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論(二)

2023/05/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下是我這次讀書心得想要紀錄的方式:

1.正在閱讀的頁數

2.我最有感的一段

3.閱讀的時候我所想到的屬於我的經驗跟片段


  1. p.25~30
  2. 「依附斷裂會帶來哪些重大挑戰,又會如何影響我們給予、提供伴侶的愛。」
    (p.25)

    「釐清自己的依附類型,並藉此和伴侶一起往安全依附前進,是建立幸福、永續關係的重要元素。」(p.25)

    「要同居或混和彼此的家庭並不可行於是我們開始好奇,要如何能夠不透過同居、不共享財務、不共同生養小孩等作法,讓我們的關係變得更有安全感。」(p.26)

    「如果多數的建議都不適用於我們,我們究竟剩下什麼選擇?」(p.27)

    「我至少可以列出一份清單,是我們想要培養安全依附關係時"可能做得到的事情",而且我們可以不透過同居、不用成為專屬伴侶,甚至也不需要成為主要伴侶,就能做到。這份清單後來成了一場演講,最後催生了這本書。謝謝你,科里。謝謝你們,我所有的個案。(p.27)


    p.28~30作者簡介每個章介大概是什麼內容
  3. 潔西卡和科里一起聽討論依附關係理論的有聲書,產生了不同的反應,潔西卡可以將理論轉譯成可以應用的關鍵資訊,科里則感到很沮喪,覺得根本無法建立起安全依附關係,畢竟書中的建議,半數以上他們根本做不到。這讓我想到我和伴侶在許多事情上的解讀,還有看到的點,都是不一樣的。其實我也了解每個人都是有所不同的,但是在表達跟認知上的差異,讓我們難以用我覺得很美好的方式相處,同時我又希望我們都能夠自在的做自己與相處。漸漸的我發現這樣的期待過於完美,或許我們應該是雙方都稍作修正,在不過度委屈自己的情況下,過的相對自在。

    「這份清單後來成了一場演講,最後催生了這本書。」看到這句的時候,我心裡大大的鬆了一口氣,覺得幸好、幸好還是有方法可以去嘗試、去努力的。真的很感謝有前頭這些人的經驗,專業的分析,幫助我們更了解心理,更了解自己,才更有機會有一種安全感和幸福。

































































































杜日紫
杜日紫
我是杜日紫,希望自己像杜鵑一樣盎然,像太陽一樣溫暖,如紫色般帶有一點神祕的微妙距離感。喜歡BDSM,自我認同為開放式關係。已婚(法定伴侶菜先生),育有一子,有一個Dom主人(丰先生),一個最近開始嘗試主奴情侶關係的sub(小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