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教育10 蚍蜉撼樹 投資房?自住房?

2023/05/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居住正義?
房子 請以自住為導向
多一個擁護多房 來投資房 出租房的人
社會就少一個 能用合理價格買到自住房的人
轉自經濟日報片段
因為我負擔不起自住房 所以我讓另一個買不起房的可憐蟲來租房
也許是繼承 也許是利用槓桿投資 繼承就算了 這不是你主觀執行這件事
當個好房東是你可以做的
但以投資房來說 你認為上述黑線粗框的話
對於台灣要讓房子能用合理的價格 買到 租到 是有正向幫助的嗎?
房子是生活必需品 就要減少當成投資房的用途
既得利益者?
資產上千萬上億 手上房產數套的 不要妄想他們會為社會發聲
他們就是靠這套制度受益的 手上有五套房的當然要鼓吹
這樣手上投資房 才能脫手給下一個韭菜
說也沒用?
1960年代指數化投資雛型提出 至1976 SP500上市 努力約20年
民國38年戒嚴各方奔走趨勢亦然 至民國76年解嚴 歷經38年
同性婚姻爭取到合法 1958年爭取同性婚姻至2019年法律生效 歷經61年
車本主義政府改善說要一百年
由上往下?
反對者說主管機關 政府 法律不改 那談這又有何用
但上述的每件事情 都是各方人士磨合 將觀念宣導至大眾
才有後續的討論 至條文的變更
蚍蜉撼樹
那些概念於當下時空背景 都是認為非主流 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30歲之前不是左派沒有良心 30歲以後還是左派沒有腦袋
.................................我還沒有30歲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讚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也可以到我IG financemix_ 按讚喔~謝謝
如果支持我可以動動手按like 不用花錢唷
FinanceMix
FinanceMix
探討 學習各種金融環境 Nothing Worth Having Comes Easy #交流分享 #有錯誤請指正 #記錄認知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