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只是想做個飯

2023/05/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玩弄著雞蛋,思考要吃一顆還是兩顆,從裡面打破的是生命,而如今我需要的是養分,來不充我所期待的蛋白質,評估著自己身體狀況,像是醫院裡的醫師,目前有五分餓,剛剛做完了一個小時的超級輕度運動,但我想吃兩顆蛋,就這樣我打下兩個雞蛋,只是因為我想要
看著蛋白與蛋黃分明的蛋液,我不經思考著事先有雞蛋還是雞,或著先有行為還是先有思想,甚至是先有腦還是先有活動,當然這些都影響我手邊的動作,我努力地攪拌著,我喜歡蛋白與蛋黃放在一起,這樣我什麼也不能挑食,而接下來的步驟就只是與蝦子放在一起炒
我繼續思考著,我相信了先有思考才會有動作,那意義是在哪時候被賦予的,像是幾年前無意的小小舉動在如今有了什麼意義,我想起了前幾個月我開火的時候,將所有食材放入大火後翻動著,出來清淡無比的菜餚,鹽,在我腦海裡浮出,我加入了一小匙鹽巴後又放入了一匙,鹹,接連重腦海出現
再撒下第二匙鹽巴後我可以輕易的預測到這菜色最後會演變成如何,我摸摸鼻子為自己行為下了一個意義,我告訴自己沒事,之後我會知道要控制量,第一次我學會了加鹽,第二次我學會要控制鹽量,我會越來越好,我相信著自己,卻偷偷在為了下一次煮飯無限延期
我配上了一大碗白飯,搭配著一道道鹽巴,但我還是沒有想清楚,意義在什麼階段形成
我吃完了午餐,卻依舊在思考人生這條路上
10會員
133內容數
透過文字,留下一點足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