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二十四堂韓語課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兩堂課,大家已經學完韓語動詞的現在式變化,這堂課主要是加上一點小花樣,讓句子本身有更多層次的表達。

👉表達否定

想把正在做的動作加上否定,那只需要在動詞前面加上一個字'안 '就可以了!這個안 可以把它想作是中文的「不」或是「沒」,雖然中文上的意思並不相同,不過韓語裡兩種情況都是使用안。需要注意的是,前面有提到動詞分成三種
  1. 動詞去掉다,前面一個字是ㅏ或ㅗ的母音
  2. 動詞去掉다,前面一個字是ㅏ或ㅗ以外的母音
  3. 하다 結尾的動詞
這裡的第三種動詞,加上否定意義時,需要加在하다的前面,也就是中間的位置。
🔻舉四個最常見的單字:먹다吃、마시다喝、자다睡、운동하다運動,他們分別屬於
  1. 動詞去掉다,前面一個字是ㅏ或ㅗ的母音:자다
  2. 動詞去掉다,前面一個字是ㅏ或ㅗ以外的母音 : 먹다、마시다
  3. 하다 結尾的動詞 :운동하다
韓語動詞的變化列表
🔻前面有提到안可能會翻成中文的「不」或是「沒」,這就要看情況翻譯,但通常翻成「不」居多,例如:
  • 저는 운동 안 해요. 我不運動
  • 저는 밥 안 먹어요. 我不吃飯
🔻안只是純粹表達一個動作「沒有進行」,中文的「沒」有時候是說「當下沒有做」,有時候是指「之前沒有做」,例如:
  • 你在睡覺嗎?➔자요?
  • 我沒睡。➔안 자요.
  • 你吃飯了嗎?➔밥 먹었어요?
  • 我沒吃飯。➔ 안 먹었어요.

👉表達地點

在句子裡加上地點,可以在名詞後面加上에서,表示「在」的意思。
  • 在公司 회사에서 hoe-sa-e-seo
  • 在家 집에서 ji-be-seo
  • 在餐廳 식당에서 sig-dang-e-seo
  • 在廁所 화장실에서 hwa-jang-sil-e-seo
  • 在教室 교실에서 gyo-sil-e-seo
  • 在客廳 거실에서 geo-sil-e-seo
  • 在超商 편의점에서 pyeon-ui-jeom-e-seo
  • 在台灣 대만에서 dae-man-e-seo
  • 在台北 타이페이에서 ta-i-pe-i-e-seo
  • 在陸地 육지에서 yug-ji-e-seo
  • 在大海 바다에서 ba-da-e-seo
  • 在天空 하늘에서 ha-neul-e-seo
  • 在世界 사계에서 sa-gye-e-seo
  • 在地球 지구에서 ji-gu-e-seo
地點可以是任何具體場所的名詞,例如:公司、家、餐廳、廁所、教室、客廳、超商、台灣、台北、陸地、大海、天空、世界、地球
簡單的兩個用法,你學會了嗎?🤩
------------------------------------------------------------------------------------
👉用簡單的單字和文法馬上就能和韓國人自由暢談,如果沒時間看韓劇,那一定要訂閱我的免費學習專題:每天十分鐘學基礎韓語
👉如果想了解韓國更深層的文化、歷史人物,又苦於找不到相關書籍、影片資料,那歡迎訂閱我的故事專題:古事韓流
👉住韓國到底是怎樣的體驗?想打破對於韓國的各種疑團、幻想、刻板觀念, 歡迎訂閱我的生活專題:意想不到的韓知識
🌱歡迎加入「🌸花時間學韓文」粉絲團,跟著我一起成長茁壯!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4會員
192內容數
不論你是熱愛學韓文,還是喜歡韓國旅遊、韓國文化,都歡迎到這裡喝杯咖啡閒聊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