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幫忙】圖/文 月婉綺、劉芳彣

raw-image

早會運動結束後,就是孩子們自由活動的時間,

孩子們遊戲後會一起收拾物品。

最近孩子們喜歡拿小板凳遊戲著,模仿著走平衡木的運動,

有人扮演著老師的角色,負責牽著小朋友的手往前走,

有時坐在椅子上玩著爸爸媽媽的遊戲,也能夠變成一座溜滑梯,

四張小板凳在孩子們的世界可以玩出許多的創意。

當遊戲結束時,就是我們的收拾時間,這樣的習慣已經在孩子的生活中養成了,

也能夠學習互相協助,並把生活禮儀帶入。

沛語:我需要幫忙, 諺緯:我來幫你, 柏安:我也可以幫忙。

浩昕:我也可以幫忙搬喔!

昱寧、苡晨:我們也可以幫忙收拾。

惟蔓:不用了,我們可以自己搬,謝謝。

接著許多孩子們只要聽到老師說收拾時,

孩子們就會陸續靠近並幫忙。孩子們除了能夠互相協助外,

更重要的也把生活禮儀戴在身上,在團體社會互動中也進步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心靈占卜:自我療癒之旅,我需要什麼幫助?深呼吸完,從1-6 選一個最有感覺的數字,並往下領取自我療癒之旅的提醒。 你需要什麼樣的幫助呢?歡迎留言跟我們分享你選到的答案~如果覺得有幫助,也請幫我轉貼分享給你的朋友們 (*´∀`)~♥ 想知道「愛學案內所」的詳情,請參考連結,也歡迎直接私訊詢問我喔♡     最
    Thumbnail
    avatar
    愛必
    2024-05-22
    有ChatGPT我還需要用Google翻譯嗎? - ChatGPT如何幫助你學習其他語言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探討如何利用ChatGPT這個強大的語言模型來學習其他語言,並比較其與Google翻譯的優缺點。無論你是想提升外語能力還是在跨文化交流中更加流暢,ChatGPT都是一個極具價值的工具。
    Thumbnail
    avatar
    Raphael AI 科學家
    2024-02-26
    需要幫忙寫情書、文案、代筆的,都可以找我需要幫忙寫情書、文案、代筆的,都可以找我 大家好: 小弟想增加點額外收入, 凡是跟文字相關的, 比如說寫情書、文案、代筆、課程體驗介紹,都可找我談。 未來想嘗試錄音、Podcast,也歡迎大家邀約喔。   工作邀約:[email protected]     以下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3-11-21
    2023 服務影片【微笑篇】提供幫助的、需要幫助的,我們都謝謝你願意站出來從偏鄉到城市,從遠在天邊,到你我身邊, 孩子臉上的笑容,一直是我們最重要的精神糧食。
    Thumbnail
    avatar
    @WorldPeace
    2023-10-23
    經濟學對投資幫助不大,為什麼我們還需要關注總經指標?經濟學中,每個人皆為『理性經濟人』基礎假設,更是一個根本上的錯誤,因為經濟學認人類皆為『理性』,而沒有考慮『人性』,這個假設使經濟學偏離了真實的人類行為模式,更不用說運用在人性交戰的投資市場中了。
    avatar
    股海中的追夢人
    2023-07-22
    手段---在專業與時機以外。我們想要成功,有時候,需要手段來幫忙。在日常工作之外,再多做一點。不該你得的東西,不要強取。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3-04-03
    聽我說劇話│需要我的幫忙嗎?惠利&李濬榮最新療癒愛情劇《以一當百執事》攜手完成亡者的最後心願!韓國MBC電視台最新水木劇《以一當百執事》,由兩位唱而優則演的「演技豆」李濬榮和惠利主演,講述替人跑腿辦事的男人「金執事」和能聽到亡者委託的葬禮指導師「白東珠」聯手合作的愛情喜劇;,當一位能通靈的殯儀館主任遇上使命必達的跑腿達人,兩人會擦出什麼火花呢?他們又會創造出什麼感動人心的故事呢?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10-19
    有忙必幫,好心害到自己,哪些人幫了等於自找麻煩,我們不需要所有忙都立刻伸出援手去幫。樂於助人是很好的信念,但什麼忙該幫?什麼忙不該幫呢? 有時盡心盡力協助對方,但對方卻不領情怎麼辦? 列出三種不應該幫的人 只想抱怨卻不想改變的人 有時真心想要幫助對方,倘若對方不願意接受,就變成自己的錯,對方會有強押我的想法在他身上的感覺。 只想套交情和得到好處的人 在順境時,旁人會想靠近,也許
    Thumbnail
    avatar
    珊迪兔
    2022-09-22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你跟我也很需要 回復自我的空間:藍奕邦 ft. cehryl《竇》這個狀態,就像由Steffun跟Alok用Synth跟鼓beat,在藍奕邦和cehryl的旋律上架設的霓虹射燈一樣迷離。對!這裡是的士高,是尋找開心的地方,不必講道理,也不用談道德,只需要用你的心作反應。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09-03
    20220314觀元辰故事--好朋友總會在需要的時候出現,幫助我們做到我們該做的事!意象提醒阿淐不用擔心新工作,他早已準備充足、蓄勢待發。Elsa明白:未來的他在這次調整後,會變得相當不同。再次提醒他「別再當濫好人」才能真正的擺脫過往曾讓自己感到不順的一切。「朋友,貴精不貴多」。阿淐的好友們都是有著多年交情、非常熟悉彼此的老朋友,但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這樣老交情,偶爾還是要發自內心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