息變好了。

學員  謝美華

過敏性皮膚

兩年前,我的皮膚開始變得容易發癢,看過許多皮膚科醫生,大多數的醫生的回答都跟我說:「我的年紀剛好是進入更年期的階段,可能身體有些變化。光靠吃藥,能減輕我的症狀,不能根治。」這點讓我一直覺得很困擾。而我這個皮膚炎,最怕季節變化,尤其是冬天睡前。睡覺蓋上棉被後,高溫刺激皮膚,造成皮膚過敏,讓我的睡眠品質有很大的困擾,唯一能想到解決的方式,就是藉由冰敷,讓身體降溫才好入睡。因緣際會與胡師姐認識,她介紹我---生物能氣功。由於她夫妻倆都有一起練功,就找一天邀請我一起來學看看。而因為本身愛好運動的我,一直也有固定的運動練習,例如打羽球等等,那是我最愛的運動之ㄧ,不過現在因為年紀漸漸增長,身體恐不適當繼續練習,這樣的運動對我來說太激烈了,而我正想找更適合的運動來保養身體。從今年2月17日到生物能氣功的練習場地---板橋第一運動場,也已經半年了,我的皮膚過敏也慢慢好了許多,我要感謝師兄姐的幫忙,很有耐心、用心的教導我,讓我的功法進步;還要謝謝永和的張講師,他開班授課,更教導我們一些中醫的理論及經絡,讓我能更了解自己的身體,也能讓身體更加的強健。很高興認識你們並謝謝你們,祝你們平安快樂~!!

學員  羅天生

我出身於農村,幼年父親驟逝,母親做工賺錢養家,又逢二次大戰,物資缺乏,營養不良,導致身體虛弱。經長者指點要多運動可改善體質,曾經作過甩手功、香功及太極拳等運動。後來遷居中和四號公園附近,改換每天修練太極氣功十八式,經過好多年的氣功修練,感覺沒有什麼進展。近年來四號公園內增加了許多各式各樣的運動,有一天看到公園內掛著免費教學『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的紅布條,又從網站http://www.ck17.org//中瞭解到該氣功的發展、宗旨及功效,介紹各地外場訓練的地點、時間,以及在韓國參加世界武術大會得到金牌獎等好消息。於是改變主意,放棄多年修練的太極氣功十八式,改為李承忠博士的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十七法。我有十幾年的手臂酸痛史,消化系統也有毛病,作過多次胃腸鏡的檢查。鼻子過敏,進入冷氣房裡會感覺到不舒服須加穿衣服,偶有偏頭痛,精神不振等毛病。自從修練李博士的醫學氣功後,以前的毛病全部消除,高速公路開車也不像以前一樣會感覺到疲倦。今年暑假替孫子報名暑期羽球訓練營,因為免費教學,報名踴躍,雖然報名時間是上午九點,須從六點排隊等候。旁邊的年輕爸媽們,看到我這白髮老翁站立排隊,好意要禮讓自備的童軍椅給我坐,我沒有接受他們的好意。因有練氣功,要站立三個鐘頭沒有問題,同時現場介紹並操練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不久前在署立雙和醫院作過老人身體檢查,醫師最後診斷不需要作其他門診的追蹤檢查,也沒有慢性病處方箋,以23年次出生的老人來說,頗感欣慰。在中和四號公園內,從早到晚約有十幾種氣功或其他型式運動,人數之多猶如菜市場,新北市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協會,成立僅有二年,參加修練氣功的人數最多,受到最好的風評,這樣的成果要歸功於李博士創編那麼好的氣功,男女老少皆適合練習,以及張理事長國賢、楊場長怜子賢伉儷,諸位教練師兄姐們不辭辛勞熱心親切指導,才會吸引許多人從其他運動轉換到我們這邊練功。2010年第10屆第3次授證頒獎典禮暨大會手冊刊載,在國內各縣市的外場練功地點計有466處,在海外有加拿大及香港等地區各2處。今年第11屆大會手冊裡,國內大幅增加到553處,在海外除香港變成9處之外,還增加了巴西、多明尼加及泰國等共有14處,由此可見不僅在台灣遍地開花般地蓬勃發展,在海外也不斷地傳開來,相信不久的將來,世界各地都可以看到『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的師兄、師姐們在勤練醫學氣功,鍛鍊身體。新北市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協會第二期初中級訓練班,在第一期場所舉辦開訓典禮,後因故必須更換地點上課,感謝張理事長國賢,日夜奔波籌謀,以及黃班長發廷師兄協助之下,改在優良社區地下室順利上課。上課期間,李博士以及多位講師不辭辛勞,遠從中南部自費北上,無私奉獻、諄諄教誨、傳授各部功法的精髓,提升精神靈氣的修練,以及多位教練師兄姐們到現場親切指導,讓我等老年人可以獲得延緩生理老化和提升免疫力,防止疾病發生;亦值得向有福報的人推薦,大家一起來共修。最後誠摯感謝李博士及各位講師、師兄、師姐們,無私無我的義務指導與鼓勵,使我們有信心及毅力,完成氣功課程的學習,並願意傳播『健康』、『快樂』、『和諧』、『善行』之四大精神銘言。

 

結 業 致 謝 詞

學員代表   黃發廷

 

主席、我們最敬愛的李博士、(各位機關首長)、各位貴賓、各位講師、教練以及各位同學,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我非常高興也很榮幸能代表「新北市生物能醫學氣功第二期初、中級研習班」的全體學員,向李博士、莊執行長及各位講師和教練致上最崇高的敬意與謝意。在過去六個月參與生物能醫學氣功的研習課程及實際演練後,相信每位學員都有很多的心得與感受,但今天我想說的只有四個字,那就是「感動」與「感恩」。首先讓我們感動也要感謝的是李博士,博士以他深厚的醫學知識,創編了這套「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運動十七法」,更以無私大愛的心,免費將這套功法傳授給社會大眾。李博士不辭辛苦,南北奔波,讓很多人脫離疾病苦痛,獲得健康與快樂。博士這種不求名利,不求回報,無怨無悔的付出,實際上就是佛家在讚頌觀世音菩薩所說的「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做渡人舟」的胸懷,李博士真是一位人間菩薩啊!其次讓我們感動也要感謝的是張主委賢伉儷,他們不辭辛苦除了每天要照顧新北市各外場的練功外,還排除萬難,開辦了本期的研習班,從開班準備到課程安排等等都費盡心力,讓我們有機會將李博士創編的這套功法做更深入的研究與探討。再來要感謝的是全體授課講師們,這些講師們都是從中南部聘請來的精英,您們不辭遠路到台北來教導我們這些後學,並提供豐富的講義及輔助教材,讓我們的學習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講師們辛苦的教導,我們會永遠銘記在心。最後我們也要感謝一路陪伴著我們上研習課程的教練們,有了您們的細心指導,讓我們在動作上能做到更正確更確實。我常覺得說我們是最有福報的人,因為我們有幸能接觸到李博士創編的生物能醫學氣功,進而融入了這個大家庭中,而這個家族的成員中都有相同的理念,就是要做到「健康、快樂、和諧、善行」。也因為有張主委開辦了這個研習班,讓我多結交到很多的良師益友,大家都像一家人,和樂融融的相處在一起。時間過得很快,為期六個月的氣功研習班的課程,轉眼已告一段落,但畢業並不是結束,而是另一階段的開始。今後我們要追隨李博士及各位先進們的腳步,將生物能醫學氣功傳揚出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們。同時我們對這套功法,要繼續研究,透過心性的修鍊,靈魂的淨化,確實達到身心靈的諧調,進而把氣功修鍊滲透導入到日常生活中去,做到氣功生活化,修持行為化。最後,我謹代表所有的學員們再次的感謝李博士,莊執行長,張主委賢伉儷,以及講師、教練團隊,為第二期研習班所做的一切努力與付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新北市。蘆洲區。三民高中站/蘆洲站。下》當蘆葦泛白所有枯葉都是待飛翅膀~離捷運站距離、生活機能、建物品質是決定房價要素蘆洲人口密度奇高,集中在三民路捷運線左側,依照與捷運距離與發展程度,精華區是「三線兩星」 如果不用雙腳親自走過,你不會明瞭蘆洲潛在價值及地段優劣,以及發展現況 以蘆洲開發程度,在四大鐵道系統完工後,人口密度應該繼續穩居全國第二,一再強調人口數目是生活機能發展基礎,而人口密度則是生活機能的升級條件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6-02
    《新北市。蘆洲區。三民高中站/蘆洲站。上》不知何處吹蘆管,一夜征人盡望鄉~好的感情是只對一個人的偏愛而不是廉價濫情的博愛若一人一生只買一棟房,你應該尋找真愛而非博愛~房地產書籍只能建立概念,偏偏魔鬼都在細節裡 這是「房地產投資教學」專題,而不是「房地產購買指南」,你要學會到合適的地段,以合理的價格,購買優質的物件,享受其上漲的潛力,但幾十年來,台灣地產界只引進商業行銷術語,沒有整套完整房地產觀念,就是「順口溜」一堆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5-26
    《新北市。蘆洲區。徐匯中學》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捷運北環段與蘆洲線雙捷運交會站,徹底改變你的時空概念本篇你應該學會…… ■選擇蘆洲捷運站區作為居住地,生活圈會遠離新北市,而以蘆洲當地與台北市為主 □蘆洲精華市區都不在捷運沿線,而在「三線兩星」架構區 ●徐匯中學站將成為捷運北環段與蘆洲線雙捷運交會站,成為三重/蘆洲樞紐轉運站 ○徐匯中學站體為區域商業中心徐匯廣場,四大街區至捷運站步行十分鐘內擇優購屋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5-19
    《新北市。蘆洲區。概論》蘆花灘上有扁舟,俊傑黃昏獨自遊~新北市的最後宜居樂土,通勤北市優質選擇,蘆洲擇居的三線兩星兩未來本篇你應該學會…… ■距離台北市第二圈的新北市行政區中,以蘆洲地區及土城海山地區居住環境最優 □捷運蘆洲線在區內設有三站:徐匯中學站、三民高中站、蘆洲站 ●蘆洲三民路、長榮路、長安街為發展三大主軸線,湧蓮寺與集賢路為發展亮點 ○灰磘重劃區面臨老舊需要重建,未來蘆南農業區/蘆北農業區將重新規劃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5-12
    新北市新店小樂精緻麵食館,平價鼎泰豐,一吃成主顧 ! 江湖傳言平價鼎泰豐,老早就想來踢館,呃口誤...是嘗鮮...哈 ! 不多說,新店區小樂精緻麵食館...開吃 !   11:30營業,來到門口11點已經不少人排隊   排骨蛋炒飯當然是必點.... 嗯~米飯粒粒分明,排骨炸得香酥不柴, 雖然蛋香、蔥香尚不及鼎泰豐,但整體來說有
    Thumbnail
    avatar
    cheng cho
    2024-05-11
    新北市烏來區塔曼山 2022.09.18【魔幻森林】 這次來到看似簡單,卻危機四伏的新北第一高峰塔曼山。位於新北與桃園的交界處,地處深山,終年潮濕陰暗,也因此有魔戒森林的美稱。 為了揭開遠的要命的夢幻國度的面紗,一開團就有10幾個人都想爬,也因為人多,喬一次出團日期都要等一個月以上,好不容易喬好了兩次的日期,都因為午後雷陣雨而取消。
    Thumbnail
    avatar
    Violet
    2022-09-19
    新北市生命禮儀公司推薦,葬喪大小事都在這裡!新北市生命禮儀公司推薦,葬喪大小事都在這裡! 面對親人離世時,都有手忙腳亂及很難平靜的心,又期望可以安心地為往生者圓滿心願,新北市市立殯儀館位在板橋,所以板橋葬儀社與禮儀公司大多集中在板橋,但一般人很難挑選優質的生命禮儀公司,又或了解提供哪些服務。 生命禮儀公司臨終諮詢服務: 禮儀公司評價: 📷
    Thumbnail
    avatar
    德恩生命禮儀
    2022-05-11
    新北市2020總統大選奇葩大小投票所仔細看了一下2020總統大選新北市的報表,發現有小到選舉人95人與大到一所4,832選舉人的投票所,而全市平均每所選舉人數1,298人,可見決不尋常,把選舉人數由少到多排列,並以每組128所(有一組為127所)做驗偽統計,結果當然是異常,尤其是選舉人最少3組383所和選舉人最多3組384所合併比較,
    avatar
    Martin Chiu
    2021-12-22
    新北市新店區綠河咖啡館下午京都風 年輕人趨之若鶩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0-09
    新北市在2020選舉報表也難免有異常依照粗略分析,新北市在2020總統大選中,屬於蔡英文勝韓選票超過全國平均數之選區,必須把全市所有的投票所全部拿出來篩選,結果得到蔡大勝組和小勝組,比較兩者的差距,可以清楚地發現,蔡在921個小勝所組中,平均每所只勝韓37票,卻在大勝所組1638個投票所裡大勝244票,最終中選會報表以每所勝韓170票
    Thumbnail
    avatar
    Martin Chiu
    2021-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