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__以書籍來陪伴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1-11-30
儘管常常有人要我不要看太多書...我也有戒除過看書的習慣...試試看沒有書會怎麼過日子...
發現書的確是帶來快樂的泉源之一...我當然可以戒除...但我樂於擁有這樣的快樂...
當我還了書...領取預約到的書籍...內心就有股喜悅...能夠在離圖書館很近的地方工作真的很不錯...



2011-11-18

最近
每天大約整理出半格書櫃的書回收...
對於那些曾經滋養自己的書籍...
以及認為想看的書籍...
奇怪的心情

曾經受益於他們
真的曾經受益於那些書籍那些思想家的心血

我該說我已經吸收內化了嗎
因此這些年根本不再需要翻閱
可是我可以記得那些閱讀的美好時光
那些陪伴

我以前總是以書籍來陪伴自己
(還有讀書會之類...寫作更是自我對話)

有人以音樂以影集來陪伴自己吧
也有人以畫畫旅行陪伴
當然
更有人以不斷的戀愛來陪伴自己

如果我重新來過

閱讀還是很重要
但戀愛也不能躲開
這大概是我的心情寫照

因為養成不懂愛情的習慣
也會是種差勁的生活

自我對話慣了的人生
不太平衡不夠滿全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日記__蠢蠢欲動的願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生與未婚妻的故事(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__清理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__音樂世界的轉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_放空後2~3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小日記 (補麵照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eZpvqP-SA樂曲:來自德文歌曲Bei dir war es immer so schön! ------------------- 現實世界裡,這幾天很忙碌, 因為公婆從屏東來到台中啦~~~ 這幾天當小廚娘, 當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5-05
    231210小日記由於我的某位親人過世 這幾天都在幫忙摺元寶跟蓮花 也跟著去看要燒甚麼紙紮的物品 然後就跟著一連貫的問題跑出來 摺蓮花 眾生在未覺悟之前,看到的就只是一朵摺好的蓮花,其實蓮花是用印有特殊符號的紙摺的,這些誠心摺好的蓮花,經過加持它是會放光的,在燒給往生者的時候,會令往生者心生歡喜而坐上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10
    231208小日記今天其實是過的挺樸實無華的 但有件事讓我突然嚇到 明天要帶學生校外教學了 但我還沒跟學校申請 心裡面"乾"的一聲趕緊去申請 之後我反思我自己怎麼會這麼晚才申請 明明周一就有收到相關資訊可以作業 卻拖到現在時候才驚覺 根本就是"屎塞在屁眼才要去找廁所大便" 我覺得我有拖延症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08
    日記|讀心術_已讀已回的小確幸讀心術_已讀已回的小確幸
    Thumbnail
    avatar
    Stranger
    2023-10-24
    關於以身作則-我的創業小日記D37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37天 沒有動力,又想放棄的時候 腦中就會出現這個聲音叮嚀自己 妳鼓勵人家去追求所愛,就該以身作則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8-16
    【小日記】記龍鳳古書町結束營業舊的東西如玩具,或是書,對我而言都擁有一股魔力,如胡迪修補過後更顯強壯的手臂。 在我心裡,二手書店不只是價格便宜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天涯草
    2023-04-16
    avatar
    書書
    2023-02-16
    【觀影筆記】以小見大的第一線視角:《開戰日》(9. April)有持續追蹤的讀者們相信多少有注意到,比起目前時興的話題之作,穎更偏愛些非主流的電影,適逢Moonrogu開辦非官方主題創作活動:「戰爭與我」專題。不由得想到這部2015年由丹麥第二電視台製作出品的戰爭片:《開戰日》(9. April)。 就讓穎用這部電影來做開場白吧!
    Thumbnail
    avatar
    子穎
    2023-02-14
    J MODERN【設計日記】 Vol.1:以豪宅頂尖細節、規格 呈現小坪數完美渡假宅居住在新竹的翁先生、翁太太,兩人皆是科技業的高階精英;因為工作原因兩人會待在新竹,因為太太是高雄人,一份在地的情感,加上南國的好山、好水、好熱情,也成為了他們購買「回鄉渡假宅」的第一選擇。 一開始,是透過藝瓦官網,開啟和團隊開啟的緣份;另一個吸引他們的關鍵,來自於團隊精心設計的「J MODERN」實
    Thumbnail
    avatar
    藝瓦.EHO設計
    2023-01-10
    小日記題目(葡萄姐姐出題)小日記 1.關於自己,讓人很意外的點是? 2.身為資深學姐,給學弟妹的建議是? 3.成為一個好朋友,需要什麼條件? 4.假如你是馬鈴薯,你希望被做成什麼料理? 5.想和哪一位名人共進晚餐? 6.如果人生有多出的一天,你想做什麼? 7.心中嚮往的職業? 8.最怕自己成為怎樣的大人? 9.告白信 10
    avatar
    安咕醬
    2022-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