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喫茶]茶醉經驗

2023/04/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常聽人說茶醉茶醉的,只有當自己也經驗過之後,才懂得箇中感受。
四月初的時候和老公到桃園訪他的故友,友人夫妻除了經營茶室之外,還有開班授課推廣茶文化,我們初次見面就十分聊得來,剛好他們有新班即將開始上課,當下便報名了。
Photo by 五玄土 ORIENTO on Unsplash
和我以往在社大上的課程有些許不同,茶室的課程在知識面上十分紮實有系統,每堂課品茗的茶樣不只多元,還都十分特殊,才上兩三次課而已,我覺得我的味蕾已被重新鍛造洗禮、進步飛快,漸漸能夠品出茶湯中不同的細緻風華,並轉化成言語與人分享,這實在是件令人很享受的事情。
而茶喝得多,讓我也第一次如此清楚地意識到自己茶醉了。
印象中曾在一些文學作品或古人軼事裡讀過「茶醉」,總以為是種誇張的譬喻,沒想到這個詞是具象的描述,茶喝太多,真的會讓人有醉意。
那天我喝了四款紅茶和兩款白茶,恰好都是咖啡因較重的茶種,其實在喝完四款紅茶時,我就隱約有種以往酒喝多的感覺,等到兩款白茶再喝完,回程的路上,我的心裡只剩下「too much」兩個字,這不就是平常喝酒時喝到覺得自己該回家的狀態嗎?!再坐一會兒,腦袋有點昏沉,有點反胃,後腦杓隱隱作痛,此時的感受又轉變到像隔日宿醉,滿奇妙的。
上網查了如何解茶醉,原來吃點糖就好了,好在我超前部署知道今天可能會喝得比較多,隨身就帶了個小糖罐,裡頭裝著從日本帶回來的精緻金平糖,這時也顧不得吃一顆少一顆的心疼,大大方方地含了三五顆,待回到家時,除了些許頭痛之外,那種昏沉的感覺已經沒了。
那晚好好睡過一覺後,頭痛也不藥而癒,不得不說,比起酒醉,我覺得茶醉的感受比較舒服一些哈哈,而且也解的快。不久前才和朋友去酒吧喝了一回,不過四杯調酒加上半排 shot ,隔天就宿醉到只能在沙發上耍廢,酒精的後勁真強阿。
今天簡單分享自己的茶醉經驗,至於上課的心得就等我上完再來說囉~
21會員
78內容數
從全職媽媽的角色出發,閱覽世界的生活觀察。舉凡教育、社會、文化和個人體悟都是美好的寫作題材。目前暫居在美國聖地牙哥,感受台美之間的生活與教養差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