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錄 - 我是肯老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下課一如往常,我和幾個同學一起吃晚餐,晚餐配話絕不可少。
具體聊了什麼,我還真的不記得了,但不外乎是課業、八卦、未來......
面對未來,幾個人其實並不看好,覺得低薪、高工時等等,最後聊到了父母,大家開始開玩笑地感嘆,怎麼沒有出生富家子弟,還要自己打拼。
我悠悠地回說:「對阿!我覺得父母如果不能保證孩子一生平安幸福,就不該把孩子生下來」
坐在我對面的同學聽了,瞪大眼睛、不可置信的看著我說:「你這樣是肯老欸」
我......我是肯老族?????
我......我這樣是肯老?
我很震驚。
但沒人注意到我的震驚,同學們開始收東西準備離開。
眾人走到校門道別後,我還沒從驚嚇中回神。
我無法理解,為什麼我只是想要追求一個安穩的生活,就被說是肯老。
我想那位同學,大概這一生目前都幸福平安,生活平穩吧!

嘖,真的不太記得那天聊了什麼?
反正我只記得,希望可以安穩過生活的我被罵肯老。
我也才突然發現我們之間的隔閡那麼深。
到現在我還是無法判斷,希望父母給個安穩的一生是不是肯老?
你們覺得呢?
默默
默默
不會背元素週期表的化學人、因重鬱症休學的「學生」、混亂餐飲界的小菜雞。這裡沒有營養文章,只有我的生活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