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陳舊習性:無力感與煩躁

2018/09/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0:30 今天晚起(半夜四點多醒來按下計數器一段時間,有點想起床,但只是醒在房間,後來補眠),吃過早餐,我打開圓覺法會webex,母親提到他的ipad被鎖密碼。我完全沒有印象她鎖了甚麼。一定是昨天大家誤植甚麼密碼。

我被母親的言語引動內在的煩擾。而且這也是我同時進行兩件不解無力的事物時的反應。不耐煩其言語與感覺無力。

主要是無力解決,感到煩躁。這是我的舊習性未解決,特別碰到親愛的家人來當觸元,經常引發我的情境,看我如何修行。

 

11:30煩躁時身體病痛更顯亂,會做出不當處置。我的腳背癢有點小小亂抓,但有了少許覺察,就放下。

而推測慾望熾盛者更容易放逞。

 

生活即修行,修行即生活。

 

11:40奇怪,我對於這些儀軌感到繁瑣。修行哪有那麼麻煩啊?

11:44法相要開光,又要請溝通小組溝通,都要交錢,我都已經每月捐款。

有人是移動式壇城,固定壇場。

 

16:19 午餐後,為了幫媽咪車縫上衣,整理找出線來,因而整理了泥土加到浴室的兩盆小盆栽內,然後擦拭書房,接著開始裝線,卻一直卡線,最後才抓出bug,原來是S型部分沒有卡住,以至於車縫時同時抓了好幾條線,然後上面換成紅線,綠線又被換回來,車了才發現上面是紅線下面是綠線,而我是從裡面車,這下外面變成綠線了。嘿!媽說她比我厲害,我說妳本來你就比我厲害啊!她很高興。她今天才知道她比我厲害嗎?哈哈!

 

我還是有點煩躁,但是剛好有看心屋人之助的書,提到把現在的問題當成課題,只是沒能達到自己期待的事實,一般的事實。給自己現在能做的課題就好。

 

修行的新紀元。我個人呢?

自力與他力。

事實上這世界是互相幫忙的。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