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我活到現在唯一個功績是什麼,大概是因為如此結果還是盡力讓自己維持健康地活下來了

最近看見了,也許那些身心病幾十年好不了的人,可能是因為他們自己不想好

因為算是長期陪病者,一直以來,我都會為那些身心疾病的人辯護

每當聽到完全沒概念的人對憂鬱症患者嫌棄並指責他們只不過是「太閒沒事找事、想太多...etc.」的時候,因為身邊都有親友是有身心疾病的,我會為他們忿忿不平

但長期陪病下來,其實無法忽視,的確...落入失序狀態的群體中有兩種人

會好的人 

永遠不會好的人


當自己因為自己的衝動多言(這部分我有錯......起因是因為我對一個因為夠聰明,所以填表時知道填哪些東西不會被強制進醫院的朋友,講一些釐清認知的東西,忘記對方根本在進醫院的邊緣那種程度,而且是一個明明我知道,他明確表達過自己只想吃藥靠藥物解決,不要什麼認知治療,且的確對醫生要他好好生活拓展圈子的建議一直抗拒的對象,應對他這樣的狀況,正確的做法應該要跟面對進醫院的患者一樣等級,不管對方說什麼對或錯,都不要去否認對方,但當時我卻自以為是的想去導正對方...被自己蠢到後悔)

結果當然的,對方就爆炸了,瘋狂地用功績主義的價值攻擊我質問我到底有什麼成就,我冷靜後,有給他道歉

他接受了道歉,也坦言爆炸當時,整晚都在想著要怎麼殺掉我的親友

(即使如此,我目前沒有把他呈報到醫院的想法,他明確表達過很需要現在的這份工作&至少冷靜後他有理智到跟我坦承自己在想什麼而不是真的去暗網找殺手...)


但也因為他的回應串,讓我從不想去面對『他也許...』到得認清『他確實...』的事實

他是我朋友圈中,佔比少數的*功績主義者,還留著這個朋友的原因

除了很單純的,因為我們是學生時期就遇見的朋友,照理說是為數不多可以享受純粹的友情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30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如果不寫,故事是不是就變成別人的版本?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想像大家一起坐在沙發旁有火爐批哩巴拉,冬日窩在一起聊天的樣子,大概就是這間沙龍的印象...』 ☾ ⋆ • ⋆✦ ⋆ • ☁️ ☾ ⋆ • ⋆ ✦ • ⋆ ☁️ • ⋆.:*✦ 目前房間有 插畫品牌:不知名 製物品牌:一十一 充滿動物與怪物的“慢來宇宙”moonlight 跟主理人的心裡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