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Evernote 100個作筆記的好方法~數位化重整你的工作與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魔鬼真的是藏在細節中
看完這本書才知道,原來Evernote有這麼多用途
可以記下這麼多事,有這麼多種用法!
#收集箱
這個概念很棒,我們想到什麼就把它集中在一個收集箱裡頭
隨時隨地如果有任何靈感都可以往裡頭丟,真的很方便
不要腦袋一想到什麼就去做(如上網查資料、回訊息)
這樣會打斷自己手邊的事情,喪失專注力
把所有想到的東西集中在收集箱
等到適當的時機再來做一次性的批次處理
把內容歸類到它們該去的地方
放在該放的待辦清單裡頭
不習慣使用Evernote的話
在LINE裡頭創建一個個人群組也有相同的功能
#用筆記累積個人過去的經驗
網路上什麼資料都查的到,就屬自己的事情查不到
所以我們該做筆記的是專屬於個人的部分
累積自己的使用手冊
才不會一直犯相同的錯誤
重複浪費時間跟精力
#提醒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是使用免費版的Evernote
記得上傳之前要把照片縮小,否則容量很快就會用完了
(不縮小的話大約一天上傳一張照片)
但如果只是單純記錄文字的話,就比較沒有容量上的問題
你們也有用Evernote嗎?也來分享使用經驗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5會員
    140內容數
    育有四女的全職媽媽 老二為重度腦麻的孩子 無法遊歷四方 那就在書海裡傲遊吧! ​ 2023年閱讀並分享60本讀書心得 2024年將持續閱讀 分享更多成人及親子共讀的好書 ​ 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心得分享]-豁然開朗的商業模式思考-下本文討論了組織文化、知識管理、部門目標和策略等方面的問題,提供了各種建議和策略,讓您更好地理解並應對組織中的各種挑戰。
    Thumbnail
    avatar
    CHUN YEN
    2024-06-11
    [閱讀心得]丟掉你的那些無關緊要:練習只擁抱重要的事,十三項日常祕方平衡家庭、工作與自我想讀這本書是覺得身為職業媽媽,我遇到的問題說不定讀了這本書後能有點啟發。還有「懶惰天才」的概念很吸引我,希望能終止窮忙瞎忙的媽媽生活,能真正的放鬆自己。 我覺得「天才」就是努力讓每件事都要面面俱到的狀態,「懶惰」就是過度努力卻達不到成果後決定關機完全放棄的狀態,而「懶惰天才」就是介於以上兩種狀態的
    avatar
    Grace
    2024-06-09
    閱讀心得:早安,我心中的怪物家庭以及成長的經歷絕對是一個人個性養成以及創傷來源最大來源之處。無論那些記憶我們是否早已拋諸腦後,對於長大的我們影響甚深,尤其是那些我們真正深愛過並且在內心一直依賴著的人。看到第一篇案例的故事就能讓我心有戚戚焉,並且感同身受。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關於蘿拉父親的父母親,也就是蘿拉祖父母那段,或許
    avatar
    感同FTSW
    2024-06-09
    閱讀心得:《反脆弱~殺不死我的,必使我更強大》作者塔雷伯想要傳達的核心概念很具原創。我可以接受他的觀念。因為了解衍生性金融商品的非對稱性、非線性價格走勢、隨機但非常態分配的厚尾現象(跳躍式的大波動)、極端風險等,況且我也讀過塔雷伯的《隨機騙局》《黑天鵝效應》這兩本書,對於他寫作風格已略能習慣,所以比較能明白作者想要表達的論點。
    Thumbnail
    avatar
    曹滴掉~ 寬廣vs渺小
    2024-06-07
    閱讀心得 #21 -《做個有溫度的人》|溫度的影響力,比你我的想像都還要大!您或許聽過一杯熱茶能夠撫慰人心,但您知道為何捧著溫暖的杯子會影響我們的情緒嗎? 溫度對我們的重要性,比我們想像中都還要更大! 這本書將會告訴我們,溫度與人究竟有哪些議題可以來探討,讓我們展開一場迷人的溫度之旅吧!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3-02-17
    閱讀心得-無限投資學 | 動筆計算你與財富自由的距離作者托比.馬帝斯是一名美國資深稅務律師,看過許多有錢人及窮人的稅務資料,他得以分析國稅局每年公布的資料,分享那些持續獲利的人的獲利方法,並找到其中的理財行為模式。
    Thumbnail
    avatar
    采采說書
    2022-08-22
    閱讀心得-卡片盒筆記 | 整合思考過程的筆記法卡片盒筆記的概念 記得學生時期,上課作筆記時,總是從第一章開始,由上而下一句一句抄下重點,把填滿筆記本視為一種成就。長大後,偶爾有寫文章的需求,也依照學校教的:訂定主題,擬定章節大綱,然後想辦法填滿其中內容。這樣習以為常的做法有什麼問題呢?
    Thumbnail
    avatar
    采采說書
    2022-07-25
    閱讀心得 | 卡片盒筆記|透過去除脈絡的卡片筆記激發新創意本書書名卡片盒筆記,但內容並不止於記錄筆記的方式,而是重新定義關於學習的概念。透過記錄卡片筆記的過程與學習互相結合,提取出對於自己真正理解且有幫助的想法,之後應用卡片盒的關聯組合特性,為你的想法激發出新的或是產出已接續好的概念。簡而言之,卡片盒可以幫助你將你所理解到的項目產生關連,加深記憶。
    Thumbnail
    avatar
    佩姬觀點
    2022-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