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__成功者沒告訴你的33個好習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功者沒告訴你的33個好習慣     兒玉光雄 (Kodama, Mitsuo), 1947-

高品質的失敗 不斷追求能從中學到更多
把全副心力放在預料未及的事上
反覆思考失敗原因 縮短低潮期
精確的字意   永遠正面字眼   正向思考
別逃避痛苦   否則無法成長
*「最近的捷徑   其實就是『繞遠路』」
*別忘了開心繞遠路的愚鈍與真純
*對於「非贏不可」沒什麼特別的想法,只能說是理所當然。
*1萬小時俱樂部
*對 「當第一」沒興趣,以當 「最好的自己」為目標。
*會隨時觀察自己的人
容易實現目標
 
 
*回答開心的標準:
在他人營造之的狀況下,
自己不會感到幸福或高興。
要親手去做,
如果也絕得幸福,
那就懂了。 」
*「他表示在自主性稀薄的環境下無法感覺到幸福。
*「除非能貫徹自主性,否則將無法獲得高人一等的成就。」


「對我而言
能感到滿足的
不是贏過其他人
而是達成自己訂立的目標」
 「要比的話頂多跟自己比
當然
我很尊敬其他人的紀錄
但趙士得先和自己的能力競爭」

 「我在心境上經常把自己當成某位我尊敬的人
並且隨時地投入」
 「即使表面看似混亂
或是有哪裡不對勁
依舊得留意要再哪裡十回憶是才能重新振作
這就是內心的感覺」

 「我不想勉強地壓抑自己
只是想將身體的渴望表現出來」

 
 「如果沒經歷過發現自己不在視自己的過程
就不會有現在的自己」

 「無論情緒怎麼波動
藉由一貫的動作
自然而然就能切換到揮擊的心情
對我來說
這是因應壓力的唯一方法」
 「我希望永遠都能更上一層樓」「」
 「」「」
 「」「」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讀書筆記、對照]<小王子>第六章~九章▓看夕陽   小王子在他的星球上,只要走幾步就可以看到夕陽,隨時都可以看,在地球的話,要等,他體會到在不同的地方有不一樣的情形,有時候會忘記,以為還在家裏。   ▓什麼才是「重要」的事情?   「我」忙著要鬆開一顆卡在引擎上的螺絲時,小王子正跟他講話,他表示那不重要,他「在忙重要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吳淑姿
    2024-06-19
    【讀書筆記】《向光植物》讀後感 會去讀《向光植物》這本書的理由滿好笑的,是在滑手機的日常中隨機看到一篇八卦新聞,是我覺得很有氣質的台灣演員連俞涵被拍到和女作家李屏瑤在路邊約會接送情。點進去看內文,"已出櫃女作家"頓時讓我覺得很好奇他到底寫了什麼書記者需要這樣下標,查完之後動心起念決定去圖書館借來讀讀XDD
    Thumbnail
    avatar
    巧克洋芋片
    2024-06-19
    [讀書筆記、對照]【似苦又甜間徘徊 Ch.6】在「渴求妒忌」與「妒忌他人」之間的孤獨感▓誇獎某個孩子,是在引起其他孩子的妒忌嗎?   這篇看到最後,我想到一件事情。小時候,還有我的孩子小的時候,會聽到老師或當爸媽的人誇獎某人,或是主張小孩是需要誇獎的。有的在班上公開誇獎某人,或選他為「模範生」,說他好,要大家跟他看齊、學習,或是在孩子群中誇獎某個小孩。大人以為這麼做,其他的孩子就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4-06-19
    [讀書筆記、對照]<小王子>第一~五章▓「大人」的特質   ●要有具體的東西或數字   對於抽象的、形容詞的、氣氛、顏色等通通不能理解。他看到的是大人的樣子,很清楚他們的特性。以下是我說的:「在成為大人的過程,還有為生活、生存的磨練中,將許多的人性都磨掉了,剩下的就這些,具體的東西和數字。」   ●沒有想像力   他畫的
    Thumbnail
    avatar
    吳淑姿
    2024-06-15
    讀書心得-成功者的互利方程式你遇到問題第一個反應是甚麼呢? 是凡事都自己想辦法解決的拼命三郎,還是會找人來解決呢?又或者選擇擺爛? 之前的我是凡事都自己來的拼命三郎,遇到不會的也會上網查資料、看書找資料,生活中有大大小小的問題需要解決,所以我每天都忙得像超人一樣,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雖然這樣感覺很充實,但時間久了也是會倦怠
    Thumbnail
    avatar
    胡俊丞
    2023-10-01
    書蟲讀書會第17期 ▌深度閱讀賈克.洪席耶《歷史之名》第一週課程報導書蟲時代讀書會【深度閱讀賈克.洪席耶《歷史之名》】第一週課程報導,閱讀範圍:第一章〈世紀的戰鬥〉。法國哲學家洪席耶對歷史書寫究竟有甚麼想法與提問呢?
    Thumbnail
    avatar
    書蟲時代
    2023-02-10
    【書選閱讀】2022閱讀書單:知識變現讀什麼?十本好書打造翻轉人生的逆思維流覽了各家通路這一波的榜單,發現今年出版的書籍入榜的並不多,大多數仍是歷年的暢銷好書。那麼,今年有哪些新書值得一讀呢?做為知識型自雇者,我十分關注與閱讀許多與職場生產力、知識變現的商管書籍,也時常分享閱讀心得與觀點。我挑選整理了今年出版的十本好書,包括四個面向。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2-12-28
    【書選閱讀#053】閱讀變現:主動成長的高回報讀書法,三階段放大變現價值這本書的內容透過八個面向:閱讀力、邏輯力、表達力、影響力、連結力、自信力、實踐力與復盤力,告訴讀者三件事:如何榨取一本書的最大價值?如何透過閱讀打造個人品牌?如何藉由閱讀獲得持續成長?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2-12-05
    書籍推薦: 讀書變成「高報酬投資」的刻意自學:「組合式讀學術」翻轉無奈人生,40歲擁有千萬10桶金書籍推薦: 讀書變成「高報酬投資」的刻意自學:「組合式讀學術」翻轉無奈人生,40歲擁有千萬10桶金 作者: 本山勝寬 譯者: 黃昱翔 出版社:格致文化 目錄 推薦序:築夢踏實‧謹記「輸入、提取、再輸出」原則 前言:刻意自學‧爛成績也能變成高材生 序章 不容忽視的「自學時代」 01「自學」是當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10-16
    【書選閱讀#048】榨書:主動成長的高回報讀書法,掌握閱讀變現的系統化步驟如果有一個方法,能最大程度地榨取一本書的價值,聽起來挺吸引人的吧?在這本《榨書:主動成長的高回報讀書法》中提到三件事:如何榨取一本書的最大價值?如何透過閱讀打造個人品牌?如何藉由閱讀獲得持續成長?而我在看完這書之後,在這篇文章中分享我的三個觀點。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