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__法性的修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下紀錄:
不會得罪人就是修行.
說場面話.
噓寒問暖
所有話都是假話.真話也是假話.讓人開心
維摩詰居士生病才讓人有機會去探病.問問題.讓彼此有關係
佛與佛之間最重要的還是他們的關係
少病少惱否

法性覺有情

把衝突抱怨化解.擺平.重視
要重視才能修才能體驗法性
衝突怨恨抱怨
恩怨情仇→和諧

修得法性的功夫
把衝突擺平
送往迎來.噓寒問暖.

實際案例
1.化解疙疙瘩瘩.即解脫掉.即覺有情.已進入法性
好疼惜他/她
2.我所碰到的一切都是來度我的.一切發生都是佛菩薩來度我的cases啊
大家都是普門三昧啦
法華經妙音菩薩品
一切都是普門三昧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聽歌__Rodriguez 25首+3首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聽歌__朱俐靜 - 存在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歌__Elton John Almost famou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歌__Aerosmith - Dream On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日記__睏時眠飢時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顯化法則研究日記 (8) 霍格華滋Dana 說:「知識都是虛妄的」 所有學問都是因為顯化法則而來,因此皆為自證閉環 這句話困擾我許久,因為我前不久考上了研究所,這番論點使我認為我在研究所所學的內容 可能沒有意義 但我也明確感知到,我對顯化法則有興趣 而我也某種程度上認為,心理諮商的理論,與顯化法則有異曲同工之妙
    Thumbnail
    avatar
    Isa 的療癒宇宙
    2024-06-17
    顯化法則研究日記 (7) 刮刮樂剛剛,是我生平第一次進彩券行買刮刮樂 我感受到了思想的力量,思想的確會決定行為 我以前總認為「刮刮樂不可能中獎,機率太低了」 「刮刮樂期望值是負的」,所以連彩券行都不會踏入
    Thumbnail
    avatar
    Isa 的療癒宇宙
    2024-06-17
    顯化法則研究日記 (6) 狂妄我剛剛滑 Treads 時,看到一位方格子作家發布的內容 她表示自己只花半個月的時間,就成為方格子的暢銷作家 每天只需要花費一小時的寫作時間,就能賺到每個月的生活費 這番言論令我滿羨慕的,這也是我夢想中的生活 用少少的時間賺取生活所需 而在她的字裡行間之中,我能感受到文字當中所蘊含的狂妄
    Thumbnail
    avatar
    Isa 的療癒宇宙
    2024-06-17
    顯化法則研究日記 (5) 標籤承繼上一篇我所提到的劇本,我今天意識到「標籤」,其實就是一個簡化版、濃縮版的劇本 什麼是標籤? 像 MBTI、XX症、XX學校畢業的,都是一個標籤 他的詞彙很短,但背後蘊含了大量的價值觀 (應該說,蘊含了大量言談者所「認為」的價值觀)
    Thumbnail
    avatar
    Isa 的療癒宇宙
    2024-06-16
    關於一定有辦法的-我的創業小日記D59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59天 又到了下午過去學校教課的禮拜三 孩子們一如往常地吵吵鬧鬧 今天帶了測試程度的考卷與看圖口說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9-07
    【小日記】記龍鳳古書町結束營業舊的東西如玩具,或是書,對我而言都擁有一股魔力,如胡迪修補過後更顯強壯的手臂。 在我心裡,二手書店不只是價格便宜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天涯草
    2023-04-16
    輕小說寫法的日記阿輝拿著電鑽打著地洞,看到手機的群組訊息發了照片,圖片很明顯的寫著「輝哥雞排」的招牌,笑著在群組苦笑說這樣打粗工賺錢好累,累得半死才一千五,才剛談完資遣,打算領完資遣費再領失業補助,所以這麼快就找上辛苦的粗工上工,年過五十的他真的太吃力了! 州哥看了輝哥在群組發的工地圖有點感傷~
    avatar
    hanshang Lin
    2023-04-14
    avatar
    書書
    2023-02-16
    生活看人生|Covid-19確診日記:時間線、小故事、實用康復法染疫時間線與症狀、重新審視人生的四則小故事、五個實用康復法。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07-26
    法國中世紀小鎮探訪:佩魯日 (Pérouges)到這座小鎮逛其實是週末臨時起意,但進入小鎮後,看著一車一車載入的阿公阿嬤觀光團,才驚覺這座有法國最美村莊之一美譽的小城,魅力不容小覷。成群的遊客之外,還有幾位穿著中世紀服裝的人士在廣場游走著,鎮上的重點巷弄和建築物上頭都一致地用紅黃色系的旗幟點綴,為即將到來的中世紀節慶活動做暖身。
    Thumbnail
    avatar
    Lili HSU
    2022-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