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810黑暗與光明的秘密-流動是關鍵!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10810七月初三。丙申月庚寅日。

確認已經在法性(圓覺)中。當然甚麼都可以修。修行無時無處不可修。

然後收到的法本不是。原先以為怎麼這麼神,知道我已經在。一拆開才知道不核可。

8月3日寄出,我直到今天才去領出。剛好距離申請日1個月。很多同修早就在6月一開始公告就去申請。我遲到第二個月連線法會開示而且過了一個禮拜才去申請。

這世界上我跟不上的東西可多了!

衝浪吉他及更多運動身體極限探索以及手工也是...等等,就算讀書,幾個教授也覺得我沒有90分以上的實力,但也有很欣賞我的多年來第一個厲害被恭喜的。考研究所憑多年閱讀思考不需要補習第二名。但是想考公費留考,只有作文非常高分。郵政考試只有70幾分。談到靈修,有人說我天生就為修行拋掉一切,難道這樣的我就得非常跟得上嗎?業障還沒清理掉。清掃成阿羅漢的大師。

教師一定比較厲害,看走眼的多的是。因為成就不在嘴巴裡不在其他人的認定中!

===

我思考黑暗與光明,似乎有所啟發。生命向光但也要適度休息處在黑暗中。但很多人可能錯認黑暗為佳,執取。我想解開這個秘密。

===

昨天寫到:這幾天頻頻出現的想吃美食的感覺。

後來仔細想其實我最想吃的只有OOH CHA CHA 的食物,其他的還好啊。只是一種空虛。一種還沒有找到自己專注方向。明明有看書.畫畫.卻又不滿足,還會一會兒想到人兒之類的。但人兒的聯絡我只想等對方心開。

 

===

因為歷史上的今天,又再次注意2016年一整年我挑戰了好多事情。https://blog.xuite.net/youngfamily_xuite/wretch1/47577920

21天斷食(2月12日~3月3日)   2016.04.18重生。七階追尋4/23~5/1。0816完成素食丙級烹飪證照。 49天斷食(8月10日~9月27日) 。樹能量工作坊(10月6日~9日) 留下在都蘭小馬部落淨灘 1019~22獨自到高雄旅行,也與元錯過以為不見已經取消訂房他又出現。 1129完成國際樸門設計認證課程。

那年第一次做手工皂,完木工湯匙等,跳現代舞還對大眾演出,好多有趣的事。都是我愛的事。

===

修行上我也是有所決定:1.掃除25/30分鐘2.就在此時此地從自己的條件開始實踐覺察與覺悟-黑暗與光明的省察。

===

聽古典音樂天鵝湖時,又發現原來自己有個特性就是愛玩,對人類文化層面感覺很有興趣。因此才會接觸這麼多事物領域。連上次7/11申請前都還在害怕萬一要接手當修行領導者。...。這是否我內在其實非常有自信呢?哈哈.自信或者自知之明.
然後因為度人類文明有興趣不小心又被主流的物質判斷影響.搞到對自己百般看扁.還好光照.我看不見OBF的光.而是被其他光所吸引.遍嘗.現在得透過被拒絕才願意回歸自己的道路.齁.有點依賴性.
謝啦!

===

發出的光是否能夠啟發/觸動眾生流動是關鍵。流動是關鍵!

===

伴著好聽的大自然聲響,躺在美術禪房小憩一下的靈感如上。接著再來清理一下地板。哈哈!完美。

===

http://tedxtaipei.com/2012/12/the-3-a-of-awesome/

這場演講中,Neil Pasricha 便與我們分享了這段時日中,他所領悟的3個帶來快樂的祕訣:態度(attitude)、知覺(awareness)、和真實的自我(authenticity)!

「敢於流露真性情就是真實自我的意義所在。心安理得地做最真實的自己、順著自己的心意,不論在什麼場合或與誰對話,都能讓你享受特別的滋味。你會遇見跟自己合得來的人。你會去到自己做夢都想去的地方。你順著自己的心意,最後將會感覺非常滿足!」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從亞歷山大的征服史,看到英雄的光明與黑暗—《興亡的世界史.亞歷山大的征服與神話:非希臘中心視角的東西方世界》歷史上那些出類拔萃、勇氣非凡的英雄人物,他們萬丈光芒的豐功偉業,往往讓人忽視背後的黑暗面,讓我們以現代多元的世界史觀,重新檢視這些英雄的光明與黑暗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4-01-28
    療癒循環:光明與黑暗的螺旋向上任何的狀態來來又去去,起起又落落,在這樣的循環之中,如何更清明得看待每一個時刻,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回到身體、回到呼吸,然後透過一次次的練習再練習。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3-10-23
    探索人性:光明與黑暗的複雜之處 | 2個誤解(下)這則內容將是接續上篇探索人性:光明與黑暗的複雜之處 | 3個誤解(上),還沒看過的朋友建議先回去看會比較知道在說什麼哦! 誤解三:人性是固定不變的 你是否曾經遇過這樣的情況:你和你的另一半在一起很久了,你覺得你們已經很了解對方,彼此都覺得非常合拍,你們的愛情也很穩定和美滿。你們有著相同的
    Thumbnail
    avatar
    好想來-Shawn
    2023-10-13
    探索人性:光明與黑暗的複雜之處 | 2個誤解(上) 最近靈性成長崛起,多數人也有因此成長與轉變,然而多數人可能沒有意識到, 我們從小因為被社會體制與教育框架住,不斷的告訴我們,做人必須要正面樂觀積極,凡事都要往好處想,要盡善盡美,做到最好,好還要更好。 隨時隨地都要充滿活力散發熱情,不能太負面消極,不能悲觀憂鬱。如果太情緒化,太有自己的想法,就容
    Thumbnail
    avatar
    好想來-Shawn
    2023-10-06
    業務人生230810雖然昨天行程很滿,今天我就刻意排比較輕鬆,但是都很關鍵~一個是對方質疑我們生菌數過高情況,我只好請出品安來解釋,不然我自己一個人沒法說服客戶,一個是網路聯繫一段時間,都沒見過面的客戶,但是他們的通路和經營模式很特別,所以一定要當面討論瞭解看看。 第一次品安單獨和我們業務出門,沒有主管陪同,所以行程
    avatar
    hanshang Lin
    2023-08-12
    謝盈萱、王淨、戴立忍等實力派演員聯手打造《人選之人—造浪者》帶你看見政治的黑暗與光明人選之人—造浪者 | awwrated 你的 Netflix 及 Disney+ 避雷好幫手 https://awwrated.com/netflix/81655481 你是否曾經好奇,政治人物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動作、每一個決定,背後都有哪些人在運作?你是否曾經想像,幕僚們的工作是如何影響選舉的結
    Thumbnail
    avatar
    awwrated
    2023-04-27
    方舟戰爭(聖女新娘) 045 光明與黑暗的雙子********************************** 這篇故事純屬虛構,請勿當真 本故事將同步發表於 小說頻道 PCGAMMA *********************************** = 聖女新娘 45 光明與黑暗的雙子 = 首先,讓我們問一個很少被人問及的問題,基督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13
    【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10110本週重點:新年、駅伝和Mabo的學生時期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1-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