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912班圖BAANTU書及網站;璨樹颱風路徑圖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10912八月初六丁酉月癸亥日。

醒在床上想到昨天看完的書<最棒的禮物-我們都是機器人>The God Code: We Are Robots! by Steve Rhodes

與自己在網站登錄後的資訊。532起床,643才去如廁,一早就有便意,覺得讚。但是想想誰會把這種事寫在日記內?看來只有少數怪人才會這樣做。然後快樂地量量體重。看完更快樂!若能恢復輕盈,對衝浪是很好的。Pop up 起乘目前還不夠俐落。整個紀錄中我也只見到自己這樣一個笨拙者。當然有不少笨拙貌的人早就沒有衝浪了,於是我成為唯一的指標。哈哈哈!

 

班圖,裡面似乎也找到一些我的盲點,原來我沒注意到我根本不是感受型,等等,但我在做某些職場決策時根本也不是成功型,隨情緒

決定,忍到無可忍就撤退。不過也是因為那些工作對我都沒甚麼好留戀的。

我的成功定義應該完全是落在成長啟發上面。

認真工作,薪資沒有計較。也就是一開始就沒打算把工作認真經營?只有基本認真工作態度,可以讓我隨時離開的不辜負人與團體。事後看來,那是我的自由利器。我只要求自己認真,因此若是人與團體對待我很爛,我就不必戀棧毫無牽掛走人。無所求的人真是威力強大!我從來沒出現因為高薪高職而猶豫的狀態。高職也沒吸引我。

班圖的成功很世俗?我看那些人的案例覺得書寫得很清楚,但用在我身上就不適合。而且進去中文網站使用,怎麼覺得好像有點狹隘感。跟書不太一樣。我可以去看看英文版。(發現英文版也沒有書寬)

貧僧,貧無立錐之地,也讓我想到照破諸暗眾無明。有光明必有黑暗,陰影,因為我們的站停之處而生。陰影很自然。休息與活動也是。流動。陰影也很自然。視角不同也會看到不同陰影。

===

找出英文版 https://baantu.com/en 尚未點進去看。

人生角色: 知曉(集體成就1) 知曉/分享(創新2) 感受(社群1) 8:35

===

11:11 由於早起,加上颱風過境的風雨,現在感覺像是下午兩三點。

早晨看個影集,又發現自己大聲,且就是想讓母親明白。我們的溝通越來越清楚。但是也花了這一生很多時間力氣。她指責我沒有洗完碗盤沒擦水,我覺得明明有。結果現在才發現是另外的地方也噴到水,我最後說只要我連這個地方也擦乾淨就好。中間省略800句話。然後fox頻道自1/10起沒了。所以我愛看的幾個推理犯罪及家庭電影頻道。好,了解!一直變化。新的頻道ROCK頻道屬於杰德影音竟然有蠻新的Law & Order 法網遊龍:特案組 等等我喜歡的是Law & Order: Criminal Intent 法網遊龍: 犯案動機。反正去看看吧!日後也想看神經妙探 MONK,靈異妙探Pyche。

===

知道自己就是要超越,覺察中成長啟發。不管班圖只是提供多一個自我覺察的管道。猶如生活中的各種遭遇變化。

支配是關係殺手。果然看到有問題的就是這些支配。那種無形中就會想要支配對方的動力關係,果然不必看班圖也感受得到自己被支配以及支配他人。哈哈哈!就是要修行的那些提點緣分啊。安排得好好地。12:26

===

小睡後,起床煮了餐點看電影。

班圖看完,想到合適的卻也沒在一起,仍是陌生人。身邊的家人真的就是互相有緣同歡,也給彼此煩惱來成長。

有種了然無趣。哈!但看了電影,不同的人生與樂趣。

璨樹颱風,雨雨風風陰灰的天。

那些人那些事,F1賽車手,名人夫妻關係,在書中匹配。我可以是書中作者所提緋聞多的桃花角色,但現實中我沒有喜歡那樣的生活。

好像我的重心就是落在成長覺察。講靈修也好。就是跟那種分析那些角色搭不上關係。

如此,我實在不需要看那些分析了。

===

璨樹颱風圖

raw-image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寶石般豐盛的角落】 圖/文 陳秐霏、月婉綺一天下午, 老師帶著小朋友們討論教室的角落—創作區。 對於創作區, 從幼幼班開始接觸的中班孩子們並不陌生。 只保持一顆充滿好奇的心, 想快快來探索一下自己的新發現。 老師:小朋友,你們知道這一區是教室的什麼區呢? 小朋友:創作區~ 老師:沒錯!那這個櫃子上有展示什麼?還可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4-03-15
    【高爾班的紀錄儀式】圖/文 杜孟蓁 孩子們從進幼兒園開始,老師們利用著拍照或是錄影的方式, 來記錄著孩子們在學校的學習、遊戲以及活動, 而有了這些紀錄讓爸爸媽媽們,能更加了解孩子在學校的生活。 而我們高爾班從小班開始,就有個不成文的規定, 只要全班15人都到齊,我們就會一起拍張大合照, 而一次一次的合照,也成了我們班的一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11-17
    【我們的進班儀式】 圖/文 黃久真假日回來發現老師手上多了一袋東西,孩子們都期待那個是什麼呀!到了早會結束準備進教室了,孩子看到老師將那袋東西拿出來,小眼睛都亮了起來到底是什麼呢?原來是…… 老師:茉莉花班我們要收拾進教室囉! 幼兒:好! 孩子們換好鞋子坐在我們班級的位置上等待老師。 妍希:哇!老師那個是積木欸,好多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10-20
    韓劇《毒梟聖徒》:我的斑鰩裡有蛇《毒梟聖徒》敘事緊湊刺激,沒有支線干擾也沒有故意留伏筆,六集都像是電影規格在製作,主演們在好幾場的對峙/對談戲,都不斷堆疊壓迫感與懸疑的張力,會讓人邊看邊猜邊緊張:這段是不是有人要領便當了?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2-09-23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10919本週重點:大量蒜頭的秘密、迎接食慾之秋!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1-09-19
    班圖啟航日誌—序在偏遠大陸的一角有一小部落,那部落有著似原始人類的文明,說是人類上先流傳下來的一群繼承著上古意志的繼承者,在這我們統稱臨承裔。臨承裔的部落每個人每天都要在部落的神木雅格進行學習、修練超越自我的極限或是突破自我的意志,神木雅格在部落擁有至高無上不可動搖的地位,說是每個族民的信仰也不為過…… 天降大任於
    avatar
    樂哆
    2021-05-08
    【吾願日記】210212#19恭喜發財,萬事如意,願各位來年都能賺大錢~ 今天是農曆新年的第一天,在此跟大家拜個年,希望大家平平安安過好年~開春第一天理應出門遊玩,大家都去哪裡玩呢?即便因為疫情,四處應當仍是人潮滿滿吧!今年家裡有些特殊原因,因此沒辦法出遊,有點可惜。不過除夕凌晨我因急性腸胃炎而去醫院急診...
    Thumbnail
    avatar
    吾願
    2021-02-12
    跟著平匡先生和美栗小姐一起當哲學家吧!「月薪嬌妻」其實是把柏拉圖學院搬上螢幕? 時隔四年,「月薪嬌妻/逃避雖然可恥但有用」要出特別篇:「月薪嬌妻2021新春特別篇」,結衣老婆的粉絲們千萬不要錯過了!編劇野木亞紀子老師在2016年的「月薪嬌妻」之後的戲仍然部部精彩,「法醫女王」、「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假新聞」、「古瀧兄弟出租中」、「MIU404」等戲,不論是在社會議題的討論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