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停下腳步想一想,別為了近利而拋棄了相對正確的未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停下腳步想一想,別為了近利而拋棄了相對正確的未來】
取捨之間一定有失去有得到,很難有雙贏的局面,只有最適合自己的狀態。
並不是每個人的追尋都一樣,也不是每個人的目標都相同,如同工作的選擇,有高薪有低薪,有重擔有無負,下了班的生活是不是可以安心的休息,或是還在心繫著工作上的狀況遲遲無法放下那股焦慮感。
以工作來說,人總是要選一個適合自己的,以長期來說,若為了眼前的極大利潤卻忘了未來的以後,恐怕先前就已經欲知了未來的情況。
偏偏人總愛看眼前的的現況,急著想獲得結果,卻迷失了根本的邏輯,面對一個無法預期的結果,會害怕會迷惘是正常,但總是得付出些什麼,也才有機會獲得些什麼。
也許你正在迷惘與懷疑著自己的決定是對是錯,或者已經嘗試過了幾次的經驗後,但都沒關係,選擇相信內心的聲音,即使遭受旁人的質疑,因為只有自己知道對與錯這件事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職場筆記|你有「在該停的時候就停下來」的勇氣嗎?現代人每天忙忙碌碌,常有喘不過氣來的時候不知你是否有時也好想按下暫停鍵?但卻遲遲不敢行動 不知你是否有時也好想按下暫停鍵? 但卻遲遲不敢行動 加上若還有房貸、車貸等經濟壓力 更是永遠只能幻想了 在職場工作十幾二十年 不論是工作的壓力抑或身體漸漸面臨的衰退 都讓我多次想按下暫停鍵 偏偏現在的世界更是
Thumbnail
avatar
莫非
2022-10-10
有時候為了達成目的,面子不見得必要你覺得自己是個,很重視面子嗎?在生活或工作中,是否有遇到跟面子打架的時候呢?
Thumbnail
avatar
星啟⭐Starthinking
2022-09-30
有時候失去是為了得到有的時候失去是為了得到。畢竟我的手太小,抓不住所有東西。
Thumbnail
avatar
小孩子
2022-09-28
【用心去活】第1課:「真誠」。我們習慣陷入不斷彌補落差以證明自己可以、很好、很棒、很符合大家期待。 那麼,你真心喜歡自己、真誠的欣賞自己跟為自己感動嗎?
Thumbnail
avatar
Wisdom
2022-09-02
確診日記 | 停下來,發現自己其實擁有很多。如果每件事情都有可以覺察的部份,那為什麼要浪費呢?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2-06-06
「一停下來就會感到不安,我也有過這樣的時期」-強風吹拂 EP6 赤裸的國王EP6的主角是King,寬政大學田徑部中預計參加箱根驛傳的十名跑者之一,本集因求職焦慮無心練跑,將自己的內心完全封閉,一人關在黑暗的小房間內,就著手機光線等後求職通知,大夥邀請King哥出門練跑,卻被一口回絕。 我說過了,我有自己要做的事,現在正忙著呢。奔跑了就能找到工作嗎?這是我的人生啊!
Thumbnail
avatar
陳筱亭
2022-04-05
有時候告別,是為了開始。嗨嗨。這篇文章可能是我在探路客的最後一篇,也或許是倒數第二篇。
Thumbnail
avatar
Solis.Z
2021-10-10
有時候我會忘了/她口中的公職有時候我會忘記自己能笑的那麼開心 有時候會忘記自己的開朗/和自己的悲觀厭世 心情不好時會突然很驚訝自己曾有能力能笑得如此開心 開心時會害怕想起自己其實負面到很病態 情緒的交替擺盪之中時常會困惑哪個是真實的自己 擔心是不是有一邊其實是偽裝出來的樣子 然後不停希冀是美好又笑得燦爛的那一邊 畢竟〔她〕總是
Thumbnail
avatar
Ivy W.
2020-01-10
有時候就是因為傻,因為不顧一切才能更偉大!當一個孩子把家當成旅館,把洗澡脫下來的髒衣服扔在浴室角落,讓媽媽撿讓媽媽洗,或者尿尿灑滿馬桶蓋後輕鬆離開,讓爸爸擦讓爸爸第一百次替兒子掀起馬桶蓋。 圖片摘自臉書「家政夫的悄悄話」 當這孩子在享受爹娘辛苦張羅的成果時,覺得超厭世,覺得聽嘮叨超級苦,是必然的⋯ 唉,其實這篇不是來討論小孩,而是自問如果
Thumbnail
avatar
家政夫的悄悄話
2019-11-20
有時候我覺得是文學選擇了我:一個偏執寫字狂的自白<p>在當今一個就業環境普遍艱困的時代,又處於人文科系未得到應有重視的臺灣社會,決定從事純文學的創作,恐怕比堅持愛著一個超級爛人還難以理解吧。</p>
Thumbnail
avatar
十二道人情味
2016-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