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404大爆發;我想超越現況;受害者當加害者的人性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閏二月十三日,乙卯月壬辰日。

家人陪媽打麻將。上次我沒參加。去摩斯獨處看書。這次也不太想參加。有人陪就好。

基本上除了過年那次三缺一我非得上場,有專心打,終於懂了一些。

結果今晨媽獨立準備,我醒後只去倒垃圾,準備多一雙拖鞋。

後來她先休息。

不料Jacky剛竟把她抱著落地。她腰椎一陣痛。現在又去躺了。要準備好玩麻將。

但我也可以想像她之後會抱怨兩件事,她獨立準備與Jacky的事,這件事又成爲她的情勒點的習性。

 

而我的抱怨習性呢?

 

午餐是晴去拿的,婷建議的松町,我們以前吃過。

餐後,自動地,我洗了碗且去倒了第二次垃圾。

婷就像華人的壞毛病,又在那批評杯子不乾淨,媽趕快說那不是她的。

我馬上說就像姨婆跟婆婆ㄧ樣的華人,到處去看誰家的碗盤不乾淨。

Jacky可能會不高興。但我要將講出來。

畢竟媽已清理一早,地上卻還是被Jacky抓出哪裡不乾淨。

我現在想到,平常是Mark做家事的人,Jacky也好意思在別人家抓問題。

而就算是整理家務的人,也沒有理由到別人家指指點點。

媽的,這種爛習氣到底是怎麼流傳的,到別人家說三道四?

而且是專講女性。混蛋!

我是不歡迎這習氣。不過人有多面相。其它優點。

老媽就是受害,並且把它拿來害我。

還說要隨時檢查。混蛋。

受害者如Jacky也被前婆婆嫌過吧!但她嫁到一個願做家事的男人。

卻還是會到娘家來不經意地挑剔。

 

這是最糟糕的狀況,受害者,當加害人。14:20

 

19:37

晚餐點泰菜,有泰國素炒河粉。

今天倒了三次垃圾。一早是昨天沒倒。午晚餐是因外帶外送。

晚間也在家人面前發飆,把跟母親及親家母們的爭議帶出話題。

場面有點大。但我想就敞開來講。

除了Paul早就界限分明地離開。

也讓樂看見這場面。

該是餐桌上Mark說婷的笑話。

媽說我不讓她整理。我說那是我的東西你不可以幫我整理。

後來引發我大聲討論。

以是否會乾淨整理來定義一個人嗎?

媽又懷疑,我就說我就是公開在大家面前講一講。

她哭訴。

我則內心已痛哭多少次。並沒在此次講。

 

不要拿這個來定義人。

人的天賦興趣很多。不要拿同一個模子來定義家教。

 

想到人還會胡說八道控訴別人沒做的事。

壞業緣轉化。

 

已把基本家事做完。她還要去做一遍,是她個人選擇,她也沒有其它想做的事,就把清潔當興趣也沒關係。

但不要拿來當檢查而批評人就好。那就是不尊重/越界。

Mind our own business!

我有講受害者不要當加害者。

4/3 

閏二月乙卯月辛卯日

大爆發。

不再說話。但午后睡飽有答腔。只是人很疲累,而心也很傷痛。對這樣過生活覺得不開心。

我也取消了礁溪遊訂單。把訂金還,她就清楚了。信用卡之後會還錢。

 

她已認為講晴的婆婆說她沒家教沒教小孩是笑話,是她所認同的,她真的沒教好。她不像她們是家庭主婦閒閒的。她除了貶抑自己,也貶抑女兒們。認為女兒真的不好。

我又何必在乎她曾經的淚水。

每次衝突,她都把她內在的自卑卻認同他人的貶抑表達出來。

要是我沒給妳錢讀那麼多書,妳今天就不會這麼會講話了。

還說舅媽就是有教表弟才那麼好。

⋯⋯

她示範了:一個自卑的人,是怎樣把周圍愛她的人給拖下水?

她沒價值,愛她的人也沒價值。

我剛才氣到瞪著她,說不出話來。

(內心Os:不過,我覺得妳如果真的認為別人比較好,妳不懂得珍惜妳的女兒。

妳就不配得到我的敬重。)

 

 

 

收回不與表弟吃飯的話。對不起,他是無辜的。

然而我對於這些生活,覺得沒有意思。

我想脫離超越這些束縛。

眼淚掉著。

我覺得很苦。

我想超越現況。17:58

23:40

今天在爆發後,我睡了兩次。

媽有亂講話我沒有。但我對她講的話有一度說妳在講什麼瘋話。

能量耗盡,睡了兩次,也很明白我想完全自由地做我自己。

但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只是先提起勁做每日的幾分鐘。恢復例行。

 

雖然睡了兩次,現在又疲倦想睡。

還想哭。

這種生活品質,我感到難受。

因整理被批評的事,令我深惡痛絕。

她把姨婆及親家母的批評拿來對付女兒。

因她也深受其苦,但內化,花很多時間在做家務。而且只是層層疊疊,不好看。

到底人生這樣過,有什麼意思?

隨意一點!!!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寒武紀大爆發 在動物的演化史中,寒武紀大爆發堪稱其中最重要、最引人入勝的時期。大爆發的發現源於早期對地層化石的研究,當時人們驚訝地發現,寒武紀地層中突然出現了大量豐富多樣的動物群化石,與前一時期的地層相比,這是一個極其戲劇性的轉變,也展開了顯生宙時代。早在18世紀,古生物學家威廉·布克蘭就曾談論過這一現象,連
    Thumbnail
    【勇氣大爆發/快樂龍來了】《休業式合唱歌曲》快要過年了,休業式是這學期告一段落的小小儀式。 讓我們一起唱,讓2024年勇氣大爆發!喔耶 小朋友都記得要練習幾次,請爸爸媽媽問問孩子們,他們會告訴你。 就讓假日的親子時間,用歌聲與練習填滿家庭的快樂時光! 星期三要聽到滿滿的歌聲,在蒲公英家的廣場喔! #勇氣大爆發 #快樂龍來囉 #告
    Thumbnail
    少女心大爆發❤️koti koti 粉紅小花馬綜合餅乾也太可愛koti koti粉紅小花馬綜合餅乾,甜度適中,味道繽紛多變,並且包裝到製作都很用心。koti koti還有其他不同主題的餅乾,喜餅或彌月收到koti koti的禮盒會很開心。
    Thumbnail
    桃花運大爆發? 選擇很多真困擾耶,到底怎麼選才好相較於有些人總是感嘆自己沒遇到好對象,有些人卻有著奢侈的煩惱:向我示好的潛在對象不只一位,我到底該選誰? 人生是由無數次的選擇堆疊而成的,有時間的人總想要這個也試試看、那個也嚐嚐,選對了一生平安、選錯了這輩子永不翻身,真有可能發生這種事情?
    Thumbnail
    旅外即時筆記・現在表演藝術到哪去了:230404-0430美國紐約作為表演藝術家旅居海外的即時生活筆記,目前旅居美國紐約,理想情況雙週更。本篇從四月四日開始到三十日,美國紐約 New York, USA 。
    Thumbnail
    旅外即時筆記・現在表演藝術到哪去了:230401-0403冰島雷克雅維克三月駐村(陸)作為表演藝術家旅居海外的即時生活筆記,2023年三月在冰島駐村一個月。不定時週更?本篇從四月一日開始到三日,從冰島雷克雅維克, Reykjavík, Ísland 回到美國紐約 New York, USA 前。
    Thumbnail
    230414-夢前略 夢裡和家人一起去到了很像韓國的地方,但我從來沒去過韓國,所以也可能只是某個有偏向韓國風格裝飾的商場,一起吃了一頓母親節晚餐,是弟弟喜歡的,為此,我們繞了很遠的路,走過許多店面,終於找到,他想吃的。明明是以母親節的名義,全家一起,最後還是實現了弟弟的願望。就跟小時候一樣。 夢裡,我要去學校,學校
    Thumbnail
    2023-04-14
    230404補記/ 我想為妳準備蛋糕、餅乾或禮物, 讓妳知道在這天還有人感恩想為妳慶祝。 我想為妳尋一片口味淡雅、但充滿深度意義的蛋糕, 蛋糕,也可以不是真的蛋糕。 作為妳失格的朋友, 我想為妳找到, 能讓妳開心、微笑、心滿意足、的美好味道。 我還在尋找, 希望在我忘記這分情緒之前, 能端到妳的面前, 告訴妳,
    Thumbnail
    2023-04-10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30409本週重點:松岡昌宏的散步日常
    Thumbnail
    2023-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