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加薪後改採取更有效率的賺錢方法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跟其中一個企業簽的委任契約到期,順勢不續約了,找了另一家簽約。
「請問不繼續合作的理由可以提供一下供我們參考嗎?」原合作廠商問。
「喔因為我找到一間新的他們開的錢比較高。」照慣例我從不委婉的。
然後就跟他們好聚好散了。
「請問為什麼選擇我們集團呢?」新合作廠商問。
「喔因為你們開的鐘點費比較高。」還是一樣最真誠直白地回答道。
新合作廠商的老闆哈哈大笑,可能其他人都是講什麼生涯規劃的假掰話吧?「放心,如果是考量錢的因素,我保證你會一直留在我們這的。」新合作廠商的老闆這樣說道,對於開價她很有自信。
--
話說早上的法務工作我也覺得到頭了,從剛入職到現在加薪加了五千多塊,卻也好一陣子沒再加過。畢竟連我自己都覺得以該公司的法務需求量來說,聘我都是買貴了,可能現在把我開掉再聘一個剛畢業的來還比較划算,新人可以給低薪,又肯拚,可能還不會請加班費。
那麼我也不太怕這篇文章不小心被公司高層的法眼給看見了,畢竟早已無法建功立業,加薪是不指望。若順勢把我開掉,也是更堅定我換工作的意願,反正我現在也是密集在面試新公司。
跳槽隨緣,加薪隨緣,都不抱期待。還是搞副業吧!不搞副業怎麼對得起自己身為廉貪仔,有這麼多技能可以變現。
至少副業可以按照自己的興趣來選擇,畢竟本業收入穩定,副業賺多賺少沒差。
至少副業可以在本業收入以外多拿一筆,其實我不缺錢,只是喜歡一直有錢進來的感覺。
至少副業可以不用在本業無限內捲的環境戰戰兢兢卻也沒辦法加薪,可以靠本事換。
本業的優勢只有薪水中上、穩定,但不該在本業中尋求向上爬了,太遠、太累、我也不是特別想做法律工作。副業才是真正的樂趣、是興趣、是理想、是真的有可能爆發的地方,踏著本業穩穩的基石在副業發展才是我的路,用力搞副業以尋求更多機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9會員
298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