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生活裡的小人物,其實是不簡單的大人物

2023/05/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有留意生活中的小確幸嗎?
生活中有許多的美好一直存在著,等著你發現,也等著被你看見,然後為你帶來喜悅和美好。
就像今天去機車行驗車,車行老闆細心地幫忙替陪伴我十幾年的愛車做健檢,查出車子隱藏已久的老毛病,問我是否需要更換。
在我瞭解一番後,決定汰舊換新(零件),老闆不僅換了新零件,還幫我的車子輪胎打氣,檢查煞車,鏡子擦亮,價錢公道,服務週到。
騎車回家的路上真的順暢許多,
催油門也相對安全,
真心感謝老闆的細心與熱心。
雖然自己開店修車子的老闆們,
或修車技術員工們被稱為是「黑手」,
原因不外乎是因為他們幫人們修車後,
弄得雙手和衣服烏漆麻黑,
身上也因機車的油漬和髒汙染了一身濃重的油味,
特別在炎熱的天氣,
機油與油垢的氣味總會讓一些人敬謝不敏、掩鼻閃遠,
但我的內心卻對他們充滿敬意、佩服與感謝。
現在人就業找工作,總是挑輕鬆的工作做,
最好是有冷氣並待在辦公室,
冷氣能開多冷就多冷,
抱怨生活總總難處,
有誰願意做這些其實更難,同時也吃力不討好的事呢?
或許有人會說,那是因為他們年少時不愛讀書,出社會就業就只能做苦活!?
但「術業有專攻」,而「行行也能出狀元」,
每個職業和工作都有它存在的價值與意義,
都該被珍視和感謝,
若是沒有他們願意不辭辛勞的做這些苦活,
又怎麽帶來生活中的便利與美好。
每件事情都不簡單,
每個職業都值得被看重,
每個對工作、對生活敬職敬業的人,
都值得被珍視。
看似簡單的生活,一點都不簡單。
看似平凡的人,其實一點也不平凡。
因為有些人正承擔著身上的責任 ,
為我們負重前行,
而我們能為他們做的就只能心懷感謝,
並時常光顧他們的店面,給予他們支持與鼓勵,甚至說些暖心的話帶來溫暖,讓他們覺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義,幫助人們許多。
不簡單的人,做著不簡單的事,成就不簡單的人生。
他們是看似簡單生活裡的小人物,
卻是不簡單生活的大人物。
//
這是生活裡的小確幸,
為我帶來了美好與喜悅,
謝謝這些小人物、大人物們,
感恩生活中有你們,讓社會更美好。
而我們也要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小人物和大人物,
無論身職哪個行業,
都能彼此尊重、彼此感謝,
成就彼此看似簡單卻不簡單的人生。
#丁宣的幸福閱讀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