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論(一)

2023/05/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下是我這次讀書心得想要紀錄的方式:

1.正在閱讀的頁數

2.我最有感的一段

3.閱讀的時候我所想到的屬於我的經驗跟片段


  1. p.21~24
  2. 我的人生都在研究人要如何改變與發展,要如何健康有效地溝通,在創傷之後要如何療傷、如何回到安全狀態,要如何擺脫我們的生存本能反應和防衛機制,要如何將自己從偏執、漠視、內化的自我壓迫中解放。(擷取自p.22)
  3. 從丰先生半推半強迫的幫我預約了心理諮商以後,我開始了解自己的某些行為,看似沒有關聯,但實際上是一種出於本能的防衛機制,從諮商師口中說出來的時候我彷彿獲得了一種解脫,也才知道自己對於某些人,就是會開啟防衛機制。(不是某些人的錯,也不是我的錯,那只是一種身體的本能。)然而諮商,是為了更了解自己,為自己找到一個方法和這個世界相處,而不是追究正確與錯誤。

    如果這本書可以引導我了解健康有效的溝通方式,能自我療傷,回到安全狀態。能將自己從偏執、漠視、內化的自我壓迫中解放,那我必須得好好的讀完這本書。不過我讀書很慢,因為我會先略讀一遍,在細細的讀一遍(思考並整理筆記),最後再讀一遍。
杜日紫
杜日紫
我是杜日紫,希望自己像杜鵑一樣盎然,像太陽一樣溫暖,如紫色般帶有一點神祕的微妙距離感。喜歡BDSM,自我認同為開放式關係。已婚(法定伴侶菜先生),育有一子,有一個Dom主人(丰先生),一個最近開始嘗試主奴情侶關係的sub(小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