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芳宜與我心我行‧Salute_身體要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喜歡跳現代舞,直到這幾年才轉成跳優律思美。提高頻率的方式之一就是跳舞。此時就是隨音樂或者僅僅只是身體舞動。
剛才找過去的文章找到這一篇再補充些出處。
===
許芳宜19 歲立志成為職業舞者,23歲時,她做到了。35歲離開待了10年的舞團,回台成立「拉芳‧LAFA」;但到40歲,在經營壓力下不得不結束一切,再度孑然一身回到紐約。
在最低潮,許芳宜去找導演李安,問他:「年紀大了,真不知道能做什麼?」李安反問:「妳最會做什麼?」「跳舞。」「那就繼續跳啊。」李安如此回應。「要怎麼跳?用什麼方法跳?」許芳宜被迫思考。
本來的不可承受之重,她最後從自己與身體的相處中,找到了新方向。
2011年,她成立「許芳宜&藝術家」,帶著一群年輕舞者創作、開拓視野。2012 年,她開始推廣「身體要快樂」,於是,從7、8歲的小朋友到7、80歲的老阿媽,都可以跟著她一起伸展、探索、重新愛上自己的身體,當然,也都可以大聲地叫她一聲:「芳宜老師」。
在舞蹈中跋涉過千山萬水,許芳宜將路上的自我對話寫成《我心我行‧Salute》一書。聊的是新作,但也同時是過去的、此刻的、未來的許芳宜。
......
如果你認為我是最好的,那你值得最好的,我也應該站在你面前。每一個身體都有快樂的權利,也有能力,只是多數人都小看了自己的身體。
我認為,值得經營一輩子的藝術是身體,那未來就讓我成為「身體藝術家」吧!
Q6、假如請妳建議讀者讀完書後去做一件事,妳會建議做什麼?
做他喜歡的、腦子裡想做的那件事,就夠了(大笑)。這些決定絕不會是別人告訴他的,說不定只是覺得「餓了,該吃飯了」,那就去吃飯吧。
https://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92216
作者/盧智芳2018-10-31 圖片來源:林家安攝影、許芳宜&藝術家提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