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到我了!怎麼會有這樣的小孩

97年9月15日

標題是嚇到我了!怎麼會有這樣的小孩....應該再加上一句,〝極為欠揍的小孩〞!

颱風天帶著兩個小孩出去吃麵!

遇到了一家人,媽媽曾經似曾相似,但因不認識所以不好回憶!

要不然我應該就會知道她是誰!〈我記名字,記長相可厲害的!〉

我們先到,這一家人後來才到,

麵已經端上,我們開始吃了!這一家人的麵隔些時間,也上來了!

這一家人的小孩,長得高高壯壯...大大的...肉很多,戴付眼鏡,

看起來很大了〈身高〉,但有著稚氣卻世故的味道,

我判斷...應該是小五或小六。

麵已經上來約莫兩分鐘,夫婦倆已經開試吃麵了,

這個肉肉的小孩還拿著一整份報紙,〝仔細閱讀〞,一張翻過一張,沒有停下來的意思!

我正納悶著,那個媽媽怎麼沒有催促著肉肉的小孩快吃麵,

夫妻倆不說話繼續吃....但看得出那個媽媽試圖著想要說..〝什麼〞之類的。

亮亮問我,「為什麼那個哥哥不吃麵,一直看報紙」,我作勢噓了一生....!

繼續上演...

接著,媽媽終於輕輕的溫柔著開口..感覺卑微...她說:「麵不快吃待會兒涼了...」

眼見這小孩射來一道寒冷的目光,不客氣且大聲的說「我知道啦!」

那個肉肉的孩子繼續看著他的報紙,

我們快吃完了,那對爸爸媽媽也快吃完了!肉肉的小孩繼續看報紙!

我與學承對望,心照不宣!接著重頭戲來了!

媽媽試圖再說一次,但他沒說,他只與爸爸說「待會兒吃完我們就先走好了」,還是卑微與客氣...

結果,這個肉肉的小孩生氣的喊著「囉唆!*$@.....」劈哩啪拉...

一連串差勁的話語!..繼續看報紙 ,但已有要漸漸收起報紙的感覺了!

兒子靠近我小聲的說...「媽,他好欠揍...」我說「對!他好欠揍」

接著,他收起報紙,

拿著其中一業廣告欄指著其中一個訊息說:「媽,你去辦這個卡 !」就收起報紙,開始吃麵...

這樣的情景感觸良多...!連亮亮與哥哥都看懂了!這幅畫面所帶來的深刻感受!

這兩天颱風天只要一空下來或睡前,就不斷的被我們討論著。

帶著眼鏡看起來一付斯文有教養,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看著他身上的肉肉與大隻款,就不免懷疑這麼沒禮貌的小孩養這麼大隻幹什麼,

一些肉應該長在我們哥哥身上才對!

教育出了什麼問題!養出了什麼樣的小孩!孩子未來的走向如何.....我想,父母還是關鍵!

好品格、有禮貌、會替別人著想、能關懷別人...有許許多多的特質都是蒲公英一直不斷強調著!

那隻眼鏡應該是假的,那是一層掩飾自我性格的介質而已,

父母不可不小心,要教出什麼樣的小孩,不是長大了才決定,這...絕對是學齡前的事!

要小心,超級欠揍的小孩千萬別養在家裡!

那一天...如果...沒嚥住氣...差一點把這個小孩叫來面前訓個七、八頓!

後來學承哥哥說:媽媽我認識他,他跟我讀同一間國小,六年級的!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EMS微電流塑身腰帶 使用一星期嚇到我了在繁忙的現代生活中,每個追求健康與美的女性都希望能夠找到一種既省時又高效的塑形方式。一款令我驚喜的科技產品 (點我看開箱) #EMS微電流塑身腰帶 **本人親測,效果驚人** 我才使用這款腰帶一星期,效果真的非常明顯。不用量體重,光是肉眼就能看出腰線的改變。
    Thumbnail
    avatar
    vivi纖體美學
    2024-05-01
    中文系的女生:好可怕,根本就是女王弼。這種女人,要不得啊!我都嚇到發抖了,根本是抖S女朋友!說到王弼,我們都說,體用觀念是他先說的。 雖然這可以有討論的餘地, 但上課,我還是把後來的體用觀先介紹一遍,反正後面會用。 於是,就像我很早之前寫過的啊, 體用嘛, 就跟海水和波浪一樣嘛,就跟黃金跟金條金戒指金項鍊一樣嘛, 就是這種不即不離的關係。 對,這就是偷用了起信論和華嚴金師
    avatar
    rubo
    2024-03-17
    如果說我活到現在唯一個功績是什麼,大概是因為如此結果還是盡力讓自己維持健康地活下來了盤點身邊的各種例子,也盤點公眾人物他們自己願意揭露的能夠看到的部分,的確就是有好的了的人跟好不了的人,那他們的差別在哪裡呢? ” 是不是自己真的想要好起來 “ 『如果好不起來,就能一直被當寶寶被大家包容、保母』 也許,就是那些永遠好不了的人的底層原因
    Thumbnail
    avatar
    爐邊毯 Hearthrug
    2024-02-05
    【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推薦給『來到了句點,下一步又尚未到來』的你 這本書博客來簡介提到是瑞典最暢銷心靈書 這本書適合: 正處於人生中的轉折、停滯時期。本命盤或流年主題在第『十二宮』(有群星、凶星,或宮主星為凶星),生活中有『被困住、囚禁』感受的人。
    Thumbnail
    avatar
    ConyAs占星
    2023-12-14
    學生會不會被我嚇到黏在黑板上?我從孔子那裡學到的霸王色霸氣。但是我想要寧靜辭職了,對不起了孔子。下課,小朋友來問:「老師,你剛說那個佛教……」 我盯著他,沒有回答。 小朋友又說:「老師,這個佛教……」 我盯著他,還是沒有回答。 於是小朋友嚇壞了,退後好幾步,背部都貼到黑板上了,一動也不敢動。 沉默了一段時間。 於是我歎息了:「跟你講佛法,你真的可以聽懂嗎?」 小朋
    avatar
    rubo
    2023-08-25
    『美股4/10-14展望』大盤高位震盪抓交替,下週兩大事1.CPI利多拉高「我猜」2.JPM財報「我做了個夢夢到了結果」本週美股小跌,那麼這是大跌的起點嗎?還是上漲仍然可以持續呢?或許下週的摩根大通財報會告訴我們答案哦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3-04-09
    按下暫停鍵也沒關係:在憂鬱症中掙扎了一年,我學到的事對比起炎上型滋事Youtuber,阿滴除了更願意用出版書籍的方式分享之外,也將自己走過憂鬱的經驗與讀者分享。比起100小時的諮商筆記這種賣法,或許分享自己的心得可以有眾多模式,很認真地強調自己的經驗分享不能取代專業,或許是道德底線,也做為負起KOL責任的一種表現。 Youtube的創作成為新的視聽媒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2-12-20
    永遠的寶貝等不到兒時玩伴! 紅貴賓:我從天上往下看 早見到我親愛的哥哥了文:柚子貍 原來阿弟的拔爸媽麻在祂還不到一歲時,就移民到美國去了,連同跟阿弟一起長大的人類哥哥也一併過去,阿弟每次走在路上,看到小男孩,總會多看一眼,似乎在尋找記憶中那個兒時的玩伴,讓小叔叔小嬸嬸看了非常不捨,知道兄弟倆感情好,直到阿弟過世好久,都沒敢告訴遠在美國的小哥哥。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8-07
    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125 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本書在130篇之後,會採取每天固定寫出定量字數,但是不固定發文的狀況,因此請務必『追蹤』本書,方便後續追文! 敬告讀者,本書之前說100篇之後會不定時發文,因此要大家書籤,方便追文 所以130篇之後,我真的支撐不住一天一篇,請務必書籤了!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