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這個地方經歷三十二歲。

2023/06/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用三十一天回顧自己的一生,日日出文只好重量不重質。我知道很多篇自己都寫得不好,惟有說服自己:重點是回到這三十一個對自己重要的地方,思考「場域」對自己的意義。
有些故事,不是在那個場域之下,不可能發生。部分地方已經滄海桑田,面目全非,「留不低」就是發展香港的核心價值。不過,我相信故事是因為有人想書寫而能夠面世,新的地方,就來醞釀新的章節。
19年去葡萄牙的經歷令我切切實實地感受到世界有多大。人生已過了三分一,我希望接下來的三分二可以盡量去不同地方,發生新的連結,再寫新的故事。
「看過高空的風景,誰會甘願站在地面?」
——《天空給我的飛行里數》
踏出去經歷世界這年,我即將三十二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由小一教到中六,由精英班教到特殊需要,由實習教師做到教師培訓。離開前線卻從未放棄教育體制,紀錄一下多年來的觀察與反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