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什麼呢?】圖/文劉芳彣、月婉綺

raw-image

早會後的廣場探索時間是孩子們的最愛,玩是孩子的天性,

玩可以引發孩子主動創造、勇於挑戰、承受失敗從中學習。

玩樂的身影中,一群孩子唱著歌、開心的笑聲吸引了我們的注意......

柏安:我們現在是一台火車唷!

睿甫:應該是毛毛蟲吧!

由倫:我們可以一下變火車、一下變毛毛蟲,像我變恐龍一樣變來變去。

過程中,因速度太快,不小心跌在一起......

浩昕:我們走太快了才會摔倒。

諺緯:宣潔你有沒有怎麼樣?

宣潔:沒事,慢慢走就好了。

則鄅:那我們要慢慢走才不會受傷。

在不小心的意外中,孩子們知道摔倒的原因,並提出解決方法,保護自己也保護同學。

透過玩遊戲,不但能鍛錬身體、啟發思考,並學習與人相處、

互動的技巧,且在情緒控制上也進步許多,

孩子們能從中得到許多經驗和發展。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養心帖 002|連熱愛工作的人也會中招:職場過勞到底是什麼呢? (On Burnout)本文探討職場過勞,其中介紹了工作與職業對於一個人在心理上與生理上的影響,以及過勞的常見症狀。透過個案故事,探討職場過勞是如何發生,是一種系統性的崩壞,是由各個層面的自我誤判而造成的。
    avatar
    喬記洋行
    2024-06-03
    PaaS到底是什麼呢?每天都在忙碌的工作之餘,最愛的放鬆方式就是逛逛網路商城~~ 但是,作為一個對技術有點小迷糊的我,當我得知有些企業和電商網站背後有一些神秘的開發工具時,我感到十分好奇。於是,我就開始著手研究這些開發工具,終於找到了其中一個我認為非常重要的——PaaS。 那麼,PaaS到底是什麼呢?其實,PaaS是
    avatar
    科技奶蓋
    2024-04-25
    avatar
    卡皮巴拉林
    2024-04-16
    大腦神經回饋的專注力訓練到底是什麼呢?神經回饋其實透過儀器偵測人體的生理訊號,生理回饋偵測的是呼吸、心跳、皮膚導電程度、手指表面溫度、肌肉緊繃程度、血壓等等,而神經回饋專門針對的是腦波。
    Thumbnail
    avatar
    黃閎新臨床心理師
    2023-12-28
    到底是什麼呢就是因為不夠了解自己,總是把別人放在自己前面,才會造成今天這樣的局面
    avatar
    Hazel
    2023-11-20
    新娘子小吃|眷村小吃到底是吃什麼呢?知道大安森林公園前身有個建華新村嗎?眷村料理到底是什麼呢?其實我也不知道,畢竟我沒有成長在眷村,但倒是吃過不少榮民伯伯做的料理,畢竟身為反共義士的二代,對於榮民生活總是會有涉略,新年期間總是會拜訪不同的家庭,甚至去白雞山莊探訪伯伯們,如今的年就淡掉許多,父執輩陸續都過世,不然就是失聯,過年就形成一種關係的空缺。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3-01-30
    Google搜尋到底是多厲害才會被政府盯上?壟斷、反壟斷到底是什麼呢?|趕快tech我 EP3.2.1壟斷(monopoly)指的是一家企業在某個特定市場上,享有絕對性的優勢地位。 從經濟學的角度來看,公司本來就會追求利益最大化,所以如果因為更好的產品和創新「贏」來壟斷時,這是「市場競爭」下的合理產物,也是市場競爭下的最佳化結果。
    Thumbnail
    avatar
    林予晴
    2022-11-19
    這些職場的壞境遇,背後的底層邏輯到底是什麼呢? 妳能告訴我嗎? 這些職場的壞境遇,背後的底層邏輯到底是什麼呢? 妳能告訴我嗎? . 我本身有些 #潔癖, 生理潔癖,可能心理也會潔癖, . 假設以後(每天)遇到奧客, 或職場同事 主管對自己不公不義, 你自己如何處理? . 在職場發現有(很多)你不屑為伍的 同事 主管 你怎麼辦? . 每天都有奧客, 同事推事情推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11-17
    Web547網路檢舉熱線,到底是什麼呢?你曾經在網路上看到一些覺得不適宜或是違法的資訊嗎?很想檢舉卻不知道該怎麼做?展翅協會的Web547網路檢舉熱線也許可以幫上忙喔!但Web547網路檢舉熱線到底是什麼呢?每年檢舉的案件有多少?有哪些類型?接受檢舉後會如何處理這些案件呢?讓我們一一為你解惑吧!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展翅協會
    2022-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