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快樂》

2023/05/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於2021.5.8 荔枝5歲5月個月/蜜柑3歲10個月
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前幾天晚上睡前,我的二號按摩師荔枝要我趴下,她很認真的用她正在長大的前臂幫我按背,那個力道真的很剛好,按的位置在脊椎左右側,超級舒服!按完還站上來踩背,完勝左腳右腳按摩店。
我趴在那享受的時候,柑妞躺在我旁邊問我說:「媽媽,你知道為什麼我要躺下來嗎?」我怎麼可能不知道!但我還是順著她的撒嬌說:「你躺下來要做什麼呀?」柑說:「我準備好要喝ㄋㄨㄞˋㄋㄨㄞˇ了呀!」我知道你想要我餵你睡覺了,但我也想好好的享受完我的二號按摩師的按摩。
還沒等到結束,柑妞就衝上來推了姊姊還咬了一口,這個猛獸讓我嚇了一跳,我趕快抱緊荔枝,然後跟柑柑說:「姊姊超痛的!你是不是等不及想喝了?」柑在那邊翻滾,我跟荔枝解釋我們還在玩按摩的遊戲,但是柑已經等不及要喝奶了!
這時候荔枝邊大哭邊說:「這個不是一個遊戲⋯嗚哇⋯這是我想要保護媽媽⋯讓媽媽舒服才按摩的!我保護媽媽的時候,不可以把我趕走⋯」
天啊!我聽到她這麼說我真的感動到鼻酸了,完全感受到荔枝對我的愛,很直接地溫暖到我的心窩!我抱緊她,謝謝她想保護我,跟她說:「柑其實剛才躺在那已經好想喝內內好想睡覺了,她沒有等到我要餵,看到我們一直在按摩,她等不及了,就推了你、咬了你,現在我按完好舒服,來餵她了好嗎?」荔枝緩緩離開我的懷抱,我們一起關燈睡覺。
——
一直以來我的內心有很多很深層的自卑,來自於從小的家庭背景,我的母親很努力讓我別和其他人有太多不同,我不會因為家裡沒什麼錢就吃不好、穿不暖,但我打從心底還是知道我和其他同學有很多不同。不過也是那自卑讓我想更加的努力,想做到自己不嫌棄自己,想成為一個值得被人看見的人,於是在學校我努力、在職場上我努力、在家庭裡我努力,努力啊努力!太多努力了!漸漸地我覺得我如果不努力,那麼我可能就不會被肯定也不會被看見了!
我人生的第五個母親節,孩子們讓我真真實實的體會到,我就是一個值得被愛的人,她們在我最好跟最討厭的時候都圍繞著我,在她們眼中,我沒有什麼不同,我就是一個很棒的媽媽,她們很愛的媽媽。
這個母親節我終於體悟了這件重要的事:「每個人一生下來就是有價值的,包括我!」
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媽媽需要寫日記 #母親節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2015 荔枝 /2018 蜜柑 /2022 阿粿 喜歡躲在廁所裏寫日記,把紀錄育兒日常的珍貴時刻與覺察當成重要的事,因為這個過程只有一次。孩子帶我認識最初的生命、認識兒童,陪他們長大,也陪我的內在小孩好好長大。如果你也喜歡寫育兒日記,歡迎私訊臉書粉專與我分享,請搜尋🔍媽媽需要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