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選職,別人的建議不必太在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星期四下午,去協助一位即將升職的主管整理辦公室,我們就一邊整理一邊聊天,主管像長輩,相當關心我未來職涯發展,一直不斷鼓勵我朝著某方向繼續進修努力,我也只是笑笑的說我會好好考慮,其實我心中有其他更嚮往的目標,但若是以前的我,就會相當在意,即使不是特別喜歡也不是自己擅長都去嘗試,但也慶幸當時如此,歷練了一段時日後明白自己的適性,比較知道想要的是什麼,想告訴目前仍然對自己職涯茫然的朋友們說,年輕朋友不要怕失敗,進入中壯年朋友可以一步一腳印抓出感覺,高齡朋友不要放棄,一定有您立足之地。
    1會員
    34內容數
    單純填寫自己的日常,不忘記曾經走過的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魚板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午睡做惡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同事們辛苦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體有靜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泳池小驚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8年老臣與新進戰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對於斷食時去早餐店用餐的選擇(下) 接續上一篇文章,所以說,想要讓主食被夾住的就選蛋餅系列;想要單吃的就可以單點一塊里肌豬排或是荷包蛋;想要有蔬菜的就可以點里肌豬排材料並選擇加菜,就可以同時吃到肉和蔬菜。這樣看來,即使到早餐店買早餐,也可以因應自己的斷食需求,選擇熱量相對低的食物,來降低對身體的負擔。預先擬好策略的好處是,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4-01-19
    對於斷食時去早餐店用餐的選擇(上) 在實行168斷食法的時候,早餐是一個很重要的開始,如果選擇要吃早餐的話,那就是在下午三四點左右就不能再吃食物了,這樣才有可能間隔到16小時以上。而早餐可以選擇只吃一罐無糖優格,也可以選擇去早餐店買漢堡和奶茶,一樣都可以維持到中午再進食。固然,自己準備的早餐像是前者有著熱量低的優點,但如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4-01-18
    精選文句-方格金句 #5-關於錫蘭對於台灣媒體的的控訴句子出處- 攻略#7- 自我檢測清單(心態篇)|方格子 vocus 想法- 因為我沒有付費,因此沒辦法根據他的文章原文的陳述來帶出這句話真實想表達的意義,所以我只能僅僅透過這段文字表面上做出的表述,來書寫出屬於我個人對於文字的理解與連結。 不試圖改變或控制他人意志,我想這是現代很多人應該做到
    Thumbnail
    avatar
    偶是斜生
    2023-09-25
    最近對於選人以及用人的一些看法當了主管以及部門經理也已經三個月過去了,我發現自己對於選人以及用人的標準有了很大的變化,跟我以前的認知有很大的不同,所以就分享一下最近實操的心得。 雖然我沒有真正地進行人事的異動,但是這段時間我也開始清楚了以後如果要請人,應該要有什麼樣的篩選標準。畢竟如果請到不對的人,對於勞方跟資方其實都是一種折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9-24
    對於一個直男的第一選擇不是愛情,而是自己,因為他更懂得珍惜自己。【文字電影 × 日日聊心 】男孩不談戀愛了?雖然漢光不戀愛,很久也沒有跟異性朋友來往,但他並不孤單。因為有一群兄弟們的陪伴給予他無限的力量,也許戀愛並不是每個人生命中必須的一部分。對於一個直男的第一選擇不是愛情,而是自己,因為他更懂得珍惜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7-24
    有時對於【職場】,只能選擇看淡不是才開工上班幾天而已,公司就一堆令人傻眼的事!關於我們客服部門,我常常都覺得是一大奇觀。 還記得天兵客服嗎?她的天兵症狀已經超越我的想像,可能更進一級了。在某天下午,她在回應客戶時:「我想這是有問題,應該要把資料拷貝一份回來查,因為HR的程式部份可能有改過某些程式,對對,好的,還有問題嗎?沒有,好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3-02-06
    【職場讀書人選書】對於人生的想像 不應受年齡限制—《年齡歧視:為何人人怕老,我們對老年生活的刻板印象又如何形成》 「高齡化」已成為全球趨勢,尤其是在數十年來基礎教育的洗腦下,老化更被認為是「問題」,不只恐老、仇老,我們對於「變老」本身充滿恐懼,想盡辦法想要否認每個人都會變老的定律。然而,我們為何害怕變老?那些對於熟齡者的想像是否屬實?又或者它們只是種種刻板印象的累積,並且讓我們最後悲慘地困在自己打造的牢籠?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3-01-21
    如果我們選擇對於不公義的事閉上眼睛!那麼就只能夠永遠閉上眼睛!司法的不公在電視上一再上演,多麼荒謬的判決,多麼不合邏輯的判決,多麼冤枉的判決,大家喊著恐龍法官,除了喊喊卻對於這樣的事毫無改變的辦法,司法改革喊著震天價響,改革的內容卻了無新意,真正的問題出在制度,而問題的核心卻在於人,是誰教育出這些法官和人員?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3-01-10
    【職場讀書人選書】關於課本上輕描淡寫 卻對台灣至關重要的那段歷史-《魁儡花》 以1867年「羅妹號事件」及後續發展的史料為主幹,《魁儡花》描述了台灣是如何在19世紀重新登上國際舞臺,並且在清國消極治理的情況下,弔詭地讓原住民成為了被國際承認的政治主體,與列強談判、立約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