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只能二擇一,你會怎麼選

2023/05/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是貪心的,面對各種有利的選擇都想要納為己有
前幾天跟一個女生朋友(簡稱D)聊到mbti,因為距離我上次測到現在,已經有半年多的時間了,我想知道這半年我有沒有什麼改變,當然也只能做參考用啦。
總之我從“提倡者INFJ”變成“主人公ENFJ“,感覺內向變外向之後,中文意思改變很大。接著我去看我的各項分析,差距最大的是邏輯與感受,我的邏輯只佔8%,感受佔92%,說明著我很常用抽象的角度描述一件事,通常邏輯感重的人超級無法理解我這種思維,例如跟我去茂林的朋友L,他的腦袋就是邏輯思維,常常聽不懂我在說什麼,然後我就會試著用他能理解的方式在闡述一次,有時講得斷斷續續的,他也會接著我的話去詢問我是不是想表達某種意思,順利理解的話,我會覺得他很了解我,不順利的話,我就會變得很沒有耐心。
回到朋友D,她說她的男朋友也是邏輯派,時常無法理解我們這些感受派的想法,她的男友很務實,對於家庭來說會是個非常有架勢的男主人,他的生活態度是好好過日子比感受更重要(這裡我是直接轉述朋友D的話),她男友這番話,我的理解是物質與心意的對比吧,男女本身思維就不太一樣了,我想大部分的女性應該也都是感受型居多。
朋友D說她覺得感受對了才能好好過日子,其實換個角度想,他們這樣也是互補的個性,彼此都擁有對方缺乏的特質,我告訴她:「沒辦法,我們都不是完美的人,就像是團隊合作,你會想要態度好還是能力佳的人來加入你的組別呢?」
「好難決定,不能兩個都要嗎?」她這麼說
我說:「我一定毫不猶豫選擇態度好的。」
能力可以培養,但“態度”參雜太多因素了,多變的環境足以影響一個人的態度,可以是家庭、學校、職場等等任何地方,若是家庭的話更難改變,因為那會涉及到本性的部分。所以一個人能力再怎麼好,只要心態不正確,極有可能自毀自己長久以來建立的江山。
套用在感情上似乎也是如此,你會選擇待你用心真誠的伴侶還是滿足物質需求的伴侶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8內容數
我們都是第一次誕生在這世界上,都需要練習面對人生,我們把握不了未來的日子能過得怎麼樣,但至少可以做到了解自我,在一連串的磕磕碰碰下,一次又一次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