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們真好】 圖/文 劉芳彣、月婉綺

raw-image

 升上大班後,發展逐漸成熟,

能夠獨立完成的事越來越多,或是更進階的調整,

也變成大人的得力助手。

每天早上韻安老師會開車送孩子們午餐的菜和水果到學校,

老師拿進門口後,大班的孩子們就會主動來幫忙送去處房給阿姨......

浩昕:菜來了,我們快去幫忙!

彥翰:不要擠要排隊拿,才不會撞到。

襄宇:這太重了,我們一起拿。

倚祺:這個豆腐很輕我可以一個人拿。

又瑄:大家力氣都很大好棒!

有這些小幫手的幫忙,無論是陪伴弟弟妹妹、打掃環境等等,

幫忙老師分擔許多工作,老師們都很感謝唷!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起向前走吧,有你們真好著急是沒有用的,也更有可能把事情搞得更糟糕。
    Thumbnail
    avatar
    好好活著
    2024-05-26
    【劇評】煙花綻放《在你的冬夜裡閃耀》,一切的相遇皆有它的意義,我們相約下一次的平行時空見。一道火流星劃過,來到了不同命運的平行時空,描述來自不同的家庭景況,由喬欣、馬思超、周翊然、王薇、葉筱瑋串起的五人友誼,在質樸的東北文化氣息裡,感受活在當下的快樂。白河小分隊在不同的時空寫著自己的故事,彌補了另一個時空的缺口,在冬夜裡綻放屬於自己的光亮,等待下一次的相見。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3-12-06
    《BIG》戰鬥是自己的,但感謝一路上有你們作伴孩子時常比我們想像的更堅強。他們不是真的一無所知,在成人的眉眼之間,他們也明白戰鬥可能會失敗,但孩子不會無止盡的沉湎於哀愁。你會驚嘆那樣的生命力,只要還有一絲力氣,都會用盡全力跳到最高。他們比成人更能夠明白,每一口氣息,都是存在最好的證明。
    Thumbnail
    avatar
    林倚
    2023-11-26
    蒼鷺與少年:戰爭下像孩子般身不由己的平民們、還有認為自己無從選擇的孩子,你們想活出怎樣的人生?這篇盡量不爆雷地寫感想。不知道宮崎家的孫子年紀多大、是不是和男主角差不多年紀? 無論他年紀多大,我想之所以選用這個年紀的少年作為主角,也可能是因為 這個時期的孩子是人格塑成的重要時期、已可獨立完成許多事但能力有限、有自己的想法但重大事件上無法根據自己的意志決定立場。 被捲入戰爭的人民也和少年一樣。
    Thumbnail
    avatar
    宇木九崎
    2023-10-21
    【時事-跳船挑戰】還記得小時候你們做的事嗎?跟那些挑戰其實有點像今天早上我滑著手機,剛好看到一則跳船挑戰的新聞,半年內六起事件,其中四起死在他們的挑戰中。 阿拉巴馬州當地救援隊隊長的丹尼斯認為人們較容易在拍攝時做出蠢事,是因為他們想要在網路上向朋友炫耀或是引起關注。 我想到我小時候也做過類似的事情,所以想寫一下這個話題。 TikTok是甚麼,又是為什麼吸引
    avatar
    蒼井
    2023-07-11
    謝謝有你們~最近PO文次數大幅下降 真的對大家很不好意思 因為最近要處理很多事情,工作、進修... 而且前陣子剛結束了一段關係 難免整個人有些低潮 人生中總有些人事物無法陪你走到最後 但卻是生命為了幫你上某一課而安排好的 我很棒,她也很棒 只是現在我們必須各自往前 期待未來的我們,也都能各自安好 希望大家可以給
    Thumbnail
    avatar
    菜圓
    2023-05-13
    感謝我的童年有你們丨心情隨筆因為一個偶然吧,也或許是因為上天看不下了,要讓我想起來。我刷到了一個視頻,是關於動畫片的,那是陪伴我成長的動畫,好吧,我始終分不清動畫和動漫的區別。但,反正我喜歡看就對了。 原來變的,不是我。 你不需要了嗎? 嗯,不需要了。 衣服沒給你帶來好運嗎? 我今天遇到了很多好事呢~
    Thumbnail
    avatar
    斯時
    2022-04-29
    「有你們就是我一生的保險。」 我們家以前沒有很富裕, 奶奶總會去外面剛收成的地瓜田, 去撿地主不要的地瓜, 帶回家曬成乾挫籤延長保存期限。 但家人也沒有因為這樣捨不得給我們最好的, 奶奶總把好吃的都留給我, 父親總把我要學習的錢給我, 母親總會偷塞錢給我買新衣服, 你有沒有這樣的家人, 寧願自己過苦一點沒關係, 但小孩需要的
    Thumbnail
    avatar
    Re seven
    2021-11-13
    感謝有你們感謝爸媽的相遇,才有我今天的出生。 曾聽舅舅述說你們相遇的故事。記得當時我爸Kumod年紀很大,在村裡算是最晚結婚的男子,但我一直知道爸爸是勤奮工作的人,雖過了適婚的年齡,經友人的牽線,得知tavila有位布農女孩Langui,於是爸爸開著他的戰車鐵牛車去提親。他們一眼就對上了,其實應該是我爸比較喜
    Thumbnail
    avatar
    Tana丹娜
    2021-10-12
    從個案的一句「你們台灣有很多醒來的人」看見台灣珍貴的「覺醒意識」昨天幫一位住在加拿大的讀者進行療癒,療癒的過程中便知悉她本身也是個靈性之人,有在接觸身心靈相關資訊,悟性也挺高的。療癒結束後,她便與我閒聊,過程中她提到她在網路上追蹤的靈性帳號,很多都是來自台灣。 其中有段話讓我很有感觸,我有點忘記她原文怎麼說,但大致上含意如下:
    Thumbnail
    avatar
    Evelyn 有醒工作室
    2021-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